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鋼鐵人之後,只覺得自己像比爾蓋滋一樣有錢的話,應該也可以成為另一位超級英雄。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部超人電影,拍的那麼
合理。通常的超人電影,往往從主角到壞人均一廂情願的亂搞,做出令人吐血的不合邏輯常理的行為,甚至莫名其妙的耍白痴。這種543的行為,在鋼鐵人裡是看不到的。

鋼鐵人是描述一位富比石油大亨的軍事工業天才,不幸被人陷害時,被迫用自己發明的小型反應爐改裝自己的身體。經過苦難逃離出來後,痛改前非的贖罪,做了一套鋼鐵服,伸張正義,打擊國際級犯罪。

先來說說所謂
接近人類的合理性。

(1) 
超能力的由來:很多英雄沒由來的就天賦異稟,像是特異功能組、蜘蛛人或綠巨人。但是本片的設定是近未來,加上主角是位天才,所以能夠發展出小型的核融合反應爐。這種發明,現在各國就在做相關的研究。

(2) 
資金:鋼鐵人比較慘的是,他是發飛彈和雷射炮,沒有事就需要補充維修,需要很多的錢、錢、錢。所以設定中,主角的老爸就很有錢,主角是天才又發明了無數的產品,所以有錢到可以做一堆飛彈。而且又因為從事軍事工業,所以家裡堆滿了飛彈也不怕被抓。

(3) 
技術是需要磨練的:雖然主角是天才,但是也是個人,所以都需要經過訓練和教育,才能夠發揮能力。所以在片中,主角穿上鋼鐵服後,也是被整的哭爹喊娘才具有能力發揮出超強實力。

一般的超人電影裡,通常都拿超能力做賣點,從頭秀到尾。鋼鐵人或許因為只能拿著火箭噴射器飛一飛,加上武器又是再平常也不過的飛彈,所以在片中,只的只有露個二手而己。鋼鐵人在電玩裡,可以從異次元拿出大炮射擊,可惜本作也沒有。最強武器只有胸口反應爐射射電漿,真是讓人覺得
合理啊。

唯一令我吃驚的場面,就是人質被抓時,還在想鋼鐵人要怎麼救人質。此時他眼前螢幕一鎖定,就看到他肩上秀出超小型導彈,瞬殺所有壞人。這一幕倒是讓我蠻震撼的,
XD

可惜的是,上述的合理性,在最最後面被破壞了,就像「頂尖對決」一樣。壞人在操作機械時,竟然比主角還厲害,操作手冊都不用翻的一上手就會。連主角花大錢、技術與時間打造的鋼鐵人,都無法避免在高中被凍結,但是壞人郤可以死裡逃生。這二點不符合初始設定的橋段,讓我帶著遺憾走出電影院。

雖然最後小有遺憾,但是仍然瑕不掩瑜。鋼鐵人算是近來的佳作,推薦給所有可以接受超人電影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