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蘇麗文的比賽後,我才第一次體會在運動上,到何謂運動精神,何謂奮戰不懈,何謂振奮人心,何謂感動落淚。

2008
年奧運在最後的快結束時,總算有一件讓人動心的事情。尤其在中華棒球隊慘敗在大陸隊手上,射箭失常,跆拳戰神也落敗的情況下,全台心情低落到谷底,奧運比賽節目也無啥收視率可言。

此時蘇麗文的在跆拳道上的比賽,卻振奮了全台灣的人心。我原本也是完全不想看奧運比賽下,無心轉到蘇麗文的銅牌敗部復活第一戰。蘇麗文在對紐西蘭這一戰中,左膝己經開始受到創傷,常常倒地。尤其在最後
23秒倒地時,我己經看不下去了,想說:「蘇麗文,放棄吧,妳還有人生要過,沒有人會怪妳的」。

接下來對上克羅埃西亞的鋼牌戰更是慘烈到極點。在每一次倒地時,那種痛徹心罪的樣子,實在於心不忍,眼框中不自主的含著淚水。在看到蘇麗文每一次從地上爬起,只覺得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何苦來哉?那種奮戰不懈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在銅牌戰中,我也第一次真正看到「掛腳」的使用。在左膝受傷無法做支撐軸心時,只能運用掛腳這一招。每次在電玩遊戲鐵拳
(TEKKEN)看到時,都覺得蠻不合常理的。沒有想到這一次在現實在還真的用出來,讓我大為驚豔。嗯……這一篇也可以寫成電玩心得吧,XD

當然也要小小讚揚一下克羅埃西亞的小選手。蘇麗文負傷時,其實只要針對不能移動的弱點,狂踢中段就贏了。該選手卻選擇了正面贏戰,改踢較難的頭部而己,才讓蘇麗文打到延長賽。到了延長賽這種驟死賽,對手就不客氣的直接中段狂踢結束。蘇麗文在正規賽中也靠掛腳踢中二次頭部,也算是奇蹟。

說到這裡,應該叫中華棒球隊的選手全部給我去看看蘇麗文是怎麼比賽的。棒球選手上場打擊的殺氣,應該要像蘇麗文才對,這才是應該有的運動精神啊。

2008
年奧運,中華隊總共拿了四面銅牌。但是深烙人心的,郤是這場未得牌的血。蘇麗文確實給全世界上了一課名為「運動精神」的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