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ic_Age_Promo.jpg

這次選擇新片,特地參考了宅女之皇RainReader與我那老不死的妖宅同學推薦,看了這部<英雄傳說(Heroic Age)>。得到一個重要結論,口牌還是頗有用的 XD。

(1)劇情
宇宙中有著發展到極致,甚至能預知未來的「黃金一族」。在宇宙中發出迅號,有回應的話就可以得到他們的幫助。此時就有「白銀一族」、「青銅一族」、「英雄一族」與「黑鐵一族」(人類)回應。

英雄一族後來亂鬥,就被黃金一族給阻止,並且讓其剩下來的五個人,寄宿到其他種族去。然後黃金一族就因為太無聊(…),離開了這個宇宙,到其他宇宙去。因為白銀一族的IQ高,就開始統制宇宙,並且想追尋黃金一族最後遺留下來的力量。

因為黑鐵一族(人類)被黃金一族預言會得到黃金一族的力量,並且傳給白銀一族。白銀一族有一小部分人就覺得很不爽,這種落後的人類,怎麼可能獲得黃金一族的青睞,就開始屠殺人類。

人類被殺多了,就火大的開始尋找黃金一族留下來的英雄。後來靠著超強感應力的公主,找到了男主角Age(艾吉)。最後二個人心手相連,突破重重難關,找到了黃金一族的力量,並分享給白銀一族。

從此,宇宙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XD。

(二)種族概念
「黃金一族」在劇中大約等於神的概念。

白銀、青銅、黑鐵,就是西方科幻界的老設定:精英制的先進種族(白銀)、像螞蟻般以量取勝的蟲族(青銅),還有就是人類(黑鐵)。

[X2][Heroic Age][02][HDTV][BIG5][RV10][23-29-56].jpg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白銀一族可以控制蟲族,而將他變成打手。這在一般的科幻片設定中,是蠻少見的。而且,最後人類也可以控制蟲族,真是蠻好玩的一種設定。

(三)英雄
既然這部片叫「英雄時代(Heroic Age)」,主角又叫Age,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英雄的表現啦。

這部片最讓我感受到特別的,就是主角從頭威到尾,從來沒有弱過。一般的動畫、電影或是小說,往往描述主角從與史萊姆纏鬥的弱者,經過一連串的經歷,最後成長到打敗魔王。

但是本片郤完全沒有這樣子的老套設定。主角一出現,就天下無敵,還一拳打爆蟲族的大要塞。這種蟲族的大要塞,往往需要人類龐大的戰力才打的贏,但是我家主角一個波動拳就幹掉。

接下來,從頭到尾,主角也是狂殺猛打。那為啥要26集才破關呢?因為要保護弱到像隻螞蟻的人類,加上雙拳難敵四手,所以只好疲於奔命的到處救火。

[small][AnimePaper]scans_Heroic-Age_sandraian(0.66)__THISRES__185645.jpg
話說,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位超級的女人。是的,本作也不例外。除了力量上的英雄外,女主角扮演著精神上的英雄。首先從茫茫星海中,硬是找出男主角。然後靠著堅定的信念,超強的感應力,洗腦級的絕佳口才與強運,找到了黃金一族的力量。

女主角除了最後獲得了無敵科技盾與控制青銅一族能力之外,還把男主角從異世界給招回來。不虧是男主角的好家後啊!

(四)評論
一般來說,主角一開始通常不強,這樣子編劇才好寫下去。但是本片郤違反此一天則,另闢溪徑,卻能夠巧妙的讓觀眾陷在種種危機感之中,非常難能可貴。

除了劇情的緊湊多變之外,五位英雄的能力與戰鬥,也算是有著精心的設定。不同的概念不同的戰法,讓人看了大呼過癮。尤其是其中一位英雄,能夠跳躍到過去時間,尋求不同的時間分歧點,讓人為之耳目一新。雖然主角無敵之下,找不到毀滅主角的分歧點,郤將時間流合一,硬是把所有的傷害同時放在二人身上,然後看著撐的下去。而在劇情最後,仍可以用此一概念,反用在最後的大決戰上,算是頗為巧思。

[X2][Heroic Age][21][HDTV][BIG5][RV10][16-41-18].jpg
在社會制度上,人類的陰暗面,不同種族概念間的決策方式等等,均有所特別的描述。而且整部劇中,幾乎找不到什麼邏輯與劇情上的矛盾,讓人對編劇的功力,伸出了大姆指!

這部動畫的成功,編劇居功厥偉,算是成功之所在!

(五) 英雄
在看這部片子時,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人類是否需要英雄?』

當我們把整個生存的權力,交在一個人的手上,是對的嗎?

[Heroic Age][20].jpg

人類歷史上,確實發生許多因『某個人』而造成巨大變化。像是牛頓的運動定理、瓦特的蒸氣機等等。『原子彈』可能是蠻好的案例,因為它而讓日本投降。

也讓我聯想到,『英雄』是否就是『神』?宗教的存在,就如同英雄一般;人們想要脫離苦海,而把希望繼托在某個巨大的存在。

在政治上,我們也常常希望有『英雄』的存在,而帶領大家走出一番新天地。不過,根據歷史,靠別人還不如靠自己比較實在一點。

在企業上,總經理(CEO)反而就必需成為英雄。因為總經理是負責做決策的人,公司的未來幾乎決定於總經理的決策上。所以外國人才會花上天文數字的錢,去顧用昂貴的CEO,來挽救整個事業。或許商場上,人們更需要『英雄』吧。

(六)缺點
比較明顯的缺點有二個。

矛盾:男配角是具有短距離空間跳躍的人。在一開始時,我就覺得他可以直接跳進蟲族要塞核心,打死控制的蟲子後,再跳出來。但是他似乎都沒有用這招,好像有困難,所以才那麼需要主角來救命。不過,在某一集時,他就用了這招……我心中真是三條線,如果他願意早點用,應該可以減少損傷的90%吧。

設定:五個英雄,分別代表著:「時間」、「光」(能量)、「生命」、「存在」與「虛空」。代表虛空的英雄,其招式為丟出黑洞型的壓縮砲,甚至製造黑洞。也就是說,「虛空」就可看成是「空間」。

如果把「虛空」設定成「空間」,反而是比較正常的。看看五位英雄的設定,完全是代表這個世界的組成。「時間」、「空間」、「能量」、「生命」與「存在」,在物理與精神面上,均完整組合。

加上最後「虛空」的英雄,創造了通往異世界的門,而由主角的「存在」當鑰匙來開啟,更是映對了我的看法。

我猜編劇是後來才把「空間」改成「虛空」的。不是很清楚為什麼編劇要這樣子改,但是確讓我覺得非常疑憾……。

[X2][Heroic Age][20][HDTV][BIG5][RV10][16-27-18].jpg
還有一點我一定要講講,那就是人物設定。裡面的人物,無論男女,均非常的乾扁。男生還有衣服擋擋,但是女生就非常的難看。實在是受不了這種竹竿型的設定,我非常非常想嚴重的抗議一下,很傷眼睛的。

(七)結論
<英雄時代(Heroic Age)>絕對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片。無論在劇情、設定、製作水準上,均可以拿到90分的高分。強力推薦給所有喜歡動畫或是科幻片的朋友們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