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結論好了:「不應該」!

本篇討論的範圍,僅限於朋友之間的介紹。
例如像是朋友
A介紹他的同事B給自己,具有"中間介紹人"的狀況。
其他如陌生網友見面等不具中間介紹人的案例,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內。

這個問題確實困擾了我蠻久的,至今我都不敢說有100%的把證,證明我的理論是對的。但是我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不會去向朋友要照片。我將個人心得分析如下,以供大家參考。

(1)   先要照片的優點
理由實在是再簡單不過,長相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在本BLOG感情系列的文章中,己經講了無數次,有興趣的請參考前文。

帥哥美女人人愛,但是帥哥美女是少數,而且很容易就被訂走。所以市面上流通的貨色,大多不是帥哥美女,甚至還會踩到地雷。

要了照片之後,一來可以讓自己的心理踏實一點,確認要不要繼續投資下去(男女均是)。如果遇到對象的外貌完全不如意的情況,也可以先期就止血。就算硬著頭皮要去見面時,心理也有個底,減少自己的衝擊。

 

 

(2)   先要照片的缺點

在討論本節之前,我要再度的排除帥哥美女。帥哥美女根本不用在意任何事情,等著挑人就好了,所以不在本篇文章的討論範圍內。

(2-1) 介紹人的觀感

如果對象的長相不符合期待時,要不要拒絕見面呢?

答案是「一定不可以」。

 

理由一

畢境對象也是介紹人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如果因為照片(長相)就直接被拒絕,會讓該對象受到傷害,介紹人也會對朋友因此覺得不好意思。總不能說說:「對不起,因為你太醜,所以對方不想認識你」吧。所以介紹人一但發現到是因為長相被拒絕,將讓介紹人產生一種裡外不是人的感覺。

 

理由二

介紹聯誼、相親,是一種佛心來的活動,完全是公益性質。所以介紹人經過因為長相被拒絕的情況後,通常也不會再介紹新的對象給自己。

 

綜合以上二個理由,為了不給介紹人難堪與有下次的機會,就算拿到照片後,覺得相貌不符合自己期望,也要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去參加相親。

我們可以用下表來表示此狀況

 

 

相貌OK

相貌有落差

先拿照片

快樂參加約會

心情很差的去約會,

持續幾天到結束

不拿照片

參加約會獲得驚喜

心情差的時間較短,

只有吃飯二個小時

 


從以上的賽局理論可以得知,不拿照片總是比較好。

 

 

 

(2-2) 女性同胞的觀感

雖然女性同胞也知道男人是種視覺的動物,但是總是希望自己的另外一伴的視覺比例較低。畢境年紀過了40,再怎麼保養也不如年輕的小妹妹鮮嫩多汁。所以女性同胞們還是希望找到一個「比較注重內在」的男生。

 

如果是喜歡要照片的女生就算了,萬一遇上較著重內涵的女生,一旦要了照片,在未聯誼前就破壞印象,接下來想成功也難。

 

所以不要照片,至少不會犯錯。

 

(2-3) 喪失可能的機會

畢境不是每個女生都很上相,也知道男人都被藝術照騙過。所以近期有許多女生,均喜歡丟一些「沒有那麼好看」的照片給男生。一來可以把上述「太著重外表」的男生給踢掉,二來也可以讓男生在聯誼時有個驚喜,真是一石二鳥的選擇。如果發生上述的情況,男生看了照片就不去參加相親,將會喪失一個美好的機會。

 

至於男生的照片嘛~~~男生一向不太會照相,所以女性同胞千萬不要看了照片就不去。請參考各種婚紗照,男生一向表現都比較差。

 

就以我來說,請參考我之前的求婚MV,裡面就有我老婆給的相親照。那是她穿著黃色塑膠雨衣,經過大雨去某家海產店,在昏暗的燈光下照出來的。大家也請看一下美麗的介紹人,我一開始還真OX的想罵介紹人,自己長的漂亮,怎麼會介紹差這麼多的女生給我。但是身為聯誼老將的我,仍然請了晶華下午茶(660/),也才發現我老婆是這麼的漂亮美麗可愛清純大方可人的一位小姐。

 

如果當時我看了照片就不去參加相親,我就娶不到我老婆了啊啊啊啊啊~~~

 

(3)   如何防止介紹錯的人

 

(3-1) 別說「我沒有條件」

每次幫人介紹時問條件時,只要該人說出:「我沒有條件都可以」時,我一定打死都不介紹。

 

這有三種可能。

第一種是該人條件太高,或是只有一個條件:帥哥美女。

第二種是該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就算順利交往了也會分手。

第三種是該人的條件是「順眼、靠感覺」,這種人和第二種人是一樣的。

以上三種人,我根本就不會幫他們介紹別人。

 

以前人家幫我介紹時,我都明列三個條件。

(A)  不抽煙

(B)  不可以有太嚴重的台灣國語

(C)  和我年紀愈近愈好,最好五歲以內,而且有結婚打算

 

雖然無法用正面表列,但是有些狀況是自己絕對不能接受的。每個人都一定有絕對不能接受的條件,請各位孤男寡女認真的思考一下。

 

(3-2) 建立口碑

別人在尋問異性條件時,或是平常閒聊時,記得說明自己喜歡的樣子與水準。像是我某同學就會說:「我以前的女友是空姐」,這就是一個明確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