親密.jpg
書名:親密育兒百科
作者:西爾斯醫生夫妻著
實用度:
(星星)五顆星(??)

以睡眠的實用性來看,本書僅能拿三顆星。但是就本書的其他內容來看,絕對可以拿五顆星,而且建議所有父母均人手一本。

本書分成上下二冊,上冊以初生嬰兒與嬰兒餵食為主,下冊以嬰兒為主。書中針對各種孕婦與嬰兒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均有所討論。除了生病與發燒之外,其他緊急情況(ex中毒),也均有所述。在不同嬰兒時間的各種應對情況,也寫的非常詳細。

曾經我在網路上發問琪琪有關耳朵的問題,結果某位熱愛的網友,直接把書中的討論,掃描給我看。後來我才知道,該文就是『親密育兒百科』。本書以「百科」二字作為封面,絕對名副其實。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百歲.jpg

書名:百歲醫帥教我的育兒寶典
作者:林奐均
實用度:
四顆星

當我小孩仍在肚子裡時,第一本購買的育嬰書藉,就是『百歲醫師』這一本書;在20086月,己經34(68000)。這本書,應該是全台灣最暢銷的一本育嬰書藉。

書中的百歲醫生為一位美國德高望重的小兒科醫生(Dr. Leila Denmark,丹瑪醫生),有人將她的智慧精華,透過醫生口述而集結出書。林奐均在美國看到該書後,配合上自己的育兒經驗,出了台灣特別版的這本書。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aby-sleep.jpg

天色漸白,望著黎明的朝陽,看著懷中的稚兒,不禁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相信每一位新手媽媽爸爸,都曾經有過如此的時刻。與嬰兒奮鬥一夜之後,在疲憊與無耐之餘,流下了辛苦的淚水。

『睡覺』與『吃飯』是人生最重要的二件事。在白天無論如何操勞,只要到了晚上時,能有個完整的睡眠,第二天絕對又是一條好漢。但是照顧嬰兒時,晚上往往要起來數次;平均大約四小時起來一次。就算只起來30分鐘餵奶,也足以打斷成年人的睡眠。根據我的經驗,成年人至少要連續六個小時,才能夠獲得足夠的休息。

 當琪琪從老婆娘家回來後,至今我幾乎沒有過一夜好眠,甚至連睡六個鐘頭的機會也沒有。原本白天總是精力充沛的我,徹底的感受到精神不振的壓力。身為一位有理想抱負與原則的青年,當然開始研究,如何讓琪琪一夜好眠。

 透過網路上的討論以及相關書藉的購買,總算讓我對訓練嬰兒睡覺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因為也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所以在此拋磚引玉,寫下個人心得,與先進後輩分享。

 在寫之前,有幾個觀念先與大家分享。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tw.myblog.yahoo.com/candykiki-1214

上面有更多我那可愛肥嫩白晰可口的琪琪的更多趣事

 IMG_0074.JPG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051_調整大小.JPG

父親節又要到了!
琪琪馬麻為了解決琪琪阿公的思念之苦,特別花費巨資買來「飛利浦九吋數位相框」,讓遠在台南的阿公能夠隨時看到琪琪的新照片。
07琪琪七個月01.JPG
07琪琪七個月03.JPG

一打開盒子,琪琪己經迫不及待的衝上去了~~~
07琪琪七個月04.JPG

飛利浦不虧是消費性產品起家的廠商,備配很齊全。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eroic_Age_Promo.jpg

這次選擇新片,特地參考了宅女之皇RainReader與我那老不死的妖宅同學推薦,看了這部<英雄傳說(Heroic Age)>。得到一個重要結論,口牌還是頗有用的 XD。

(1)劇情
宇宙中有著發展到極致,甚至能預知未來的「黃金一族」。在宇宙中發出迅號,有回應的話就可以得到他們的幫助。此時就有「白銀一族」、「青銅一族」、「英雄一族」與「黑鐵一族」(人類)回應。

英雄一族後來亂鬥,就被黃金一族給阻止,並且讓其剩下來的五個人,寄宿到其他種族去。然後黃金一族就因為太無聊(…),離開了這個宇宙,到其他宇宙去。因為白銀一族的IQ高,就開始統制宇宙,並且想追尋黃金一族最後遺留下來的力量。

因為黑鐵一族(人類)被黃金一族預言會得到黃金一族的力量,並且傳給白銀一族。白銀一族有一小部分人就覺得很不爽,這種落後的人類,怎麼可能獲得黃金一族的青睞,就開始屠殺人類。

人類被殺多了,就火大的開始尋找黃金一族留下來的英雄。後來靠著超強感應力的公主,找到了男主角Age(艾吉)。最後二個人心手相連,突破重重難關,找到了黃金一族的力量,並分享給白銀一族。

從此,宇宙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XD。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失控的邏輯課.JPG

我對「偵探小說」的定義為:「在最後大解答之前,書中要提供必要的線索,讓讀者能夠推測出真正的犯人為何。

以讓我遺憾的<金田一少年事件薄>為例。在一開始的幾個案例,確實有符合我的定義。但是在大約第五集前後的案例,最後解答時,推出了一面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的"移動鏡子"。為了這面鏡子,我還特地把整個案件重看一次。甚至幾年前,我和喜愛金田一的好友討論這個案例時,好友還特地再查一次,然後強辯說,廁所裡的洗手台上有鏡子。在第五集之後,金田一這種不講清所有線索的案例佔滿了整個篇幅,我也不再看金田一了。

「沒有講清線索」的小說,算不算「偵探小說」呢?我把這類型的小說,定義為「一般的故事書」。以電影來說,<國家寶藏>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例子。隨著主角的冒險,一路解開謎題,直到最後來個大結局。這種小說當然也有很精彩的,但是我不認為算是「偵探小說」。

<失控的邏輯課>呢?在我的定義中,僅能算是「一般的故事書」。

<失控的邏輯課>給的線索完全支離破碎,描述的也非常不完整。最後結局想來個大翻盤時,更是非常的沒有迫力。甚至最後解謎時,那個結果,我簡直不敢相信的「爛」!更慘的是,大會師大解謎時,還來個作者自認為很好的悲劇;我卻只覺得慘不忍賭,浪費了我的閱讀生命。

還有一定要寫一段罵三字經的,就是書外的標題與書文內容有決定性的騙人地方。書標與封套上,讓我認為主角沒有在時限內解出謎底,就會有人死。但是在書中很早以前,就說出並不會有人死,而且此案是20年前的懸案。真是讓我有受騙的感覺,完全沒有那種緊張的時限刺激感。

好吧,書名有「邏輯課」而且書中也是上「邏輯課」,那謎題應該也和邏輯有關吧?答案是:沒有,一點也沒有。我買本書最大的動力,就是想看一下,怎麼把謎題與邏輯結合在一起,但是書中完全沒有任何的關聯。唉~~~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七月初的某天夜裡,我家琪琪,照慣例的又在半夜起床,呻吟哀嚎要喝奶。身為奶爸的我,一聽到女兒的聖旨後,馬上躍起床準備換尿布泡牛奶。

      此時,忽然發現,旁邊的老婆不見了!!!

      心中一股暖意(??):『老婆真貼心,竟然反應比我還快,覺起來準備牛奶了。』根據我的最佳夜晚換尿布餵奶流程,我也去外面的廁所上一下,準備接下來的戰鬥。(PS:目前晚上,我睡的離琪琪比較近,所以通常都是我比較早起來準備)

      一出房間,發現客廳廚房廁所一片漆黑………馬上回頭一看床上,老婆真的不在床上了。

        此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老婆怎麼真的不見了?

        馬上重新檢查所有空間,老婆真的不在。身為一個受過良好家教的男人,此時當然要痛哭流涕保持冷靜,思考老婆發生了什麼事。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MV5BMTUyMjkyMjYwNl5BMl5BanBnXkFtZTYwNDk3NTk5._V1._SX281_SY400_.jpg
會看『
』,是因為它是『電腦線圈』的製作人< 光雄>的前一部作品。『電腦線圈』是一部讓我深感卡通己經不再是卡通,而進化成動畫的一作超級大作。在感動之餘,趨使小弟我難得根據製作人,去尋找其作品。

後來才發現,『翼神世音』並不是< 光雄>的作品,他僅是擔任製作群中的一員而己。但是『翼神世音』在2002年推出時,也算是聲勢浩大,集結了當時超強的製作群。像是人物設定,就是找紅極一時的<山田章博>來擔任。(OS:山田章博所畫的羅德斯島戰記,上下二冊,無論畫功劇情,均值得收藏!)

(1)故事

photo11_tokyo.jpg
21
世紀初,日本的首都東京被外部入侵者Mu(讀 "moo")用半圓形的障壁與外界隔絕,身處障壁外部的人稱該障壁為"Tokyo Jupiter"(因障壁的外觀酷似木星),身處內部的人則相信東京以外的世界已經滅亡。數年之後,居住在東京的主角神名綾人在趕往模擬考試的試場途 中,遇上了電車意外。綾人在尋找救援的途中,遇到了一名神秘少女美嶋玲香,並在她的引導之下,到了一座地下神殿。此時,東京上空突然出現了會唱歌的神秘物體,並與綾人產生了共鳴,使他在神殿倒下了。在混亂的意識之中,綾人說了一聲“RahXephon”。然後,神殿內的巨人覺醒了……

接著,你可以把本部戲,想成簡易親民版的EVA2 XD

(2)人設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1-IMG_0477.jpg

琪琪嘛嘛跟恩恩嘛嘛是高中死黨,同一年結婚,同一個月發現懷孕,懷孕期間還短暫的當了半年多的同事。

雖然琪琪比恩恩晚出生一個多月,但是發育卻是跑的比恩恩還快,現在不僅會爬,也開始扶著欄杆站起來。

這下換恩恩嘛嘛擔心了,恩恩怎麼到現在只會翹屁股的俯衝式,卻沒什麼往前爬行的動作利用週末,特地帶恩恩前往琪琪家觀摩一番,希望恩恩看到琪琪爬,也能學會阿。

恩恩要來家裡了,琪琪當然要精心打扮一下
別上可愛貓髮夾喔(這是五樓鄰居阿姨送的喔!超可愛的~~
ap_F23_20090708024149940.jpg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DSC02944.jpg11-DSC02952.jpgap_F23_20090629053250170.jpg
Cosplay 是從小就要練習啦~~~
當然,把拔我的目標是小櫻啦,呵呵呵 ^_^

11-DSC02977.jpg
馬麻不惜巨資,購買新的床單。
琪琪一看到,就整個傻眼了 >_<

然後在每一隻的動物上,留下她的口水親吻!
就當成全世界最大的「布書」吧~~~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保證.jpg      

      近三年幫人介紹異性朋友時,我都直接把女生的聯絡電話給男生,請男生直接聯絡。畢境我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請參閱琪琪),朋友也是以男性居多。加上較熟悉可以掛保證的,通常也是差不多年紀的同事朋友,所以也算有個年紀。這種年紀的男生,如果還不敢直接約女生出來聊天約會,我也懶的介紹。

      好歹我也是有名的聯絡窗口,聯誼(相親)時我也不在,女性朋友當然會有點擔心。這個時候,我在電話中,最後一定給女方三大保證

(1)絕對不毛手毛腳

(2)絕對付餐費

(3)絕對送女生回家

~~~ 以下細部解釋 ~~~

(1)絕對不毛手毛腳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oomba560_pic3.jpg

前言:(本篇主要為Roomba560的使用優點與限制,非開箱文)

掃地機械人Roomba 560,真是懶懶上班族的好女僕啊!

相信從我上篇「3M百利吸水型拖把」中可知,掃地、拖地是小弟我的責任。但是平常上班己經夠累了,週未假日只想休息,加上琪琪無止盡的愛我需要我,如何「省力地」保持家庭清潔,變成首要之務。

從小我就不喜歡穿拖鞋,加上有一個潔癖的媽媽,腳底板己經很習慣乾淨的地板。想當年,我媽媽拖客廳地板,可是要拖五遍才行>_<。結婚後因為只有星期六會拖地掃地,所以地板均會沙沙的,非常不舒服。加上琪琪出生之後,平時的清潔也很重要,以預防她也和我一樣的過敏。

502px-Wikipe-tan_mopping.jpg

原本超級強大吸塵器Dyson為我的首選,畢境能夠把塵瞞都吸起來,對過敏體質的我有莫大好處。但是我好友老布用過來的經驗對我說:「當你好不容易吸完地時,小孩把餅乾又吃的滿地都是,你會覺得有非常無力的挫折感。這種情況,吸塵器再好也沒有用。」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soul3.jpg

在看「噬魂者(Soul Eater)時,我仿佛可以見到,作者與出版公司對人物與故事基本設定欣賞的不得了,劇情也加入了所有成功要素,而準備大張旗鼓大賺一筆的嘴臉。

但是,命運總是開人玩笑~~~
「噬魂者」真是平淡無味、歹戲拖棚!

(1)故事
有一個除魔學校叫「死武專」,專門訓練工匠
()與武器(人變成武器),用以斬妖除魔。裡面的壞人,絕大多數是魔女。當斬了100個魔女時,武器就可以昇格成死無專校長-死神-的專用武器,被派到各地去執行任務。那工匠的下場是?應該是退休吧~~~XD

Soul8.jpg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1111.jpg

這次2009年美國E3展,PS3與XBOX360不約而同的,推出了體感搖控器。
Xbox360:http://gnn.gamer.com.tw/6/37146.html
PS3:http://gnn.gamer.com.tw/5/37115.html

各主機的初始發售時間如下:
XBOX360:2005年11月
PS3:2006年11月

Wii:2006年12月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