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是我在
PS2上,玩過最好玩、最漂亮、音樂最好聽且最有創意的RPG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用這種評價來述說一款遊戲。雖然近年來遊戲玩的較少,所以只能挑一些廣受好評的遊戲來玩。一來有攻略可以看,二來也不會將所剩不多的娛樂時間白花在地雷片上。像是這一年來玩過的FF12、闇影之心,甚至重玩的FFT等等,確實在某一方面有突出的表現,遊戲玩完之後也有種「不枉一玩」的感覺。但是在過去將近20年的RPG生涯中,這款「大神」應該是我第一次給予這麼高評價的RPG!!

想想在過去的電玩日子裡,一開始當然是玩動作遊戲啦。後來在初二時拿著勇者鬥惡龍三的密笈全破後,就踏上了RPG的不歸路。任天堂裡最讓我記得二款RPG應該就是勇者鬥惡龍三太空戰士二了,MD則是與前二款並稱三大RPG夢幻之星。超級任天堂可算是RPG開始當紅的年代,四狂神戰記二的解謎一直讓我懷念不己,要不是當年出了一款超時空之鑰,不然鐵定可以稱霸當年最強的GAME。提到PS時,我反而第一個想到狂野歷險,這款全3D且充滿西部荒野風味又完整的RPG。在PS2裡,我己經忘了玩過多少RPG,但是這款「大神」,真的不虧是神之作的RPG,讓我玩完後感動不已 ^_^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任何說「哈利波特五:鳳凰會的密令」不好看的人,想必是完全不懂的如何欣賞本片,或是根本用錯標準來評估。看
哈利波特五,根本完全沒有所謂好不好看的問題,因為從頭到尾只有一個重點:「有沒有把書完整的演出來」。所以,在看哈利波特五時,心中一定要小說,才能夠看的下去。如果不照著此方式做的話,絕對不是電影的話,而是你觀眾的錯,XD

其實,原本電影、小說、漫畫或是電玩,都是不同的資訊載體,其成功的因素原本就是不同。根據我的經驗,一部好的卡通,改編成電玩通常都很不好玩;一部好的漫畫,改編成電影通常不太好看。平均來說,從以前到現在,愈像原著的改編作品,通常下場也愈淒慘。像是早期的卡通
魔神英雄傳”改成的超任電玩,真是完全玩不下去。近來廣受年輕女性迎歡的NANA,電影版也是爛評如潮。記得比較成功的像是忍者龜,不過那種電玩只是把動作遊戲的主角變成烏龜,就算把主角改成花木蘭,也會一樣好玩的。今年頗受好評的變形金鋼,也只是借用角色而己,整個劇情都完全重編和原著無關。甚至我親愛的巨無霸(密卡登),從手槍變成了戰鬥機~~~~還我TOP GUN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概前幾集的電影長度為人所詬病,所以第五集再進一步刪減成
只有”138分鐘,真是一大突破!之前動輒三小時的照書演,有許多讓人看了一堆不知所為的"照書演"小劇情,看到最後往往都不耐煩。這次哈利五有很明顯的在濃縮劇情,想要加快節奏與增加高潮的連續性,但是仍然毫無成效可言。本來這種長型小說的改編就很難,所以本次失敗原本就在可預期範圍內。甚至可以說,有把小說的感覺表現出來就夠了,這才是哈利迷的重點所在。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能說的、祕密」到底好不好看? 答案是:還不錯,81分!
以情人節電影來說,男生看完可能比女生還感動,真的很適合情侶去看;尤其是女追男的那種案子,嘿嘿嘿嘿嘿~~~~~

事實上,我原本是沒有打算去看「不能說的、祕密」。但是電影售票員聽錯了我的話,讓我在在走進戲院後,還以為是在看預告,結果竟然一直演下去,才發現我真的是在看「不能說的、祕密」。後來我觀察了一下那家劇院的售票員,發現他們真的會不仔細聽觀眾在說什麼,而自行猜測客戶要買的票。

言規正傳,我以前一直不太喜歡周杰倫。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初期的歌曲真的沒有什麼好聽的,而且就像他的外號:周滷蛋,不看歌詞鬼才知道他在唱啥。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珊瑚海」之後,才會他印象改觀。「珊瑚海」真的是一首超棒的歌曲,我在
KTV聽了超級感動,回家一找才發現是周滷蛋的歌,讓我覺得他還是有真材實學的。後來他的千里之外也是不錯,還讓老費鹹魚翻身,不過大失策是在費玉清的高水準演唱之下,證明周滷蛋真的只能作詞作曲。不過,對於一位努力將中華文化成功加入流行音樂的才子來說,周杰倫確實是讓我欣賞。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實話,我還真的不太懂法國人的幽默。更重要的事,我對車子一向沒有太大的興趣,直到28歲才知道啥叫TOYOTA, NISSAN等等。
 
我一直無法接受車子有啥好看的。每次聽到有人在說某某車很好看,我都覺得有點哭笑不得。喜歡車子的人請不要跳起來,先聽我說一下再來討論。

大家會覺得
烏龜好看嗎?
基本上,烏龜在現今社會上不只不是「美」的化身,甚至是「醜」的代表。而且許多罵人的話語,都借用烏龜來做形容詞。總而言之,烏龜在現今主流社會價值審美觀之下,絕對屬於卑賤醜陋的層次。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毫無疑問的,趙駙馬弊案最大的得利者,應該是「三井日本料理」而不是國民黨。自從該案之後,每週都會收到三井料理的email轉寄或blog文章,儼然三井日本料理己經是一般老百姓挑戰高檔餐飲的試金石。

自從8年前去春天酒店吃了一次免費的懷石料理之後,小弟我己經不曾有吃過那麼昂貴高級的大餐了。所以趁著情人節的名義,自己的好奇心加上未婚妻頗喜愛日本料理之下,毅然決然的踏了這場飲食敗家之路,XD。

透過Yahoo上有關二家三井的評論之下,好像似乎農安街的服務不太好,不過趙駙馬似手是選在農安街吃的。上上星期有經過農安街老店,那真是農安街底的一個偏僻小地方,怪不得會在那邊談不可告人的事情。雖然農安街老店比較有名,但是我還是選個服務好的敦南本館比較好,畢境吃個飯可不是用來受氣的。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的日子裡,我曾經與幾個女性友人解釋過男生當兵的生活與感覺。其中包含了朋友的女友,或是系上的學妹等等。對於在當站崗的女生,她們總是有滿腹的辛酸與委屈。但是經過我的解說之後,都至少撐到男生當兵結束或是覺得「早點遇到你就好,我當時的心情就不會那麼差」。

       
我一點也不會怪女生無法體諒男生當兵的感覺,因為人原本就無法去體會不同生活形態的經驗。像是大學選系時,高中生很難去理解資工系資管系甚至電機系機械系的差別。這種生活經驗感受只有親身經歷後才會有深刻的體認與感覺。或是說,男生有可能暸解女性月經來的時候的感覺與懷孕的痛苦嗎?這個時候如何用對方生活上的經驗去讓對方暸解,就是說話上的最重要的技巧。

       
以下小弟我就把當年我對女性朋友解釋男生當兵的對話寫下來,以供各位自認很辛苦的女性做參考。

女:「
djboy,我男友去當兵,這段日子我好辛苦喔。每天想打電話給他聊聊天也不行,想要他陪的時候也沒有辦法。他一放假回家,就很懶的不想陪我出去,也不想想看我己經等他二個星期了,連去看個電影也不想。男生怎麼這個樣子?他再這樣子下去,我也撐不了的想和他分手了 >_<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




男人為啥喜歡看二個女生做愛,而女生為啥喜歡看二個男人做愛呢?
我記得小時候在中國時報的醫藥版上有一天有半個版面來解釋,答案是:「滿足人的偷窺慾」。細節的推論我己經忘了,但是我就只記得那三個字:“偷窺慾”。

還記得從小看西洋的A片,一部90分鐘的片子大約分成四、五段。其中約第三或第四段往往是二個女主角互相來一場真槍實彈,最後再來個大混
P最做結束。有時候我還蠻期待看二個女生的這一段,甚至比其他X的還要喜歡。當時也覺得奇怪,為啥自己會有這種反應。直到看完當年中時報導後才了解這是正常的男性反應。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料理鼠王,表現出了
皮克斯(Pixar) 動畫的缺點。 

皮克斯(Pixar)應該算是北美,甚至全世界最賣作的電影動畫公司。從一開始的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重員、超人特攻隊至Cars等等,幾乎包辦了當年度最賣作的卡通動畫電影,甚至還有許多部影片直接被小弟我認為是當年最佳娛樂片之冠。

前幾年皮克斯覺得迪士尼給的條件太差而且換發行商時,迪士尼嚇的皮皮挫。後來迪士尼覺得自己的動畫部門近來不太爭氣,就直接用天價
(74億台幣)買下皮克斯,順便把自己的動畫部門給裁了。這也看的出來皮克斯在動畫界是多麼的成功。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還記得我的好同事米勒常常和我碎碎念這個問題,同樣的對話在我們二個之間說過無數次。
我:「米勒,你交過女友,又幽默風趣會說話,己經算是工程師界難得的極品了。你就只差那個體重而己,瘦個十公斤,保證女生從樓上排到一樓公司門口啊。」
米勒:「只要女生喜歡了,就不會管男生的體重了。」
我:「那也要女生先喜歡上你啊。以你目前的狀況,你再瘦一點,女生喜歡上你的機率就會大增許多。女生也是會看外表的。」
米勒:「唉啊唉啊,女生會喜歡就是會喜歡,不差這點啦……」

身材對男生是否重要?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想,這輩子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媽把我生的不帥,是件好事。
是的,就是在挑婚紗照時,我真的深深的這麼認為,XD

在照完婚紗之後,我的心情反而一直蠻緊張的。倒是我老婆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就算生的美也應該擔心一下攝影師拍忽然失手吧。不過,婚紗照的主角明明是女生,我這個大男人怎麼竟然擔心起這個呢? 

 
其實,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照的好與壞。就如同我的前篇所述,我只不過是個「道具」與「背景」而己,沒有人會注意我到底是好是壞。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上面的圖片,就是一個最好的寫照,XD。我主要是擔心我老婆照的不好。想想看,小弟我己經投下巨資在這個娛樂活動上,還要自討苦吃的上山下海受盡風霜的過一整天。己經這麼犧牷奉獻的我,萬一老婆照不好,給我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外加還要再和業務談重拍,不是自己找罪受?一想到這裡,我就不禁的潸然淚下,擔心沒有辦法把我老婆拍的滿意。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科學上己經證明(請看科學人雜誌),當說話時,女生是整個大腦都很活躍。
而男生只有前腦的一點點小部份程現活躍狀況。表示說,女生在說話時,其生理上會產生足夠的愉稅效果,而男生不會。雖然和體質有關,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類均是如此;例外的情況就像我,我應該就是男生說話腦會很活躍的那型。所以,女生喜歡說話,是有「生理」上的根據。

但是,在聯誼的過程裡,偏偏提供話題的責任郤落在男生頭上。男性在整個聯誼的過程裡,必需擔當場話題的供應者,甚至包括笑話的提供,消除冷場的終結者,簡直就是肩負起聯誼的成敗。

所以在生理與現實相衝突的狀況下,許多聯誼的悲劇就產生了。相信大家都一定參加過某場聯誼,其冷洌的程度有如在南極和企鵝跳快樂腳。整場男生說不出話來,就算說出話也是冷到死,甚至口氣爛到女生連想回話的慾望也沒有。通常參加完這場聯誼後,女主角與主辦人,大概三個月之內都不想再有任何活動了。

那男生如何在這麼艱困的聯誼環境中突破呢?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史提夫阿匹婆:「怎麼辦,電玩產值100億美金/年,遠超過我們電影60億,XD」
SORRY:「對啊,我也好擔心。不過,想當年錄影帶與有線電視都打敗不了我們,小小電玩算啥。大家提議一下吧,怎麼讓宅宅不要再下載而走出家門來看電影。」
弟倫比亞:「那來拍個以宅宅為主角的電影吧,讓他們願意出來看。但是也不能純以他們為主角,宅宅生活真的很無聊,必需加點料啊。」
200福特:「嗯,有道理。不過還是向錢看,找個有點過氣又便宜的人出來演續集好了,知名度與預算也好控制。啊……老布之前一直想拍終極警探來翻身,就用他來當祭品吧!」

是的,終極警探4.0,就在以上的對話之下,不只再是硬漢無敵,而是拍成了一部向宅宅致敬的電影,最重要的是………還真他X的不錯!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各位我親愛的男性同胞們,在拍婚紗之前,請務必看我下面的第一段文章,裡面充滿了各種前人的辛酸血淚史啊啊啊啊啊~~~~~至於給女性同胞們的心得,我就放在第二段啦。

(一) 食物鏈

請各位男性參加拍照當天的食物鏈圖,以老婆的觀點為之。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從我的觀察裡,對女生來說,整個結婚過程中,「拍婚紗」聽說是最好玩甚至是唯一有趣的一檔子事。所以一提到婚紗,就像男人提到電玩車子一樣,女人之間的話題便會聊個不停。如果女生能照出令姐妹驚嘆的照片,那真是無上的光榮,可能比高潮百次還要更爽(以上比喻未經證實,請勿相信)。所以,每個男人都得在結婚前,都必需挨過這個對女生最重要的一刀:拍婚紗。

走到我奶奶的房間,看到她牆上放著我爸媽和四個姑姑姑丈的結婚照,不禁讓我心生羡慕………當年的男人真好當 >_<。三十年前結婚時,只要去照張像就好了,還可以順便來個全家福呢。不過,認命的我---不不不,是新好男人的我---在求婚提親後,還是乖乖的陪未婚妻去看了婚紗展。

(一)婚紗展的簽約

為啥會去看婚紗展而不是去店面?其實當時也沒有經驗,只覺得星期六下午總是陪未婚妻到處走走(看吧,我是新好男人吧^_^),就趁著今年四月份的婚紗展去看看。當天星期六絕大多數上班族要補假上班,所以婚紗展還蠻冷清的。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雖然小弟我的經驗不多(當然只有一次),但是在這種畢生難忘的經驗確實讓我有許多心得感覺。所以還是忍不住的野人獻曝寫一下,以最少篇幅來訴說重點,可以讓網友快速的了解以供參考。

我必需要先挑除婚紗的選擇性問題。婚紗的挑選就真的見人見智,一定要試過甚至拍出來才知道效果。某些婚紗還會被別人先行選走而選不到,尤其是假日或是結婚好日子。所以大的婚紗店雖然婚紗多,但是選的人也多;小的婚紗店則反之。結婚用的婚紗有時就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大家要比華麗的話請碴錢下去吧。除非有錢自己做一套,不過如果真的去做婚紗了,那表非錢不再是問題,剩下你就可以隨意的選任何你要的東西,也不在此討論。

如果看過我的前二篇文章,想必也知道選一家婚紗店是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尤其是「攝影師」與「化妝師」。我就大約整理如下。

(1) 婚紗店的談判時間:
平均一家婚紗店整套談論下來大約要二個多小時,費時又狂費力,所以一般人絕對不可能”貨比三家”。就算逃過第一家的說服力,但是可能第二家就虛脫到不想去第三家而簽下賣身契。所以,如何增加選擇的可能性變的很重要。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