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擁有超能力,妳會怎樣做?
果你擁有超能力,妳的人生會如何?
移動世界」應該是描寫上述問題的電影中,表現最好的一部。

本部電影主要是描述一位
15歲年輕人,受到同學欺凌後,忽然具有「瞬間移動」這項超能力,但是他只能移動到他看過的地方去。在家庭不夠溫暖下,他就去銀行金庫偷了一筆錢,過著天天泡妞打炮娛樂的快活(無聊?)人生。此時出現專殺有「瞬間移動」超能力人的組織聖騎士,最後男主角在克服萬難之下,逃過一劫,過著應該會幸福快樂的日子。

看似平淡無奇的老套電影劇情,但是內在郤有著非常深刻細膩的描述。像是男主角獲得超能力時,第一件事為啥?果然,正常人都是會去偷錢來好享受一番。所以男主角也真的瞬移到銀行金庫內拿了一堆錢。也很照著
15歲天真無邪的心靈,在金庫內留下了借據;後來也因為此借據而被聖騎士盯上。

劇中有把「瞬間移動」可以做的爽事,均有拍出來,確實讓人頗生羡慕。像是一開始到巴黎吃早餐,下午金字塔頂曬太陽,晚上去倫敦泡馬子,真是好不快活。還有可以開著飛車到處跑,穿車越樓不用擔心紅綠燈,更是展現其快感。

因為擁有超能力後,也很難與一般人相處,也很難解釋給一般人聽,也不方便解釋。所以在獲得超能力的八年內,男主角沒有交什麼朋友,而是一直想著青少年時期暗戀的女生。如果獲得超能力的代價,是過著這種可悲的離群索居的生活,你願意嗎?

權力使人腐敗;有超力能者必然也有為非做歹之人。所以
聖騎士這個接近宗教組織,才會一直屠殺超能力者。編劇把其設定為狂熱派的宗教組織,在一些小地方上均展露無疑。像是抓到超能力者時,必定用一把特別的小刀來行刑。凡是會幫助超能力者,均殺無赦,含無辜的親人朋友甚至路人。超能力者往往五歲就會開始展現能力,當然聖騎士是連小孩都不放過。

劇中勉強算是主角朋友的超能力者
B,就是從小被聖騎士追殺的人。B從五歲時就開始一直被聖騎士追殺,長大後也不停的追殺聖騎士這種循環。此時讓人深深覺得,聖騎士這種先天抹殺的行為,到底對不對?

最後,雖然聖騎士殺了主角爸爸,但是品性淳厚的他,只是把壞人丟到大峽谷山中的某個山洞裡,讓他受受教訓而己。其實雖然號稱沒有殺死壞人,但是我個人認為能活下來的機會也不是太多。這種有點想像空間的
殺人方式,可以達到懲惡的效果外,還可以減少主角負面的形像,算是頗佳的設計。

至於最後主角是不是過著快樂的日子?其實應該是沒有……除非那宗教狂熱的
聖騎士均被殺光,否則我想主角沒有安寧的日子。或許,這就是代價吧~~~~本片就特效與劇情而言,均屬上乘,推薦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