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看了一些新鮮人履歷,常常與我當年行銷研究與MBA訓練出來的理論相違背,甚至到完全看不太下去。在此特別指出列出一些建議,以供大家參考。

(1) 
請一定要放照片

放照片一定比較好!

當不放照片時,面試官在看履歷當下,只會覺得你是「一堆文字」而己。
放上了照片,面試官會覺得「有一個人站在面前,履歷是這位活生生的人所擁有。」

所以在一般情況下,請絕對要放照片。

(2)
請不要用「畢業服大頭照」

我發現,幾乎所有的畢業生,都一定很開心的使用大頭照。
甚至還有畢業照會在頭部後面加上光茫,一付觀音降世的感覺;真的那麼想救世,慈濟在等著妳啊!

為什麼?
其實這是我研究所消費者行為研究的教授說的,而她是從學術論文中得知,是有做過實證研究。

假如遇到學歷比你高的面試官,一看到畢業照,會想著:「XX畢業而己,有什麼了不起,也敢放畢業服大頭照。我OO畢業都很低調了,XX畢業的算什麼。」

假如遇到學歷比你低的面試官,一看到畢業照,會想著:「XX畢業而己,有什麼了不起,也敢放畢業服大頭照。我OO畢業都很低調了,XX畢業的算什麼。」

(3)
大頭照怎麼照?

請儘量用生活照的型式,甚至可以從一般的生活照中剪下來。
或是較生活化的大頭照,
好歹不要穿著畢業服,襯衫POLO衫套裝等等均可以。
我教授當年(美國窮學生時代)是去洗衣店的棉被前,靠著陽光照像。

照像最好不要完全的正面,有一點角度比較好。
太正面會較死版,臉部平衡性上的缺點也較易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