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好爸爸,當然非常擔心女兒的將來。俗語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所以從小開始,我就己經開始找女婿後選人,請參考本BLOG的女婿列傳系列 XD。

不過,這個年代,男人靠不住(除了我以外),所以女人的工作也很重要。憂心匆匆的好爸爸我,當然要先知道女兒未來的走向,以陪養她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好女人!!

這是最愛琪琪的奶奶,絕對不放過琪琪的任何重要活動。
IMG_2609.jpg

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作戰的琪琪馬麻
IMG_2625.jpg

自己也想抓周看看的琪琪拔把
IMG_2633.JPG

抓周的由來
IMG_2638.JPG

此俗緣自宋太祖時名將曹彬, 曹彬週歲時雙親為測其將來,乃置百物於晬盤, 任其自由抓取, 曹彬第一次取干戈, 第二次拿印, 右時即有將相之徵兆 .後人因此相信抓週可以測知小孩將來的命運。

書: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金元寶: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尺: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蔥:代表聰明
蒜: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代表勤勞
稻草: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適合醫護工作

~~~ 抓周結果 ~~~

首先,琪琪先抓了「聽筒」!! 旁邊爸爸太高興,想說女兒以後當醫生就不愁吃穿,不禁大叫一聲後,琪琪嚇到放下來。殘念 >_<

我李氏一門自以書香傳家,琪琪第二件物品,果不期然的抓了「書」,確實有乃父之風。

俗語說:「是你的終究是你的。」琪琪在放下聽筒後,拿起了針筒,哈哈哈哈哈…………

所以,琪琪以後會當「醫學系的教授」!!

(PS:為啥不是醫生?因為當醫生,應該抓的是「聽筒」+「金元寶」)

~~~ 抓周結束 ~~~~

麗嬰房很貼心的搬了一張「抓周記念證書」。琪琪奶奶、馬麻與拔把,都好開心喔 ^_^

IMG_2666.JPGIMG_2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