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第一次看到「曼哈頓奇緣」預告時,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首輪。配合上迪士尼熟悉的
卡通+暗諷+王子公主題材,更讓我歡欣鼓舞的進入了電影院。尤其在PTT電影版上的一遍好評,想說300元的電影票鐵定不會白花。

但是,我錯了
~~~ 曼哈頓奇緣,真的不好看!!

曼哈頓奇緣講述的是童畫中的白雪公主,被壞心皇后陷害而跑到現實生活中來。當然因為童話中與現實生活差距粉大,所以造成許多笑話。在一連串意外與現實後,公主終於發現王子只適合童話,現實生活中的律師男主角透過戀愛過程,反而比較適合公主自己。最後公主與律師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王子則與律師的充滿幻想派未婚妻回到童話。

從以上來看,本題材確實在先天上就很吸引人。白雪公主這個大家從小到大奉為經典圭臬、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原本就只是「童話」而己。把「童話」與「現實」結合,讓兒時夢想能夠成真,在先天上就充滿吸引人觀賞的原動力。

這類片子最大的賣點,就是講述「童話中的人物到現實生活上發生的趣事」。迪士尼也是個中老手,還多找了一隻甘草型的卡通花粟鼠陪搞笑。但是如同迪士尼卡通的江河日下,本片最重要的搞笑真的非常非常不好笑!

像是一開始公主召喚小動物來幫忙洗廁所,竟然召喚了蟑螂。老鼠還可以透過電腦修飾,但是蟑螂一群一群的出來,整個畫面就是讓人感覺不舒服。後來妨效電影中的大合唱,在現實中帶著大批人馬也真的唱跳了起來,但是畫面整體就是感覺很突兀,像是硬插進來一樣。

最後的大決戰,壞心皇后在現實生活的大宴會中,變成龍與公主大戰,以我個人觀點也是覺得不太佳。這種
童話變現實的故事,應該是只有主角與親友們知道,其他路人甲乙丙丁是不會知道的。因為這可以讓觀眾產生投射效應,覺得自己就是路人甲,有種「童話是可以成真,只是我不知道而己」的這種感覺,進而覺得有朝一日童話可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情況。沒有想到最後的大決戰竟然違背了這個關鍵因素,算是敗筆中的敗筆。

本片最讓我贊許的,就是一開始漂亮的
2D動畫。2D手繪卡通,一直讓人感覺比較溫暖,曲線柔和充滿動感,非現今3D動畫可比擬。配上每秒高張數的展現,讓我欣賞到絕佳的卡通水準。相比較電影現實生活中的3D動畫,更可以直接感受到二者的差異所在,各有千秋。

至今仍然還在看卡通的我,深深對「曼哈頓奇緣」感到失望。本片最終的評語,就是「不好笑」
+「劇情編排失敗」。那天迪士尼頻道在播時,大家真的覺得百般無聊再轉過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