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傳奇
3 ~ 標準續集B級片

神鬼傳奇
3是一部標準的B級續集電影,可以做為所有電影評論的參考標準。

神鬼傳奇
1確實還拍的不錯。尤其在當時類似的電影非常少,加上劇情特效皆上的了場面,因此一炮而紅。當時雖然與特效+知名度100分的星際大戰首部曲,但是靠著定位不同,仍能夠異軍突起,算是頗讓人側目之作。

神鬼傳奇
2嘛…我只記得把1的劇情亂改一通,聖甲蟲一堆bug劇情,還有女壞人的身材長相真是超級棒!忽視掉劇情的bug,神鬼傳奇2以一部歡樂冒險好萊嵨電影來講,還算是可以一看。

神鬼傳奇
3,就真的變成慘不忍賭。好萊嵨理論上都會根據前集的成功要素放大,然後把錯誤修正。但是神鬼傳奇3完全無法讓我感到片商的誠意,劇情更是編到想睡覺或吐血……

本齣影片很明顯的為了搭上奧運中國熱潮,所以把場景移師到中國,還請出了秦史皇與兵馬俑來助陣。在演員方面,更是把最具國際知名的中國影星都給請了出來
(除了成龍):李連杰、楊紫瓊與黃秋生,真是一時之選啊。

但是在劇中,只看到李連杰與楊紫瓊露個二手,可能整個拍片時間不到一個星期吧。加上李連杰真的只能拍武打片,上不了大場面,讓秦史皇在呼喊口號時,有夠沒有力,讓人直接想笑。我家馬英久用台灣語喊口號都比他強。楊紫瓊更不用說,完全的被消費掉,那個演技真讓人汗顏………我開始懷疑外國人對東方人的臉與表情,似乎不太能夠判斷演技優劣。

讓我一直想要吐血的就是男主角兒子與楊紫瓊女兒之間的愛情。劇情真的好比
007一樣,男生宛如人間種馬,前一秒還與女生在生死相博,後一秒就愛上了,再一秒就床上。我還真的以為在看皮爾斯布洛男演的007系列,完全沒有任何劇情鋪陳描述,非常非常突兀。每次看到這二個人以身相許的場面,我都覺得快吐血 >_<

另外一段想要表現愛情真偉大的,是黃秋生與她的女祕書。劇中也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劇情鋪陳,黃秋生被輪子碾死時,女祕書一直拉著他就被拖下去一起碾死,真是蠻出人意料之外。正常來說,女祕書應該義憤填鷹的站起來,打一場架後而死,這樣子才叫做壞女人嘛。雖然每個男人都有想和女祕書搞婚外情的夢想,但是劇情也要鋪陳一下,觀眾才有感覺。

整部電影的劇情也一段一段,沒有啥連貫性,而且接續的非常突兀,也拍的不怎樣。像是神鬼
2裡面的木乃伊追逐,移到神鬼3中的中國風街道逐,就拍的蠻無聊的。後來的雪山大戰裡,我和我朋友幾乎都睡著了。 

這一代基本上就是「召喚師」大戰。楊紫瓊女兒召出了大腳雪怪,就把黃秋生打敗。李連杰自己變身成龍與猿,就所向無敵。正邪雙方的殭屍大戰
(東方叫殭屍),也是靠召喚出來。最讓人吐血的,就是李連杰變龍時,竟然不是中國的五爪金龍,而是外國的吐火三頭龍。中國風搞到最後竟然變成西洋味,看的真是有夠不是滋味。

結論就是,神鬼傳奇
3,只適合在HBO播映時看看,甚至到東森洋片台重播時再看都可以。完全不用進電影院浪費時間浪費錢。


刺客聯盟
~ 看完就忘的片子

一個星期後,我回想一下「刺客聯盟」在演啥,我還真的想不太出來。

為了寫本篇評論,我開始想仔細回想……結果就只記得「我的子彈會轉彎」、「亂殺人者必遭天譴」與「人都死光光」等等。然後嘛……導演試著想要搞點低級曖昧或是黃色笑話,但是蠻不成功的。

本片劇情也非常離奇,頗像「關鍵報告」的概念。有一個紡織機,突然可以接受到上帝的命令,知道那一個人會犯下滔天大罪或殺人罪之類。所以一群紡織工人就開始替天行道,殺人於犯罪之前。裘莉父母被殺的原因,就是某執行者不忍心下手,才讓她父母死亡。所以她非常相信這套預防犯罪的制度。

男主角因為能夠在短時間釋放大量的腎上線素到血液中,精神集中力強,還能讓子彈轉彎。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無聊的殺人過程,還有大壞蛋其實是好人,好人首領是壞人的老套劇情。明顯到我看到摩根費里曼出來時,就知道他是幕後黑手。

就算替天行道,但是殺人者的罪實在太大,所以最後紡織機把每個執行者的名字都編出來。唯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就是裘莉用一顆子彈,在圓形的房間,把所有人都殺了。

這種
543的動作片,只適合無聊透頂之時,拿來殺時間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