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機」主要在描述英國最著名的女皇
伊利沙白一世,她媽媽的傳記。從她媽媽的身上,可以看出虎母無犬女,怪不得伊利沙白一世可以那麼的強悍,成為英國最受人景仰的國王第一名。

在評論本劇之前,我一定要痛罵本劇的宣傳人員。在預告片中,告訴觀眾本片的重點是「姐妹二個人如何鬥心機」。但是實際本片裡,根本只有姐姐耍心機欺負妹妹而己;而且姐姐死後,妹妹還佛心來的扶養了姐姐的小孩
(伊利莎白)成皇后。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只會讓觀眾對預告片不再信任。雖然這次錯誤預告,讓女性觀眾有高度的興趣觀賞此片(),但是從長遠觀點來看,仍不足取。我要再次強烈譴責本劇的預告片宣傳,真是有夠沒有職業道德與水準。

本劇所描的時代,在英文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國王亨利八世廢除天主教改成英國國教
(新教),在中古時代算是一件超級重大的事情,甚至影響到數百年後的近代,像是愛爾蘭與英國至今仍然分裂且衝突不己。也因為脫離天主教庭,讓英國在政治上孤立,也使得法國、西班牙等國與英國產生衝突時,缺乏調停機制。最後英國新教徒移民美國,讓美國成為新教的天堂。本段歷史承先啟後,在本劇之後伊利沙白一世打敗西班牙無敵鑑隊,創造出英國的黃金年代。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看完本劇後,直接觀賞凱特布蘭斯在1998年與2007年上映的「伊利沙白」與「伊利沙白:黃金年代」。

影響英國歷史上脫離天主教的重大事件的關鍵人物,就是伊利沙白一世的媽媽:安妮、博林
(Anne Boleyn) 。整部劇的重心,就是在描述安妮如何靠機會誘惑英皇,讓其脫離天主教以廢除原本的皇后,最後也因為無法產下男孩,而被英皇嫌棄遭殺害。英皇要脫離天主教的主因就是天主教不允許離婚,所以不允許英皇廢后另立。但是皇后偏偏只生下一個女兒,造成亨利八世急於想換皇后生兒子。最後在安妮的威脅利誘之下,亨利八世脫離天主教創立英國國教,以迎娶安妮成為皇后。但是安妮也因為沒有生下男孩而自食惡果,現世報下讓其被英皇以虛構罪名處死。不過,亨利八世沒有想到,他後來唯一的兒子也早夭,但是女兒郤成為英國最著名的伊利沙白一世

本片最為我所稱道的,就是在描述人性面對權利金錢的誘惑時,產生的各種喪失天良的行為。從以前到現在,往往聽到許多宮庭之中,為了權利而勾心鬥角,甚至做出各種可怕行為的事情。但是之前的影片均無法讓我深感同受,從古早的
一代女皇康熙雍正、或日本歐美的影集電影等等,都沒有辦法訴我有「一入豪門深似海」的感觸。但是「美人心機」郤真正的讓我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深刻的了解到權力郤實使人腐敗。

在「美人心機」裡,一開始就為了描準英皇的情婦,而把自己的女兒安妮獻給英皇。在陰錯陽差之下,英皇竟然看上有夫之婦的妹妹瑪麗。結果連瑪麗的老公都為了權利金錢,而把自己的老婆獻給英皇。之後姐姐安妮也不顧姐妹情儀下,搶走了英皇,並且迫使皇后退位。安妮的父親與舅舅也無所不用其極的讓二個女兒懷孕,甚至逼迫兒子娶自己所不愛的女人。從頭到尾赤裸裸的權利鬥爭,令人感受頗深。

那本劇中,姐妹到底有沒有耍心機呢?其實心結的產生,是因為一開始姐姐安妮原本是要配給英皇。但是不小心英皇受傷後,醒來時忽然看到安妮的妹妹瑪麗在照顧他,就產生莫大的好感而要強娶妹妹。後來姐姐安妮就很不爽的一直欺負妹妹,妹妹只是默默的忍受,最後還養了姐姐的女兒
伊利沙白一世。所以,本片從頭到尾根本只是一面倒的耍心機,而沒有任何的互鬥情況。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女生追男生的最後大絕招,就是在男生受傷時,溫柔的照顧他就對了。至於男生怎麼讓她受傷,就……嘿嘿嘿。

本片最大的缺點,就是在於劇情張力不夠。總覺得其中的愛恨情仇表現的太平淡了,忽然愛又忽然恨,來的快去的更快。勉強來說,除了最後娜塔利波曼(安妮)死時會讓人有感觸之外,其他就真的很像流水帳的描述。或許這是小說改編的敗筆吧,殘念。

以一個男生角度來看,本算其實算是不錯,但是距離佳片仍然有一點距離。可是從我老婆的反應來看,她對本片非常的喜愛。可能就像「投名狀」讓男生較感動一樣,「美人心機」可能比較適合給女人看吧。因此,推薦給所有的女性同胞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