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訂婚的整個過程還蠻好玩的。

雖然訂婚事前的準備一堆,要喬的人與事情也多,但是一開始真正的訂婚行程之後,便像時間的齒輪一樣停不下來了。中間從載戒指啊、奉茶啊、甚至婚禮走台步等等,其實還真的蠻有趣。或許這是第一次經驗吧,總是新鮮好玩。

當我訂完婚之後,準備開車從台南開回台北時,我確沒有精力可以撐下去,只能請我老弟幫我開。整個頭腦似乎處於過度使用的狀況,疲累不堪………我想,整個訂婚過程裡,對男生來說最耗損的地方,就是進女方家門到儀式結束的這段過程吧。

整個訂婚儀式,就是男方率領六個人員,殺進女方家中。此時女方家中,應該至少也有七、八個人,包含女方爸媽、兄弟姊妹、姑姑阿姨舅舅還有新娘祕書等等,二方人馬共
12個以上。這個時候,我的頭腦就像電腦一樣,一口氣開了12個視窗,每個視窗都在獨立的運作,而且會互相影響。

因為總是希望訂婚順利的結束,所以新郎總是會努力的維持整個場面的和諧與順暢。但是每個在場的人士均有主見且個體獨立,沒有人知道下一句叫是從那裡碰出來,也無法預測下一個倒翻的茶杯是那個,所以整個腦袋根本是在超速的運轉,超頻的非常嚴重!

所以在整個訂婚結束,那種壓力釋放之後,腦袋就無法正常運作,需要好好休息了。話說我媽訂婚前三天,每天晚上一點睡但是早上五、六點就起床。經過訂婚一役之後,說不定結婚會比較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