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吧~~~
一部叫「索命麻醉」的電影,竟然是本年度的母親節最佳獻禮!
是的,這就是人參啊~~~~~~

繼「美人心機」後,我要再次咒罵本片電影的行銷人員,預告片根本完全誤導觀眾的期待。看完預告片與片名後,我大概認為本片應該就像
沈默的羔羊奪魂鋸系列,有一個變態殺人魔,用各種麻醉的方式,來虐殺可憐的主角們。但是,本片郤完全沒有發生虐殺事件,而且還再三的突顯人性的可貴與母愛的偉大,最後壞蛋們還個個良心發現,我還差點以為他們要互相擁抱哭泣一番,XD

本片一開始就破除了我
人魔的假設。因為一開始就描述說,全身麻醉有極低的比例,患者會沒有進入沈睡狀態,但是身體確無法動彈。此時如果進行各種手術,等於患者是在清醒狀態下直接開刀,可以清楚的感受痛楚。像本片是換心手術,就要切開胸骨,拿出心臟;這種痛楚的感覺,在本片確實表現的頗佳。

本片的編據事實上應該是嘔心瀝血的寫出本劇,我也可以在片中深刻的感受到編劇的用心。「索命麻醉」峰迴路轉的劇情,非常的流暢,而且小地方均有伏筆,更沒有放過每一個可以表現感情的機會。

不知道是導演導的不好還是編劇功力不夠,本片看完後,蠻索然無味的。峰迴路轉的劇情,不代表就會讓觀眾覺得興奮好看,也不一定會覺得有爆點。整部片看完後,只覺得劇情曲折離奇,但是郤沒有那種「喔,真是讓我猜不到,竟然如此發展,真是好劇本!」的感覺。

而且劇中最後表現
名醫的重要性與肯定,其實對現今醫療的體制並不一定是很好的事情。看完只會讓人覺得,請不起名醫的人,就是天生命賤該死而己。

本片主角一直想脫離媽媽的控制,結果最後是靠媽媽犧牷生命捐出心臟才得以存活。或許編劇是想突顯母愛的偉大,但是與電影從頭到尾的宗旨相違背,讓人覺得非常突兀奇怪,算是敗筆之一。

索命麻醉絕對適合任何子女帶媽媽去看,尤其是兒子。相信看完後,媽媽一定非常滿意的走出戲院 ^_^
PS:本片建議不要帶女友老婆去陪媽媽看,因為在片中此女是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