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一個故事沒有結局會比較好?」

「是因為…讓人有想像的空間?」

「嗯~~~答案只有30分…」

「那是為什麼?」

「因為開心!」

 

Baccano!》完全是用來向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致敬的一部電影,融合了《黑色追輯令》與《追殺比爾》的精華。

 

還記得《黑色追輯令》嗎?那部令約翰屈伏塔鹹魚翻身的電影,重點就是:劇情是跳著演,而不是按照順序。在看完《黑色追輯令》之後,觀眾還是可以靠著糢糊的記憶,把劇情拼湊完整。《追殺比爾》就更特別了,從頭到尾就是血腥與暴力,順便把西方人對日本人的刻板印象:「卡通」+「女高中生」+「援交」,完全展現出來。《Baccano!》就是把上述二部電影的要素,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Baccano!》主要是描述一群鍊金術士召喚出惡魔撒旦,撒旦把「永生之酒」給了這一群人,並且把製作永生之酒的方法傳給了這群人中的一個人。其實喝下去「永生之酒」的結果,除了受傷會自動瘛合與不會老之外,頂多加上可以吸引他人人生經驗知識的能力。如果是小孩子喝的話,那就永遠不會長大,體形不改、力量不變。老人喝的話,也只是一直維持原來形體而己。簡單來說,真的除了永生不死之外,還沒有其他特別的好處。

 

因為這群人殺不死,所以如果被封到鐵桶裡灌水泥的話,那他將會受到永遠的痛苦。如果被綁起來一直虐待,則也會一直痛苦下去。所以看到劇中永生不死的人們時,還覺得蠻可憐的。

 

 

本影片的重點不在搶奪製造永生之酒的方法,也不在黑幫間的鬥爭,更不在講述人生的大道理。本片的重點只有一個「殺、血腥、暴力」!拿「300壯士」或是「奪魂鉅」之類的在本片面前,那真的變成了小孩子玩的遊戲。

所以想從本片獲得任何東西和感想,那是觀眾的錯!!

如果想罵劇情不按照順序演又編排爛而看不懂,那也是觀眾的錯!!

因為本片的導演,絕對是昆汀.塔倫提諾狂,完全為了向其致敬而作出這部純碎血腥暴力對劇情交錯的動畫。

 

 

 

本片最讓我激賞的,除了那群殺人狂的自白之外,就是二大搞笑角色Isaac & Miria。尤其在一片血腥之後,這二個白爛的搞笑,簡直是白爛中的天才級人物,根本就是主角嘛 ^_^。最後幾話,每次一見到這二人出場,嘴角就不自主的微笑。這才是所謂的甘草角色,比秦假先之流強多了 XD

 

Baccano!》在義大利文中,是「為酒而狂」的意思。其實本片與「V怪客」的感覺很像。整體營造的氣氛與主角的口白,都非常有別樹一格。最後V怪客的打鬥與《Baccano!》裡的格鬥,也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Baccano!》推薦給所有熱愛動畫的人士。只要你能夠撐的住血腥場面,《Baccano!》絕對可以在一些超展開的動畫中,讓你體驗何謂一股清流(還是血流…)。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