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呀!」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歌舞片!!
甚至也是我目前所看過,最好的音樂劇改編片
^_^

我從以前就蠻喜歡歌舞片。就休閒的角度來看,歌舞片通常比較熱鬧,肢體動作大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有歌舞片時,我都盡量去電影院快樂的欣賞娛樂一番。

瑪丹娜的「阿根庭別為我哭泣」,確實是佳片。尤其是娜姐的唱功與氣質,實在是該片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尤其是音樂劇電影,往往演員要自己唱歌來秀一番。所以「阿根庭別為我哭泣」在歌唱水準,至今無人能突破。「芝加哥」其實也是非常好的歌舞片,尤其先天的劇情與舞蹈設定,讓該片娛樂效果十足。至於那只有前
20分鐘可以看的「歌劇魅影」,就讓我們忘了他的存在吧~~~

「媽媽咪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電影化的程度,是所有歌舞片之冠。電影、音樂劇、電視、漫畫、遊戲等等,因為表現的載體不同,在移植時也是需要不同程度的改編,才能夠有好的表現。很多歌舞劇改編時,就照著音樂劇中的場景,一幕一幕的拍出來,就令人非無言。如果只是一幕一幕的拍出來,那直接拍攝歌舞劇現場表演就好了,根本不需要改編成電影。

最有名的就是「歌劇魅影」的中後期,就是一幕一幕的直接拍攝
舞台,令人完全看不下去。「芝加哥」雖然也是照著舞台在拍電影,但是該片先天上劇情簡單,舞蹈精彩,所以仍然頗具娛樂性。

「媽媽咪呀!」是真正把整個音樂劇的舞台,擴展到整部電影中的完整音樂劇電影改編版。所有的場景與動作,均是在一個立體的平面上表演。像是梅莉史翠普在與皮爾斯布落南是真的在一個漂亮的海岸岩石上,吵著要不要復合的問題。裡面多人的大合唱,也是根據場景在移動,而不會讓觀眾感覺是「舞台搬到電影中」的感覺。「媽媽咪呀!」在這一點的成就上,目前仍無片可及。

梅姨在本片中的表現,一開始還頗讓我失望;畢境要叫一個
60歲老女人裝年輕,確實是幾乎不可能。但是在最關鍵時刻,梅姨與皮叔談判時,那時候的歌曲配上演技,讓我左右二邊的女性觀眾均忍不住哭出來,我也熱淚盈框。

還有一幕讓我左右女性觀眾發出嘆息之聲的地方,在於皮叔最後展現了走樣的身材。可憐的人間種馬,也敵不過歲月的摧殘,皮叔似乎忘了這件事情,也打碎了多少熟女的美夢啊,哈哈哈
~~~~

不過說實在話,看著本片中,三位老女人在裝年輕可愛,一開始真的蠻讓我反胃的。劇中的女主角,應該是
40歲的風韻猶存的少婦,讓60歲的梅姨來演,從動作、表情到長相,真的很倒人胃口。4x歲的女明星這麼多,加上本片真的不太需要梅姨這種超大牌啊。

這種找明星而非歌星的歌舞片,照慣例的發生歌聲像殺豬的事情。尤其是我家皮叔,最後還用歌曲求婚;我們還是記得當年在
007中,上盡古今中外女人的人間種馬吧。

「媽媽咪呀!」是由
70年代未期超級無敵的樂團「ABBA」所做的歌舞劇。像我這種完全不太聽西洋音樂的人,在看電影時,就在覺得怎麼有那麼多耳熟能詳的歌曲。後來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是「ABBA(瑞典樂團)改編瑞典小說家的文學作品,將自己的著名歌曲全譜進去本劇。其劇情的配合與歌詞的意境,真是一個完美的結合。

本片的預告,還真的蠻讓我吐血的。在看完本片預告時,我完全不想去看。真是難得有這麼爛的預告片……要不是我同學一再的強調本片的好看,我還真的喪失一賭佳片的機會。本片的行銷人員,請學學其他騙人預告的案例,反省一下。

雖然「媽媽咪呀!」在劇情的編排上,仍然有些許交待不清楚的地方,但是瑕不掩瑜。今年以來,己經很久沒有這麼讓我快樂走出電影院,衝動來寫
BLOG的電影了。將這部電影推薦給所有人,不看真的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