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比較像是大雜繪。

(1)  
請每個星期更新一次履歷
104寄出來的履歷中,會有一項「最後修改日期」。如果你最後一次編修的時間為很久以前,可能會造成主試者有下列不佳的想法。

(1-1)       
認為你己經找到工作了
人力資源部看到履歷開啟但是很久沒有編修的人時,通常會認為該人己經找到工作,只是忘了關履歷而己。所以也不會認為你仍有找工作意願,會你面試的機會。

(1-2)       
老是找不到工作的怪人
看到某人履歷編修在很久之後,我會認為該人找工作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這種人可能會讓我認為「不夠積極」、「太挑」、「工作換太快」或是「有問題」,才會找那麼久。

所以,請每個星期天晚上,去編修一次履歷。不用大動刀劍,去自傳那裡改個字或是標點符號就好了,輕鬆簡單,不用一分鐘就完成。

(2)  
記得寫手機
我看過沒有寫手機電話,只留家裡電話的。
說實在話,手機是一般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不留手機的人,我猜應該是怕接到怪公司的電話而己。但是對主試者而言,要找到你會變的很不容易。一次電話打去沒有人接,可能就不打第二次了;畢境好工作應徵的人很多。請不要因小失大,不留手機。

電信業的的資料早就流出,花個幾千元就有全台所有
人的手機電話。所以履歷上不寫手機,損失的絕對是你。
至於那種堅決不用手機的人,我個人建議………你不是我所討論範圍內的俗人,結束。

(3)  
mail要寫正確的名字

有許多有心的應徵者,會主動寄自己的履歷資料到主試者的信箱中。理論上,這種行為確實會讓人資人員多看你的履歷二眼,好歹多一點點機會;但是真的只有一點點一點點而己,不合格的還是不合格。

許多人的信箱的名字,都不是用自己的「本名」。像我就接過某人,本名可能叫「林森木」,但是寄件者名取個「林小小」之類的暱稱。對一般的朋友來說或許蠻親切,但是對主試者來說,確是非常可笑的事情。

所以想用自己的
mail寄信時,麻煩請更正「寄件者」姓名;這是蠻多人都會發生錯誤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