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citylook.jpg

本文轉自好友Anna Tu的文章。
Anna 何許人也?請看小弟我的求婚影片 xd。

有了小孩後,生活圈都是孩子與家庭,甚至還寫了數本嬰兒睡眠書藉的評論。脫離單身圈之後,也己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彩的文筆與評論。
更重要的是:這是人妻寫的文章!! 較一般還在單身的女性,對人生有更多的認識。
這麼好的文章,放在Anna的FB上,實在太浪費。所以特別轉出來,給各位女性朋友好好欣賞。

~~~~~

一位最近參予了相親的女性朋友,對於與這位黃金單身漢的認識過程充滿了矛盾。於是跟我陳述了一些重要對話片段,希望身為歐巴桑級的人妻媽媽我能給點想法。基於射手座無法克制的迅速以及話多,外加擔任人妻角色幾年來不斷的在心理戰中搏鬥,於是我發自內心歸納以下心得回饋女友人:


先談這位黃金單身漢的條件:
1. 白淨斯文.一百七十幾公分,六十幾公斤,數字上判讀可能較瘦,但實際看起來挺撐得住場面,沒有被風吹走的疑慮,除了我的眼睛不能像X光機掃瞄他的五臟六腑是否有隱疾,其他過關.

2.工作狀況良好,待大公司,位階中階主管,家有恆產,雖然談吐不浪漫而且不太修飾,但說錯話會道歉,衣著打扮也只能用不髒但凌亂來形容,但很有誠意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所以以一種"結婚後天天都會看到對方最邋遢的一面"的心情來判讀這一切是否可以考慮婚姻關係,還是過關.

3.提供女方今生今世永遠不用出門對老闆鞠躬哈腰的福利,他只要一個聰明,貼心,顧家的好太太,有的女生會覺得這提議很糟很大男人,但以歐巴桑我的眼光來看,厚~拜託有點腦袋,這主意超爽的好不好?過關過關.

所以簡單說,每一個讓女友人矛盾的點,以歐巴桑太太的心態來看,都不是大問題。
首先你對人家"天生的"外觀沒有問題,身高外型都符合的女方標準,看起來也有順眼,所以只剩相談不甚歡以及其他不浪漫的問題。
如果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那為何不去試試看,可否有機會改善到雙方都可以怡然自得的相處的境界呢?
如果雙方是以結婚為前題的認識來開始的相親,當男方以一種很實際的態度來進行對話,這還真沒啥錯只是招數很沒FU又煞風景。
女方明明期望的是婚姻但以一種戀愛的期待來審視過程,那當然每天不用講兩句話就會氣死婁~
這樣是不行的啦!!!

於是我在女生無數的疑惑跟氣憤中,發表了以下分析<男人只娶四種女人>。
如果你不是屬於以下某一種類型而且分數達標準,那麼...真的不用再擔心你跟他有沒有結果...一定不會有結果的啦!

1.男女雙方是"青梅竹馬"
包含從小一起長大,或是國中同學,高中同學,補習班同學,大學同學...只要是年輕時就在一起相處很久,感情的組成非常難以分析的,這種融合愛情親情友情父女情母子情的感情,會再一起.

2.男生條件不錯,女生在女生市場中表現普通

就像是我們常說的"天ㄚ,這帥哥怎麼會娶這麼不起眼的女生"的配對法,但是,這男生只要一遇到這女生,立刻可以退化成嬰兒般的甚麼都不會,回到家永遠有熱騰騰的飯菜,看報紙熱茶自動送上來,襪子亂丟永遠都不會被罵,家中永遠整齊乾淨,孩子不吵不鬧功課永遠都寫好了,對男人而言,相處起來非常"舒服自在","無後顧之憂",所以娶這女生當然贏過那些意見多多又不善家事的人啦.

3.你在男主角眼中如同林志玲般的美麗有氣質
他願意用一生把你像個瓷娃娃般呵護著,捧著,所以就算家事不會,也沒有傳統三從四德的好習慣,但還是可以共度一生,因為愛到卡慘死嘛~

4.男女雙方"門當戶對":
不管是針對家世背景,或是外表金童玉女,或是任何其他以理智面衡量的評估方式,只要符合對方設的條件(甚至有可能是符合對方的優生學),大家目標一致,也都會成功.

"那為什麼有那麼多對不會成功呢?"我又被好奇的眼神問了.
這道理簡單ㄚ~
你們雙方已經不是青梅竹馬沒有基礎的熟悉跟信任,所以只剩3個成功的機會了.
現在能做到2的女生少之又少,尤其女生表達力好,職場表現也不錯,要她當2女生等於要她的命.
所以只剩3跟4的機會.

3嘛~這審美觀見仁見智,但想必在客觀條件上極少人才屬於上上品,那只要這男人不是"是女的就好"或是"變態",那麼成為對眼中的3號女生是一門學問.
但如果成了,你就等著過快樂日子嘍~那如果真的不是走3號路線嘛...就只剩4啦!

符合4號程序最快最清楚,唯一就是這過程相對來說不能用浪漫來形容.
通常都是男生以找太太的心態來評估:"恩...外型還不錯,感覺也算聰明,家庭背景也正常",於是見面一次就提出"我們可以交往了"的論調.
如果女生也在狀況內,就一拍即合,認真經營將來的生活;但通常女生會期待一些浪漫的火花,而這種男人已經到了視火花為不要的耗費能量的行為,所以很容易莫名其妙的破局.
接著...沒有5號了,所以就沒了.

"不能就先當朋友看看合不合適嗎?"
拜託ㄚ女孩兒們,人家是來找太太,不是來找女友的.
你不跟著入戲,對方怎可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時間跟金錢來跟你交往呢?
如果對方願意花時間花金錢到處"交朋友",這種三十多歲條件不錯又沒生病的黃金單身漢早被那些狠角色給收服了,還輪得到等待浪漫的天真女生來相親慢慢玩喔~

諮詢時間在女友人瞠目結舌中飛快度過,但願這歐巴桑的心得能有所助益.
臨散場前歐巴桑落下一句狠話"如果你真的還是無法當他的1-4號女人,拜託別搞砸關係,我還有很多適合的朋友可以介紹給他...
"真的,請珍惜三十多歲正常上進的未婚男性,人力市場很缺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