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一點的話來講,就是「妳/你找的到多的男/女朋友」?

看著自己的朋友紛紛脫離
32歲的男性黃金年齡,女性朋友更是早就過了30歲,但是仍然找不到終生伴侶,而且比比皆是。

近來台灣除了生育率下降之外,結婚率更是狂降。主要就是因為生活形態的改變,要
活下去變的非常的容易,而且有非常多的娛樂活動可以打發時間。根本不太需要另一伴,就可以讓每天不無聊。

例如白天上班到下班回家己經七點半。吃個飯洗個澡就快九點。上個網看個電視就十點半,接下來就可以準備睡覺。假日時,單車、電動、逛街、電影、夜店、
PUB,只怕你不願意去而己。所以在一天的活動裡,根本不需要男/女朋友來消磨時間,一個人就可以活下去。

在我之前的文章:「一些話給:
32歲以上的未婚男性」裡也有類似的描述。現代人的資訊發達,總是想找一位不輸給好友的伴侶,也無形中調高了擇偶標準。

本篇文章是用一種量化的方式來呈現以上的問題。自從
EQ IQ QQ XQ之後,大家都要來個分數才比較有概念想法,所以小弟我就將整個概念分數化,以分享大家。

(1)  
男生版
假設你有300分,你想找個女性的伴侶,你要怎麼分配下列的分數?

長相

 

身材

 

個性

 

氣質談吐

 

家庭背景

 

總合

300


一般老是找不到女友的男生,通常是對外表(長相+身材)太挑了。所以我們可以用下列的表來分配分數。

長相

85

身材

85

個性

50

氣質談吐

40

家庭背景

40

總合

300


根據上表,你應該會找到一位女方家裡有負債且個性很差常鬧脾氣的台妹。

結論是,麻煩請你降低一下外表的需求,以昇高其他項目的分數。婚姻的維持,最後是靠個性與雙方家庭的狀況。請三思!

(2)  
女生版
假設你有300分,你想找個男性的伴侶,你要怎麼分配下列的分數?

身高

 

個性

 

工作

 

家裡經濟

 

婚後不與公婆住

 

總合

300


一般老是找不到女友的男生,通常是對身高、工作與婚後公婆住太挑了。所以我們可以用下列的表來分配分數。

身高

80

個性

40

工作

80

家裡經濟

20

婚後不與公婆住

80

總合

300


根據上表,你應該會找到一位家裡有負債
1000萬且會打人的老公。

結論是,麻煩請你降低一下身高、工作年收入的需求,以升高其他項目的分數。婚姻的維持,最後是靠個性與雙方家庭的狀況。請三思!

(3)  
總分的迷思
看完上表後,有些人會說:「我不只300分啊,我覺得我有500分。」
或是說:「再給我二年,我可以加個200分。」

我再給你男生二年,月薪可以加個二萬,年薪可以加個
200萬嗎?
我再給妳女生二年,年齡變大皮膚變差,能夠加什麼分?

二年後交往,那要四年後結婚,小孩要六年後生,麻煩也想想自己幾歲了……
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朋友!

分數只是一種比喻而己,提供一種可以討論的方式,讓大家能夠一目了然重點所在。每個人的分數自然不同,請不要太計較那真正總分怎麼算的無聊問題。

(4)  
結論

本篇文章的重點在於,請不要太高估了自己的條件,而要求一個「漂亮、身材好、個性佳」或「身高
178、收入200萬、能言善道」的人。

其實,你的條件沒有那麼好!

認命點,降低你的標準去找尋一個你能夠配的起的對象吧。

PS:
那種例外的個案,請不要提。例外的意思,就是很少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