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大中至正」~ 民進黨真是挑起族群對立的原兇
明代大儒王陽明《傳習錄》:「處困養靜,精一之功,固已超入聖城,粹然大中至正之歸」。

不知道陳水扁身邊的幕寮是國學白痴,還是不會用google,竟然把「大中至正」四個字認為是李蓮英所創。身為陳水扁的學弟,真是覺得蠻可恥的。就算四書五經全忘,人老不會用google,好歹也要會用人嘛~~~~。現在終於暸解,陳水扁管不好台灣的原因了 >_<

如我前篇所述,中正紀念堂在世界上可能都要算是一個特例。中正紀念堂成立至今才二十幾年,竟然就己經被百姓們認為是「古蹟」。另外一個角度,也代表中正紀念堂在台北市,甚至台灣都是一個代表性的建築物。國外的媒體在標台灣時,也是常拿中正紀念堂當背景;好歹比101有特色多了。

回頭看看我們教育部,除了拆字破壞古蹟之外,還做了什麼事?嗯~~~「三隻小豬」、「打炮=放鞭炮」,結束。當我們偏遠地區的學童連營養午餐都吃不起,學生素質退步,這才是教育部的「正職」吧!!結果教育部長因為政治立場正確,做的再爛都不被撤換,更證明了陳水扁的用人之爛。

最好笑的是~~~什麼事情需要「紀念」?
答案是:逝去的事物。
像是: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胡適紀念館、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等等。

所以~~~當我們家陳總統與教育部長杜正勝把中正紀念堂改成「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時,是不是代表台灣民主己經逝去了呢?這樣子說也是對的,當陳總統動不動就想同戒嚴來整肅異己。雖然他再三否認要戒嚴,但是他心中真的應該蠻懷念當時總統的權力,才會一不小心脫口而出。台灣人民應該有相當一部份不要拆除大中至正,這對於以打著「反應民意 推翻極權」起家的民進黨,近來的做為真的蠻諷刺的。怪不得總是有人說:換個位子就換個腦袋。

面對精神象徵被威脅時,國民黨應該如何反應?
反應:正中民進黨的下懷,因為最近民進黨找不到理由來拿騙選票。
不反應:國民黨會被認為沒有迫力,基本票會不爽。

這真是一個二難的選擇。目前來看以郝龍彬代表出戰,馬英久採取守勢,或許是一個勉強可接受的方式,但是仍然不算是一個漂亮的反擊。

民進黨拆除大中至正的目的,當然是挑起族群對立,獲得選票。尤其近來台灣經濟不長進、物價上漲更是致命一擊,民進黨在執政面完全失敗。唯有靠萬年不敗的「愛台灣」來挑起族群對立,才能讓基本票願意出來走出家門來投投。經過了八年失敗的執政,我不禁認為,現在還投民進黨的人士,根本就是完全的沒有民主政治素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