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場聯誼中,往往發生冷到不行的程度,就像裸體在北極奔跑一樣冷。相信在遇到這麼一個狀況時,在聯誼結束後,男女雙方必定私底下抱怨到嘴抽筋,甚至覺得賠了夫人又折兵,浪費錢又浪費生命,還不如在家孝敬爸媽還比較實在。

以我號稱熱場天王,講起話來絕無冷場,唱歌跳舞搞笑樣樣都願意配合而犧牷色相演出,但是仍然有無力回天的場合。為什麼會這樣?簡單來說,就是被介紹的男女雙方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才會造成如此尷尬的場面

~~~~~~~~~~~~~~~~~~~~~~~~~~~~~

我們先來看看聯誼的整體過程。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去看「變形金鋼」就對了!!
請拋下你的任何成見,「變形金鋼」絕對是本年度暑假一陣絕爛續集片中,洗滌人心、造化影界的佳片中的佳片!!!!

不管你小時候有沒有看過變形金鋼的卡通,我都強力推薦你去看本片。如果你看完電影後對卡通有興趣,那東森幼幼台現在有重製版,歡迎加入變形金鋼的世界。

以下是我記憶中的古早卡通版本概念。首先,卡車男主角不叫柯博文這個文皺皺的娘號,而是叫「鐵牛」這個帥氣又強悍的戰名。最早期的變形金鋼,就和電影中的演的一樣,是人車分離的合作版本,也是重製卡通的版本。透過人類的協助,幫助博派對付狂派。後來日本版的第二代,就融合了日本卡通的概念,人可以坐到車子裡面去合體打擊壞人。後來仍有記憶的是3D動畫版的動物變形金鋼,最後還來個五王大合體,真是熱血。最後我仍有記憶的版本是網路開始流行後的賽博宙(cyberwrold)版本,該世界也就是電影中的”火種源”(cube)。最後結局好像就如電影所說的一樣,整個世界毀了,進入了有如士郎正宗的量子世界。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眼看著自己將要步入禮堂,但是身旁的男性好友們仍然有許多未婚,甚至還沒有交過女朋友大有人在。這些男性之中,以外表來說,雖然不至於俊俏帥氣,但是帶出去絕對不會讓女友覺得沒有面子。撇開外表不說,無論就身家、學歷、工作甚至談吐幽默而言,都絕對算是水準以上。可是我的這些優質男性朋友,郤仍是孤家寡人…………

問題在那裡?
為什麼你們老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女性呢?
我的好友們,請聽我幾句話~~~~


先看看自己,32歲的男生還有什麼價值?是的,你絕對比年紀小的男生有價值多了,無論是工作薪水與社會經驗,絕對遠勝25歲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但是說實話,不是老闆的你,身家也沒有多少,存款也不至於在台北買棟房子,車子也是勉強才買的下手,和真正的小開還是差很多很多。而且最重要外表,你也沒有好到那裡去。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從踏進聯誼戰場到如今勝出,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一路上看盡花開花落,回首遠眺,只令人輕聲莞爾一笑。撇開外表、學歷、工作與家世等等具有一致性的指標外,就屬「年齡」的影響聯誼成功率會有比較大的波動。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女雙方的”價值”會有比較大的變亡;所以有就個人有經歷的25~34歲左右的男女”聯誼價值”,隨「年齡」的變化而做一些描述。

      讓我們瞧瞧民國95年底(2005年底)有關未婚男女的統計。這份數據蠻讓我大吃一驚的,也請各位務必仔細看一下。(資料來源:主計處,不計喪偶離婚者)


未婚人數  女性  男性  男:女
 20~24歲  781,507  877,276  1.12
 25~29歲  623,612  810,881  1.3
 30~35歲  281,132  423,442  1.5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並沒有看過「驚奇四超人1」,也忘了當時為什麼不去看了,其實這也蠻其怪的。我從小也是看驚奇四超人卡通版長大的,還記得當時對彈力先生的手長腳長很羡慕,覺得可以偷看考卷、打架或是戲鬧女生很方便,呵呵呵呵~~~~~

對50、60年代的人來說,“驚奇四超人”算是影響美國小朋友很深遠的卡通。大家可以看看”超人特攻隊”這部近來蠻賣座的卡通片,整個就是”驚奇四超人”的翻版,只是主角們能力對換。像是卡通中的彈力先生的能力給了超人特攻隊的媽媽,卡通中隱形女的能力給了超人特攻隊的女兒,岩石怪的能力給了爸爸,火焰人的能力給了兒子等等。幾乎上就是整個輪一圈就是了,也可以看出來這個基本設定對我們這一輩的青年人蠻具有回憶的感覺。

至於「驚奇四超人2」好不好看?只能說~~~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也不會讓你驚喜歡。好吧,如果妳是女生,可能會有驚喜。因為有不止一個女生和我說,”銀色衝浪手”的體格好帥好棒,看了流口水等等。對男生來說,女主角在沒有露三點的激情演出下,連一點意淫的機會都沒有。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一個男人,或許先寫「女生如何在聯誼中,吸引男人的注意與興趣」比較實在。相信絕大多數的男生,都能夠針對每一位女生做出詳細的評論與給予分數,同時並分出優劣高低。以我個人而言,看到個女生,我馬上就可以說出她在我心目中的分數,那一種類型,同時想出和她類似分數的女生,並且歸納出對此女的看法。但是對女人如何去"評論"一位男生,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並給予評判。像阿湯哥、金城武、謝震武、言承旭,我真的沒有辦法體會他們好壞在那裡。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直接體會女生是如何吸引我的注意力,而不是去「猜測如何讓女生欣賞一個男生」。所以,我還是先寫比較有把握的「女生如何在聯誼中,吸引男人的注意與興趣」。

就如同我上一篇文章(「聯誼」最佳地點 )所言,千說萬說,「外表」是最重要的。以下是該文的節錄:

""聯誼的成功率和那一個最具有直接的相關性?曾經有心理學家做過測驗,在國外常舉行的純聊天宴會結束後,調查你對某異性的好感度與那項因子有相關性。其中的選項包含了 學歷、談吐、幽默、穿著、家世、金錢、車子、工作等等等等,最後唯一有”明顯正相關”的只有一項 --- 「外表」。雖然這非常膚淺,但是請先認拋開”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與”有錢的男人最吃香”等等說法,科學上驗證出來:無論男女,都是非常著重「外表」!!""

某些網站的男性站長說他不喜歡美女,但是大家可以看看其網站連結,蠻多都是美女網友的連結而且佔大多數。或是說自己照cosplay的照片是看女生的用心與愛的程度,但是在相薄中擺的照片郤都是美女的照片。我個人是認為這種說自己不喜歡美女的人,多半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或不能忍受追求失敗的挫折,在認知失調下先為自己找藉口而不去追美女而己。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想想小弟我當兵退伍時約26歲,到交到女友約31歲,這五年期間,也算是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各種聯誼陣仗,常見的聯誼方式應該都算是親身嚐試過。自從交了女友後,不知道是因為「分享性福分享愛」,還是想「回味一下認識新女生的青春感覺」,也不自覺的開始了我當”職業媒人”的生涯。

從最早開始時為聯誼主角,到如今職業媒人的人生旅途上,每次舉辦聯誼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時間地點在那裡?」。畢境要選擇一個適合的時間地點,讓男女主角們能夠在最完美的狀態下揮發費洛蒙的吸引力,確實是蠻困難的。聯誼的地點往往也受到人數的限制,畢境”下午茶”可能不太適合十幾位的大混戰,”KTV”二個人對唱也是蠻尷尬的。

在公佈時間地點前,我們先討論一些聯誼最基本的問題。

聯誼的成功率和那一個最具有直接的相關性?曾經有心理學家做過測驗,在國外常舉行的純聊天宴會結束後,調查你對某異性的好感度與那項因子有相關性。其中的選項包含了 學歷、談吐、幽默、穿著、家世、金錢、車子、工作等等等等,最後唯一有”明顯正相關”的只有一項 --- 「外表」。雖然這非常膚淺,但是請先認拋開”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與”有錢的男人最吃香”等等說法,科學上驗證出來:無論男女,都是非常著重「外表」!!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史端克1」算是難得一見的佳作,甚至被我直接選定為該年的最佳電影。以諷刺童話故事為主軸,結合歐美各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重要片段,配上好萊嵨卡通照慣例的成人笑料,確實讓人在看完之後心情非常愉快的走出電影院。還記得當年「史端克1」還不紅時,我苦口婆心的勸同學去看,到現在「史端克3」人潮洶湧、上映戲院比鄰而立,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像這種卡通片而言,劇情己經是最重要的了。因為科技上的進步,目前的卡通電腦製圖水準己經到了一個極限,這可以用近二年來卡通CG效果無啥進步看的出來。「史端克1」用最傳統的王子救公主故事,從中穿插各種其他童話故事的諷剌笑話,最後再來一個快樂的大結局,不失為一個賣作卡通的王道劇情啊啊啊!

頂著第一集的成功光環,當「史端克2」上映時,我二話不說一馬當先的殺去看。好萊嵨的反省檢討能力總是會發揮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就像「魔戒3」把「魔戒2」最受歡迎的"聖盔谷戰役"放大從頭演到尾,「史端克2」也不例外的重蹈覆徹。「史端克2」遵循著「史端克1」最受歡迎的各種諷刺童話笑料部分,所以在「史端克2」中把此點狂猛的放大,從頭努力搞笑到尾。但是「史端克2」郤忘了劇情的部份,整部片宛如零碎片斷的各種笑料大集合,然後硬是把他連續的排列成有順序的播映時間而己。「史端克2」整部片中沒有啥故事重心與劇情,就是不停的搞笑搞笑搞笑,讓我直覺上認為編劇應該是先想好各種笑點之後,才把每個笑點加上前言後引的串在一起。每次想起「史端克1」時都還記得史端克救公主的故事,但是「史端克2」看完後只記得那隻貓裝可愛的表情而己。「史端克2」最後的下場就是msn大頭照一堆都是那隻貓睜大眼睛裝可愛的圖片,還有在戲院中笑笑走出戲院就忘光的失落感而己。

好萊嵨的反省檢討能力總是會發揮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史端克3」再度的證明了這件事。因為第二集在劇情編排上的失敗,第三集確實有反省再改進,把第一集的概念重新拿出來演出,甚至還加上童話公主救王國的部份。不過也照慣例的,好萊嵨的反省改進總是挖東牆、補西牆,顧了東、忘了西。「史端克3」整部片的笑點非常的薄弱,只有偶爾一些地方笑笑而己,沒有什麼特別精彩的創意。第二集大受歡迎的貓劍客大眼睛裝可愛的老梗,在第三集中被徹底的運用,也是我看完整部片唯一還記得的地方。第一集中公主模仿"駭客任務"的打鬥場面,在第三集更是被放大搞成童話公主們(白雪、睡美人等)一起大亂鬥,而且打的非常糟糕,完全不能和第一集比。拿老梗出來搞笑,一般來說只能當當配菜而己,但是「史端克3」郤拿來當成主菜,就顯得整片笑點沒有啥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己經忘了是誰找我去看「瞞天過海1」。「瞞天過海」是舊片重拍,當年在台上映時,稱做為「十一羅漢」。所以照慣例的,「瞞天過海2」被稱為「十二羅漢」,「瞞天過海3」也被稱做「十三羅漢」。我覺得還蠻貼切的,而且照好來嵨的習慣,應該還會有「十四羅漢」的出現,xd

「十一羅漢」的英文片名叫「ocean’s eleven(11)」。Ocean是男主角的姓,就是那個每次都出場時間比較多的那個男生。沒有想到續集還真的叫「ocean’s twelve(12)」,本集也叫做「ocean’s thirteen (13)」。不過,到底有多少人我還真的不知道,人的記憶極是”9”啊。

身為一個正常的男人,應該是對「十一羅漢」不太會有興趣的。十個甘我屁事的男生,加一個人老珠黃的茱麗雅羅勃滋,真的還蠻難引起我的興趣。但是朋友要看,我也當然抱著休閒消遣的心態進了戲院觀賞一下「十一羅漢」到底有何特色能夠讓人舊片重拍。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去有機會去看了一場「嵐創作體」最新的歌舞創作---「玩、主百老匯」,而且運氣不錯的坐在第一排VIP的座,最重要的還是免錢喔,呵呵呵~~~

可能在創作表演及舞台設計上,基本上是以一樓中間的位置為中心來設計,所以坐在第一排反而很難看到整個舞台。後面的表演人員或是扒在地上的表演者,也真的蠻難看的清楚。如果看外國表演像”貓”的話,旁邊的對話也很難與舞台一起看到。下次大家買票時,記得買一樓中間的座位,才是王道!

基本上來說,你可以把本齣「玩、主百老匯」當成是電影中的”史詩大帝國”、”機飛總動員”或是”絕命錯殺令”之類的,就是把許多百老匯中膾炙人口的音樂劇中的精彩片段一個一個的表演出來。但是縱觀整齣音樂劇的每一段而且前後毫無關係,僅僅只是把不同的精華片段串演出來而己。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電玩職人的我,當然也是趁好友從日本回來時,順便叫她帶台Wii給我,同時還附二隻手把,一次購齊。很多人看了我的前文(買Wii好不好)之後,都覺得我怎麼會買Wii。在這麼我要先澄清一下,該篇文章是給「沒有玩電動當消遣習慣」的人看的,真正的電玩人是根本不會問”要不要買Wii”這種問題,因為其心中早有定見。

 

有時候買主機,常常是因為一個「爽」字。尤其是在工作與交女友之後,電玩時間大幅下降,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品嚐一個電玩。但是在買雜誌時,如果買齊了主機,就可以邊看新遊戲,邊覺得自己”可能”可以玩到,而心裡暗自竊喜。那種電玩雜誌從頭翻到尾,因為每台主機都有所以遊戲都可買的心情,可以讓人有種高度滿足感覺;對於被迫跳過是跳過某些遊戲主機的人來說,往往會有一種”進入另外一種層次”的心態,哈哈~~~

買Wii回來後,想必一定受到強大創意的感召,就大玩特玩?

就如同我之前那篇文章所述,我真的玩的不多。一般著名的遊戲我當然有燒,像大家讚不絕口的Wii SPORT、能源小精靈、壞利歐、薩爾達、聖火降魔錄或紙牌瑪利歐等等,在我發動我的電玩網路之下,當然都全進了我的口袋。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大概是從「超級星光大道」一開始播出時就開始看了吧,只是沒有想到這個節目後來會這麼紅。我媽和我弟非常喜歡看歌唱比賽目,「快樂星期天」當然是每週必看。只是在某個星期六晚上亂轉,竟然就發現了「超級星光大道」。

我會繼續看下去也不是因為”楊宗緯”,而是聽到了”陳亭慧”的自創歌曲。那一集之前之後的歌手都不太記得,其中唱的有好有壞,但是”陳亭慧”的自創歌曲確讓我有驚豔的感覺!!還記得那首是”娃娃大變身”,一聽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用她的生活經驗寫出來純真的歌曲,帶著大學生對愛情青澀的感覺與未受社會洗禮的童心,讓我不自覺得會心一笑。後來像是她的成名曲”給姐的祝福”,也讓我頗為動容;至於我弟很喜歡那首”不能吃牛肉麵”,xd

讓我第一次特別注意到”楊宗緯”,也是第一次發現”陳亭慧”的大缺點,就是在第十集的”再見風華:老歌指定賽”。這一集製作單作請所有的男參賽者男唱女生原唱老歌,女的唱男生原唱的老歌。像是請男生唱鄧麗君,女生唱費玉清的歌一樣。這種比賽就發現可以讓參賽者的歌唱缺點無所遁形,不能躲在選歌的保護傘之下。舉例來說,某男參賽者超級喜歡選陶喆的歌曲,而且唱的不錯;但是請他唱別人的歌曲時就很不一定那麼好。那一集我只記得前面幾位參賽者真是用「慘不忍賭」這四個字來形容,有些人唱的簡直和「殺豬」差不多(請原諒我,這己經是我想到委婉的形容詞)。在楊宗緯、林宥嘉還是許仁杰之前,沒有一個參賽者合格的。

在第十集楊宗緯帶著一個皮箱,手插口袋,然後看起來很緊張但是非常圓滿的唱完某女星的老歌。那個時候才是真的讓我覺得他的唱歌技術特別好,開始欣賞他。確實從快樂星期天到超級星光大道這麼多的參賽者中,楊宗緯的唱歌技術確實是技高一籌,和其他人有一段明顯的差距。就算蕭敬騰在某PK賽打敗楊宗緯,我個人認為那是製作單位故意安排的;或是說當時要不是楊宗緯忘詞,裁判可能還找不到讓他輸的理由。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香港漫畫」其實可以看成是「武俠小說」的延伸。目前大部份的自編港漫,都可以輕易的改成武俠小說。很多武俠小說也可以輕易的改成港漫,而且甚至比自編的港漫還要好看。這也造成港漫改編的武俠小說的大風潮。

編劇其實是一門學問!在日本,很多漫畫家很會編故事但是畫的不好,而轉成專業的編劇。像是很有名的北斗神拳、閃靈二人組等,漫畫家和編劇就是二個不同的人。台灣則以林政德的young guns為著名代表,前面一、二本有專業的編劇而大紅,後來想自己搞就讓一部好好漫畫就此消聲匿蹟了。

港漫最大的問題就是編劇!!
這也是港漫一直跨不出國際的最大原因。往往一部港漫在前期時都有完整的編劇,但是漫畫銷量一高而要延續時,大老闆往往就喜歡參一腳,而搞的一塌糊塗。接下來就只剩「戰你娘親」與「九陽神功人人會,最後來個十全大補陽」這種情況。像是紅極一時的天子傳奇,在經歷第二、第三代慘不忍睹後,第四代(大唐李世民)請來黃易當編劇,果然再創高峰。不過後來為了硬是多賣幾本而延伸的續集,下場也是晚景不保………。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某次同學會中,某投信的同學說了一句精典名言:「最近股市交易清淡,都沒有散戶可以坑殺!」這真是一句至理名言,讓我認清楚資訊不對稱之下的散戶悲哀。

身為MBA,又是財管發跡的年代,在研究所時讀了蠻多投資策略,對各種理論也略有涉獵。所有的投資策略大概不脫二個結論:(1)分散風險 (2)長期持有。身為乖寶寶的我,在畢業之後我也蠻信奉此套。加上附近的同學朋友經驗,確實也讓我比較喜歡風險小且長期投資的基金、債券之類的。

30個研究所同學中,大約有一半的同學是在財金界。從銀行、證券、金控或投信等等,想要買啥商品絕對隨便都一大籮筐給你選。加上熱愛科技的老媽也把股票拿來當娛樂,所以每次同學會都變成「報明牌大會」。當然從明牌之中,也是有賺有賠,不過賺的時間好像比較多。

另外的角度來說,我同學大概也算是蠻認真用功的一群人。當他們每天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在研究股票,星期六日還加班,而且還有同行互相交流資訊的情況下,一般散戶怎麼可能比他們準。雖然我覺得台灣散戶比較不像是在"投資",甚至不算是"炒股票",而是「賭博」。我就曾經聽我朋友說:「xd,這隻股票賭輸了」。或許這種"賭博"的心態這麼嚴重,才讓台灣或是大陸、香港股市散戶的比例高過九成。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PVR ?
PVR = Personal Video Recoder,個人數位錄影機。
簡單來說,就是把以前的錄影帶,改成DVD或是硬碟。這種產品早在三、四年前就有了,目前在市場上也不算新的產品,但是用的人也不多。大概是電視節目己經太多,看都看不完。加上娛樂活動變多,電動也只是多種選擇之一。真的有名或是好看的電視,市面上都可以買的到甚至BT下載。因此對錄影的需求也減少了許多。

這麼一個冷辟的產品,我老媽郤在四年前就問過我,而且這幾年來一直不斷的想要購買。有這麼一位高科技的老媽,真是讓人害怕。這主要是和我媽的生活習性有關。我媽媽熱愛跳舞,這在50~70歲左右的婦女,算是一個蠻流行的休閒活動。而我媽又是跳男生,當然在男女比1:N+1的地方大受歡迎。加上男生需要背舞步帶女生跳,她更是狂借了錄影帶來觀賞,並且吸收新知。媽媽們各是"好吃道相報",那個人燒了新的DVD,一定馬上借了,我媽還是要幫我二個阿姨燒,所以我的燒錄機根本都是她在用:我只好邊玩PS2邊幫他燒……燒片很花時間啊,XD。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