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
(本集蝙蝠俠的簡稱)在娛樂效果上,確實堪稱20088月前真人電影最佳選擇,但是我實在不太推薦人去看,尤其是悲情的上班族。

同樣是二個多小時的電影,慾望城市讓我無法離開座位去上廁所的原因是
說不定等下有爆點”(結果是沒有),黑暗騎士則是精彩絕倫捨不得離開。在憋尿看完後的感覺,慾望城市讓我有所不值,黑暗騎士則是物超所值。真是超級明顯的對比。

受到上一集
蝙蝠俠:開戰時刻述事太長、動作場面不夠多的評語後,本集黑暗騎士各處都一定要大戰。甚至學習終極警探絕地任務,來個城市追逐戰,或是每個場景都來個大爆炸以震奮觀眾的視覺效果。大概也因為二個半小時絕無冷場,讓我一直無法起身上廁所。

除了動作場面精彩之外,小丑的表現才是貫穿本部電影的精神所在。己經很久沒有這種高級的罪犯出現在電影中,不是為了錢、不是為了報仇更不是為了道義友情,純碎只是為了達到一個混沌的境界,讓世人了解人性的黑暗面而犯罪。加上無數跨張的台詞與跨張的肢體面容表現,小丑根本才是本集的主角,蝙蝠俠只是配角而己。看完本部電影之後,我相信每一位觀眾都對小丑印象深刻。

本集的配角蝙蝠俠與雙面人這條主線
(?),大概是唯一的遺珠之憾。雙面人在電影前半部的鋪陳很好,尤其與蝙蝠俠之間的互補。但是在最後雙面人變成黑暗面時,完全沒有了前半部的氣勢,只是草草帶過結束。尤其雙面人心中的信仰:用硬幣(運氣)決定一切的關鍵要素,實在沒有啥表現。

本片命名為黑暗騎士,電影也真的很黑暗。如果整片黑暗到底,大概就變成藝術電影,也沒有啥人會去看。所以在最後關鍵的船集爆炸中,表現了人性善良的一面。但是說實話,根據我看
LOST第二季第十集的心得,應該會有人衝出來按鈕以讓自己存活下來。也因為這種不能排除的可能性,讓整部電影看完後,應該沒有觀眾是快樂的離開電影院。

自從上一集
開戰時刻脫離卡通型像且頗獲好評之後,蝙蝠俠也漸漸變的比較真實。確實就超人而言,蝙蝠俠大概早就死了一千萬次也不止,所以變成真實系電影也很正常。但是畢境蝙蝠俠仍是漫畫英雄之後,可憐的蝙蝠車與其他設備根本沒有表現,只剩下手機雷達勉強一看,殘念……

有著超完美的巨星演出,再加上永不冷場的爆破動作追逐打鬥場面,為啥我會不推薦本片呢?
因為劇中的黑暗面,表現的太好了,讓人看完電影後,心裡不太好受。尤其是己經被老闆、客戶罵了一個星期的上班族,難得的假日,應該去看一下瓦力功夫熊貓之類的電影,能是舒解身心之道。

僅將此片推薦給閒閒的學生與快樂的家庭主婦,心情不好的人或是孕婦,千萬不要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