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慾望城市
1~4季的忠實觀眾,我還真的沒有興趣走進電影院來觀看電影版完結篇。 

在影集版時,慾望城市確實蠻具有時代性的吸引力。九零年代時期,先進國家(含台、韓等先進開發中國家)的女性生活水準與權利,達到了46億來前所未見的高峰。婚姻與戀愛制度的解放,讓女性面對新的權利時,沒有任何管道可以舒解這份情緒。

90年代後期的美國影集,紛紛開始有相關的討論。首先1997年首播的「艾利的異想世界」,造成了當代女性與OL的一陣大好評。可惜艾利第二季後半就完全走樣,編劇江郎才盡,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搞到最後變成比佛利90210,來個男女愛情大混P而己。這個時候,「慾望城市」趁此空檔,順利崛起。

1998年開播的慾望城市,就以話題辛辣、畫面露點著稱。加上針對女性性解放真實慾望,有非常深刻的描述,馬上就接替艾利的異想世界,一炮而紅。其中對男人的要求、性的需求與工作與感情的衝突,至今看來仍無人能出其右。

對照台灣的部落格天后:女王,也是具有上述同樣的成名狀況。在2000年後,台灣女性同樣產生性與權利高昇的情況,但是無出口可以舒發自己的感覺。女王就代表著這群四十歲不到的OL,將遇到的感情、性與工作之間的糾葛,做一個真實深刻的描述。

可惜如同艾利的異想世界,在第四季後,慾望城市的編劇也步入江郎才盡的死胡同,老狗就是變不出新把戲。所以在第四季這種重復同樣話題的影集下,小弟我就不再把我保貴的時間浪費在慾望城市第四季之後的劇情中。

照慣例,身為現代OL的我老婆,把慾望城市當成聖經的一員,在電影版上映後,當然硬是拉著我去看。我也被迫看了五集的影集(二小時二十分左右),讓這部號稱最時尚影集(電影?)終於有個快樂的結局。

慾望城市裡面,倒是可以明顯的看出有那些廠商贊助。很明顯的,VIVIENNE WESTWOOD花了非常多錢,所以婚紗最後選VIVI。LV在包包上花了N元,所以劇中的小助理講了n次LV。還有最後那雙鬼才知道的訂情鞋子(Manolo Blahniks),更是贊助了無數的費用。我都懷疑本片最大的收入不是來自票房,而是贊助金。聽說,westwood受邀參加首映時,因為電影裡面的衣服造型實在太差,才看了十分鐘就不給面子的走出會場。真是夠吊啊!!

慾望城市
-電影版,活生生就是影集的加強,老橋段一直狂用,標準的粉絲電影。如果你完全沒有看過影集,那保證你從頭到尾看的很不是滋味,甚至一頭霧水。就算像我這種看過影集的人,也是覺得粉無聊,了無新意,只是為了結局而拍的電影。

但是……我老婆竟然給我淚眼汪汪的很感動,真是讓我快吐血……。她看到凱莉被Mr.Big逃婚時,竟然差點哭了出來。我當時真的很想大叫:「我可沒有逃婚,而且還搞了個盛大的求婚儀式。妳為啥想哭?我可沒有欺負妳啊!」

這部影集,不,電影,只推薦給看過影集的女粉絲。尤其是去電影院還要忍個二個多小時不上廁所,非常痛苦,所以其他的人就看個第一到三季的影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