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聽人家講,《Macross Frontier (超時空要塞 邊界)非常好看,還和我抱怨《反逆的魯路修》非常奇怪時,讓我燃起了高度的好奇心,想來一窺如此廣受好評的動畫。

 

Macross(台譯:超時空要塞)開撥時,確實讓幼小的我非常開心在看電影。尤其一開始林明美和男主角躲在巨人堆裡搞曖昧的情境,至今仍懷念不己。現在只記得傳說中的林明美唱歌感化了宇宙巨人,還有戰艦與飛機都會變成機械人,真是讓小時候我的我耳目一新。不得不講的就是那個戰艦的防禦方式,是一個圓形光圈圖案,在戰艦上跑來跑去以防禦子彈,操作是用一顆像藍球一樣大的軌跡球滾來滾去,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Macross》後來的劇場版與OVA,在我這個看完就忘的動畫迷中,己經不記得啥了。唯一記得是《Macross 7》這49話的長篇,男主角巴薩拉熱血像鴉子般的狂吼,是我唯一的不佳回憶。

 

最新《Macross Frontier》的演出,卻一掃之前的頹勢,變成一部頗為廣大動畫迷喜歡的優秀動畫。無論就演出、劇情或是表達理念,均有非常不錯的水準,而且劇情也讓普通觀眾看的津津有味,算是絕地大反攻的續作。

 

本作劇情簡介來說,男主角是一個演日本能劇女角的娘炮(給腐女搞BL),配上一個女王型超級巨星歌姬雪露,還有一直背後暗戀男主角的清純歌姬蘭華,透過歌聲影響外星生物,最後找到人類適合居住的新地球。其中包含了巨星的失意與再起、灰姑娘的奮起與搶男人,還有眾多給腐女推倒的男性角色,共同在宇宙中尋找新天地的歡笑過程。

 

 

就以畫面演出方面,應該是目前堪稱首選之作。《Macross》系列一向以華麗的空戰著稱,彈幕要如颱風一般的灑滿天空,主角戰機在主角威能之下,展開飛機/人型/半人型的超級演出,然後救出心愛的她。《Macross Frontier》絕對沒有辜負觀眾的期待,從第一話到最後一話,空戰演出集集精彩,3D夾雜2D的彈幕絕對不手軟的佈滿整個天空,作畫品質均維持高水準的演出。尤其以1~4話與最後25話,品質更是明顯的高於一般水平,絕對不容錯過。

 

除了華麗的彈幕空戰之外,《Macross》裡最與眾不同的元素:音樂,在《Macross Frontier》中也是有令人激賞的配合。回想以前《Macross》與《Macross 7》,就那一、二首歌的在唱,聽到我耳朵都長繭。《Macross Frontier》不但配有二個曲路完全不同的歌姬,而且還將詞曲與劇本緊密配合,頗有量身訂作的意味(應該是有)。而且歌曲為數眾多,幾話就有新歌搭配劇情出現,讓人驚喜的往下看,真是用心的作品啊。

 

 

有關戰鬥方面,不可不提的就是最後一話的雙歌姬聯手大戰。雙歌姬首度也是最後一次的聯手,讓整個戰鬥場面更為豐富。配上雙歌姬的良好分鏡,讓人深感導演的用心。所以一旦看了《Macross Frontier》,請一定要看到第25話,才不虛此看。

 

 

還有令我激賞的是中間的換場。日本動畫一話24分鐘,中間有一個廣告。在切換廣告時,會有一個串場的小動畫(約五秒),這也是近來許多導演發揮創意的地方。《Macross Frontier》前半段的換場動畫,配合著主劇情的演進,讓我會心的莞爾一笑。像是一開始清純歌姬蘭華還在拉麵店打工時,小動畫是拉麵廣告,裡面的主角是該店的LOGO。但是後來蘭華成名後,小動畫主角就改成蘭華,最後那LOGO還和蘭華來搶主角的地位。三個小動畫,讓人感到導演的用心。可惜最後幾話的小劇場就沒有啥特色,真是超級殘念~~~

 

 

 

 

  

隨著時代的進步,導演也還真的有進步。《Macross》裡80年代初期的玉女歌姬林明美,到了21世紀後,《Macross Frontier》變成火辣的女王與推倒的小羅莉。女王的服裝,簡直和瑪丹姨有的拼,完全滿足男人的視覺需求。最後一話還直接搞3P和女女,導演口味也實在太重鹹了吧~~~

 

對於女性觀眾,也是加上近來必備的BL配對,甚至直接讓男主角變成娘炮,還讓其背景是演日本劇女角的角色,奉送給腐女直接上。劇中男性角色還不乏威武的大叔,帥哥加上受入欺負的小男生,真是一個服務到家的好導演 XD

 

雖然劇情比起天元突破、電腦線圈之類仍有差距,角色也沒有啥令人感動之處,劇情走向也非常的八點檔,但是就娛樂性而言,頗有好萊嵨芭樂片的架勢。可以把他想成是關鍵報告、三百壯士或是蜘蛛人2等等,絕對讓觀眾開心的走出劇院。

 

Macross Frontier》絕對能夠給所有觀眾想要的東西,養眼的戰鬥、養眼的歌姬、養眼的男主角(XD),推薦給所有的人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