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R2」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小玩RPG長大我而言,在幻想的世界中,與同伴一起組團冒險,行俠仗義,打敗魔王成為一代勇者,人生快意莫過於此。但是在遊完時,幻想的世界往往不夠真實,同件之間的關係也流於表面。
<碧血狂殺2>對我來說,真正的意義在於:RockStar真的做了一個真實無比的遊戲世界,讓我與同伴真的有所關連,徹底的活在這個幻想的RPG世界之中!

 

子一句以蔽之:「沈浸感」爆棚!!!

<碧血狂殺2>足足做了八年的時間,八年足夠讓一個人讀完大學與碩士還有剩,懷孕生下來都己經上小學了。到底這八年的時間,RockStart把資源浪費在多少看似不起眼的地方,造就了這款無法稱為神作的RPG最終完成版(之前哨站)。

(1) 與同伴的互動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戰神4」的圖片搜尋結果

<戰神 (God of War)>系列對我來說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戰神一代>代表著歐美遊戲廠商正式超越日本遊戲廠商的轉折點!

(1)考古時間

戰神

會玩<戰神一代>是被我「真、大學電玩天才同學」一直碎碎念推薦玩的;當年甚少玩歐美遊戲,因為在過去的十幾年經驗中,歐美遊戲普遍品質不高。在當時台片(啊~~~我錯了)太便宜之下,就隨手買來一玩。這個不玩則己,一玩驚人!整個遊戲的畫面、流暢度、迫力和演出,實在比同時代的遊戲高出一籌都不止!

原本這種震驚,往往都是來自於日本遊戲廠商,從任天堂一路走到PS2前期,日本遊戲廠商的創新性和技術力,一直贏過歐美遊戲許多。在2000年之後,尤其是PC遊戲的堀起,FPS(DOOM、CS)、RSLG(魔獸爭霸)或RPG(DIABLO 2),讓歐美遊戲廠商的製作能力開始綻放光茫,但是日廠的普遍而言仍然領先。但是當玩到<戰神一代>時,那種整個時代的突破性,讓我看到了歐美廠商的能力己經正式超越日廠,也預感歐美廠商時代的來臨,最終也證明了我的說法。

總結來說,<戰神一代>,是我認為在遊戲製作上,歐美遊戲廠商正式超越日本遊戲廠商的里程碑!!

還記得曾經有人寫到,日本人的工匠精神,最能夠發揮在有限的資深下做出最佳的產品。在舊時的任天堂到PS時代,遊戲主機的性能普遍低落,正好是日本人長處發揮之所在。透過角色的企劃、細節的雕啄、程式的反復最佳化設計,展現出有限主機資源下的最好遊戲品質。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神異聞錄5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日式RPG的示微,己經有10年甚至15年以上,最後一款讓我覺得JRPG的神作,是2010年的異度神劍(XENOBLADE)。每次網路上在聊起JRPG時,一定會有人講到一款遊戲:<女神異聞錄 3 / 4 / 5>,而且玩過的人幾乎沒有負評,甚至直接講一句:「P5,天下無敵」。這種一面倒的好評,讓我非常的想玩玩看;但是<女神異聞錄3/4>出在掌機上,我實在沒有那個眼睛去玩。直到<女神異聞錄5>出在PS4上,總算讓我得償所願。

P5,天下無敵,只差2步!!

(1) 潮到出水的畫面

<女神異聞錄5>最讓人激賞沒有之一的,就是那潮到出水的畫面。把現代的風格套用在RPG成功的案例(或遊戲),幾乎是沒有。而<女神異聞錄5>確確實實的做到,讓整個遊戲在今天現實的生活中,用潮到出水的畫面任你欣賞。

整個構圖與遊戲進行,美術風格完完全全的統一,UI、場景、怪物、人設等等,真的天夜無縫,毫無破綻。

跳開本遊戲,綜觀其他的遊戲中,能夠達到<女神異聞錄5>的境界的RPG,也是屆指可數。

這個遊戲確確實實的告訴你:美術做到極緻絕對也是個大賣點!!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17720_836162363219791_5490976917299359095_o.jpg

(COSER:Mon夢: FB: https://www.facebook.com/monpink1215/)

<尼爾:自動人形>在日本<FAMI通>的平成最佳遊戲投票上,竟然拿到了「平成第三名」的絕佳成績,前二名分別是<超時空之鑰>與<薩爾達:曠野之息>。這種空前的成績實在勾起我的興趣,想看看打敗FF4~7、DQ3、DMC、BIO、Persona 4~5、魔物獵人等無數強片的遊戲,到底有何成就?

就結論來看,<尼爾:自動人形>真的有愧「平成第三」~~~

(1) 優點

<尼爾:自動人形>最大的優點,當然就是女主角2B。

2B的2D圖畫是還好,但是在遊戲中的3D動作,才能夠把她的優勢給展現出來。除了著名的尻之外,眼罩還有裙子、絕對領域的完美配合,真是讓男性玩家的心情整個飛起來,哈哈哈哈~~~~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inal-fantasy-xv-work-capture-screenshot-2016-12-01-18-09-21png.png.jpg

很少使用這麼極端的言詞去形容一份產品,畢境每一件作品都是無數人的心血代表作。但是,BUT,<最終幻想 15 (FF 15)>,除了「糞作」二字之外,我實在想不出任何的言詞。

FF13並未受到好評且銷量有限的情況下,身為 V-FF13 的作品的研發資源必定受到影響。應該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製作人野村被換成田火田。大概是田火田受限了野村這幾代的娘娘腔,所以把FF15(原V-FF13)改成為一部硬漢之間的兄弟情故事。

玩了N代男主角都是娘炮,最後FF13還搞了個偽娘出來傷眼睛,讓我實在玩的非常痛苦。所以FF15這代的基友情,也算是比較符合真實的戰爭狀況;雖然搞到沒有任何女主角也是非常奇怪。

 

1. 優點

田火田製作人總算可以獨攬大局時,總算可以實現他的夢想。這部作品最大且唯一的優點,就是把田火田的美國公路夢想給做出來,而且那種悠閒的旅行風,邊開敞篷車邊看風景,實在是讓人心曠神怡。在遊戲前半的旅行之中,真的是作到可圈可點。

FF15的戰鬥系統不錯,但我玩起來覺得普普通通,沒有任何驚豔之處,而且還有二個缺點。一個是視角被卡的很嚴重,常常自己角色跑到那裡都不知道,還要常常找高台點去休息。另外一個是隊友無動作,我猜是怕隊友一直攻擊就會被打損血,所以就讓隊友在極度安全下才攻擊,變成隊友像空氣。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2XAXWk.jpg

 

2017年開始,總是不時的聽說:「P5,天下無敵!」(P5Personal 5,女神異聞錄 5)。在過去久一點,常有人戲稱PSVP4專用機,講到JPRG也是言必稱P3。在這麼多年來,一直聽到<女神異聞錄 3/4>JPRG的代表,可惜一直沒有玩過,讓我非常遺憾。

 

來到了2019年而買了PS4後,總算有機會一玩傳說中的<女神異聞錄 5 中文版>,讓我得以一償宿願。本篇評論是基於<女神異聞錄 5>,而非後來要出的<女神異聞錄 5 R>

 

就結論來說,我認為:「P5,差二步,天下無敵!」

 

文章標籤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b5.png

<異度神劍2>到底好不好玩?80分應該算是蠻中肯的答案。日式王道RPG的劇情,有趣複雜的戰鬥系統,各種屬性、胸部、身材的妹子們,玩完之後你不會覺得白花這筆錢與時間;但是確被一切原始設計理念上的缺陷,讓<異度神劍2>無法達到<異度神劍>的成就。

 

會玩<異度神劍2>的原因也很簡單,<異度神劍>實在是近年來JRPG的巔峰代表之作,沒有之一;喜歡日式RPG的人絕對必定打死一定要玩!原本也想玩<異度神劍X>,但是看到網路上和朋友的評價如此平庸,時間不足下果斷放棄。

 

<異度神劍2>剛出時我就很注意,但是滿天抱怨的地圖問題讓我心生不妙。本次開始玩<異度神劍2>時己經是2018年9月了,所以地圖己經更新了很多次,我也無法評斷一開始的狀況。就我個人而言,地圖不太是問題,整個遊戲地圖設計也不錯。雖然遊戲畫面裡的中型地圖不能縮放變的不太方便,但是基本上還算勉強可以接受。因為要常按地圖,所以沒有一顆專屬的開關快捷鍵確實不太方便而己。

 

(1) 優點與闢謠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39_uvcMn0_3O6JENJ.jpg!r1024x0.jpg
(後面有新人簡易上手攻略)

<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評價直接突破天際,優點在網路上己經汗牛充棟。我每天玩的感覺就如同本篇標題一樣:「嘆為觀止」。這遊戲的每一個細節、技能、戰鬥與場景,環環相扣的配置,除了讓我驚訝之外就是讚美製作公司的創意與執行力,宛如獨立遊戲的創意實現於3A級製作之中。

如果你找不到遊戲玩,去玩<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就對了!!

但是,BUT,你不能夠把<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當成傳統的薩爾達系列,否則你可能會失望甚至前3小時就放棄。

 

1. 心得(優點)

在現代這個年代做遊戲,漸漸開始趨向兩極化。大公司們朝向3A級發展,搞個開放世界才顯示出自己的能力。另外不想在大公司當小螺絲釘的有理想遊戲製作人,紛紛走獨立遊戲(INDIE GAME)的道路,以創意取勝,將某些元素在遊戲中運用的爐火純青。

文章標籤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jessica-jones.jpg

 

(1) Jessica Jones S1+S2

PTT版上的無責任統計,充滿小弟我的主觀意見。

喜歡JJ S1的人和DD(夜魔俠) S1的人,是幾乎互斥的,而我是屬JJ派。相較於DD S2,喜歡DD S1的人往往又對 DD S2有較低評價,偏偏我比較喜歡DD S2LC(Luke Cage)比較特別的就是黑人嘻哈文化與著名的哈林區,至於悍衛者聯盟的評價就算了,只記得看到JJLC見面時的尷尬,遇到表姊妹(LC新女友)的不知所措,讓人會心一笑 XD

回過頭來JJ S1的整個風格和氣氛,真的非常的棒,她把「超人也是人」這件事情演的出神入化。充滿個性的人格特質、生活的無耐與妥協,遇到宿敵時的無力與掙扎,徹底讓我感受到JJ的魅力。不像其他英雄片或素還真,只花三分鐘不到就又是一條好漢,實在是差太多了。唯一讓我看的完悍衛者聯盟的就是看到JJ出場,雖然她幾乎沒有啥演出。

進入到JJ S2,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就整體來說,JJ S2的劇情方面,可能更勝過S1S2每一集都沒有冷場,每一集都環環相扣,裡面的劇情與伏筆也清楚交待並交互影響,整體來說將JJ的過去、現在的心情變化與人生歷程完整交待,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BUT,就是這個BUT,我看JJ S2,實在是引起不了我的共嗚,而且我找不到原因為何。雖然有人說,S1 有紫人這個大反派,S2缺乏共同的敵人。這個理由我可以理解,但是總覺得,我喜歡JJ S1,和有沒有反派大敵人,應該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可能)

文章標籤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靈少女」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影集在近幾年火紅到天邊,這個黃金時代的起源眾說紛紜。就我個人觀點來看,2010年應該算是明確的起點。2010年時,至今評價最高的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進入高潮,201010月有了引起全球風潮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20114月上映了史詩長片《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開啟了整個美劇在台灣的另一波高鋒。

來到2013年時,新媒體的Netflix的《紙牌屋(The house of card)》告訴大家「什麼題材都可以受到歡迎,只要你找到對的方向」,引發了題材的大爆炸,同時製作單位不受限傳統,而是人人都卡一腳。美劇的深度和廣度,進入了另外一個境界。

走進2015年,我們有了震古鑠今的電視版駭客任務:《Sense 8》,也迎接超人爽片的巔峰之作《The Flash(閃電俠)》,即使到了2016年評價最高的《怪奇物語(strange)》也難以望其項背。2016年底的《我們的生活(This is us)》前七集真是讓人耳目一新,平凡的親情家庭倫理劇也可以拍的如此出色,不過中期開始就讓人直接想關掉電視。

2017年,我們有了《通靈少女》!!

雖然近幾年真的很少看台灣連續劇(影集),我也不敢說沒有傑作。但是《通靈少女》的感覺,就有如當年《海角七號》一樣,讓我有種:台灣的影集有救了!!!!

想當年《海角七號》帶起的一波國片風潮,確實讓人耳目一新。《我的少女時代》更是讓小弟我回味不己。近年來國片的復興,《海角七號》真的功不可沒。

《通靈少女》為真人真事改編,結合了台灣在地的宮廟文化與青春校園,或許是真人改編,完全沒有違合。裡面劇情通順,環環相扣,一氣喝成,六集結束,沒有完全拖泥帶水。實在是影集的好典範,淚~~~(大家懂的)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0991.jpg

心路歷程與一週使用心得分享。

(1) 需求:

  1. 一台NB,一台PC,NB還有一個延伸螢幕。
  2. 延伸的螢幕要當最主要的工作顯示用。
  3. 兩台電腦想要共用一組滑鼠鍵盤,而且還是用羅技的UNIFLY。
  4. UNIFYY的USB控制器是插在NB上。
  5. 兩台電腦要可以互傳資料。

以上! (需求還真的多 XD)

(2) 心路歷程

一開始只有一台螢幕+NB,透過螢幕的切換來操作兩台電腦,而且兩台電腦 還各自用各自的滑鼠。後來拿家中的LCD來當PC的螢幕,雖然不用切換了,但 是還是無法共用鍵盤滑鼠,傳輸檔案也是要傳來傳去,無法直接爽到用復製 貼上的方式。

之後當然像是VPN啊,或是小型的傳檔軟體,我也曾經用過。 後來查遍網路與PTT,大家都推薦 伽利略 這個老牌。不過同時看到凱捷時, 覺得外觀比較漂亮 XD,質感在照片上似乎好一點,公司賣的產品多一點,所以 就買了。

(3) 實際使用的期待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01415364.JPG

無數華人遊戲玩家都夢想著一款真正的武俠自由開放世界作品,騎馬奔馳在神州大陸,仗劍維護俠義,與好友把酒言歡,快意於江湖之上。在多少年來的失望之下,2016年9月28日的<俠客風雲傳 前傳>,讓我重新燃起了希望,開始覺得自己的美夢真的有機會成真!!

上一款讓我覺得值得一玩的華人武俠遊戲是<仙劍奇俠傳五 前傳>;近年來每次討論華人單機遊戲時,這款遊戲也一直被提出,我也給了85分的高分,去讚賞其完整性。 <仙劍奇俠傳五 前傳>算是標準的RPG類型,四平八穩的系統與故事,確實讓我有一段愉快的旅程。但是一比較起 <俠客風雲傳 前傳>,就可以感受出後者己經跳出過往的框架,進入現代開放式遊戲設計的境界。

玩完 <俠客風雲傳 前傳>之後,讓我想寫心得的衝動,就有名當初玩完<異域神劍(Xenoblade)>一般,澎湃不己~~~

(1) 前言

會玩  <俠客風雲傳 前傳>,其實是因為PTT/Old-Game版近幾年都有被<金庸無雙2>給洗板,<金庸群俠傳>更是三不五時的被拿出來討論。於今年 <金庸無雙2>這款同人RPG大作出了完結篇時,我想也該是嚐試一下之,發現到製作人「亞古」任職於河洛遊戲公司,等於是做同人遊戲最後被原廠網羅。看著 <金庸無雙2>的畫面和系統,想著河洛去年 <俠客風雲傳>的好評,所以決定直接投入<俠客風雲傳 前傳>的懷抱之中。

身為沒有玩過所謂河洛三部曲的我來說(金庸、武林、三國之群俠傳), <俠客風雲傳 前傳>一玩,就整個沈浸其中而不能自拔。邊玩邊想著:是的,這就是我夢中的武俠世界啊~~~~

(2) 騁馳於江湖之上

文章標籤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657899_997305536980050_7802477015706808633_o.jpg
(資料來源:El Ministerio del Tiempo @ facebook)

身為一位歷史愛好者的終極夢想是什麼?
最有可能應該是:「回到過去,確認歷史真的是如何發生的!」

西班牙影集<時間管理局(El Ministerio del Tiempo)>就是在滿足歷史的愛好者最終期待,讓觀眾展開一段時光之旅,有機會回到過去以一窺西班牙歷史的真像。

(1)影集簡介

<時間管理局(El Ministerio del Tiempo)>的基本架構非常簡單,就是西班牙政府裡面有一個<時間管理局>,局裡有非常多的門可以通到西班牙過去的某些時間點。當有歷史事件不按照歷史發生時,<時間管理局>就會派人(主角們)去校正彌補,以確保所有的事情照著歷史走。

<時間管理局>的概念其實一點也不新,舊有英國著名的長壽影集<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己經成為此類型影集的經典。近幾年歐美電台大投資影集的浪潮下,更有許多斷代史或事件史的影集如:<都鐸王朝(The Tudors)><維京傳奇(Vikings)><拯救甘迺迪(11/22/63)>或<異鄉人(Outlander)>等等,針對某一時期的歷史、文化與主要大事均有非常深入的介紹與演譯。

文章標籤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ec93e750b6b873f13e04a2c77d57dca1412806442_full  

(最後面有2020年上映的劇場版評論)

只要你有在看日本動畫卡通,那你絕對不可以錯過<白箱>這部動畫。透過<白箱>,可以讓你更了解動畫,了解每一部動畫背後的酸甜苦辣,更享受了愉快的24集動畫時間。

會看白箱的原因也很簡單:白箱被ptt的C_chat版票選為2015最佳動畫。根據我的經驗,被讀者票選為第一名的作品,通常都是「真的非常好看」,甚至有其特殊可取之處。

像是被日本票選為當年最期待漫畫的<爆漫王>、<進擊的巨人>、<火星異種>或是動畫的<魯路修>等等,幾乎都沒有讓我失望過,只有讓我獲得看完的暢快感 XD。

(1)   劇情

<白箱>的劇情實在是好猜和老套到不行。五位高中動漫社的女同學,於高中時做了一部同人等級動畫,所以約定好未來要把這麼動畫變成真正的上映動畫;各自畢業後,分別進入動畫產業擔任執行製作、2D原畫、3D模組、聲優與劇本。

在整部劇中,以「執行製作」這個角色為主角,將製作一部動畫的各種步驟順序和其中的血淚,一五一十的演給大家看。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use_of_Cards_title_card.png

 

這一篇主要在描述2部影集做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紙牌屋 (House of Cards):第1季 ~ 第4季

(2)副總統(VEEP):第1季 ~ 第4季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而且我喜歡欣賞整部劇給我的感覺,高過於個別角色的表現,所以我從來都不是追星族。

~~~~~~~~~~~~~~~~~~~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我就不多做介紹了,NETFLIX的第一部也一炮而紅的影集,獲得好評無數,第1季到第2季不看真的很可惜。可惜到了第二季最後男主角當了總統後,第三季的劇情品質直直落,讓人只覺得很煩悶。畢境美國總統己經是全世界權利最高的人了,根本就是開外掛的位子,要找個敵人還真的很難。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