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chlightRetailBox.jpg
(1)簡介

<火炬之光 Torchlight>是由Blizzard最著名的製作團隊(<暗黑破壞神><魔獸世界>)的新作。該團隊因理念不合離開Blizzard,成立Flagship開發<地嶽之門>失敗之後,重新回歸老本行的新作。

<火炬之光>被戲稱為<暗黑破壞神2.5>,主要當然是因為製作人與遊戲型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打寶遊戲。因為此款僅是單機遊戲,像是一般常見網路對戰、排行榜等等都沒有。我猜應該是先做出來後,製作團隊再去找新的金主投資下去吧;畢境,<地嶽之門>賠掉了大筆的名聲和資金啊。

(2)遊戲內容

打寶遊戲,劇情其實都不重要。就是有個礦坑產很值錢的魔晶石。礦坑中有一個魔王,讓礦坑中的生物都變成怪物,所以主角就派去殺掉魔王,以利採礦。整個遊戲所有的任務劇情,就是到xx層去殺死誰或是xx層去拿到某寶石而己。

tl2.jpg
遊戲有三種職業:戰士、征服者(弓手)、鍊金術士(法師)。每一次都玩近戰職業的我,覺得總該換個口味,來研究一下遠距離職業的感覺。所以我選擇了鍊金術士,而且走的是養寵物的天賦。就是召喚出一堆寵物,看到魔王就派他們去打,我則躲在後面偷偷放幾發魔法。

照慣例玩簡易模式的我,覺得遠距離還真是有點無聊。打寶遊戲的特色,就是一堆怪衝過來,然後一陣混戰後,主角慢慢的撿寶。我的術士就看到寵物到處殺,然後自己到處撿寶;怪物一衝過來,自己馬上瞬眼移動閃到遠處。

果然,我還是喜歡那種肉博戰的血淋淋感覺啊啊啊~~~~

(3)打寶遊戲(Hack and Slash)

說到打寶遊戲,一定當然要提提Blizzard(暴風雪)的暗黑破壞神2(Diablo 2)。著名的Blizzard真正變成家喻戶曉的遊戲,應該是暗黑破壞神2,而不是魔獸爭霸2。但是我沒有玩過<暗黑破壞神2>,所以<火炬之光>是我第一款打寶遊戲。

打寶遊戲的醍醐味在於「配裝」以及「好不容易終於打到自己想要的寶物」這二者。

tl3_調整大小.jpg
在<火炬之光>中,裝備上的數值琳瑯滿目,多如繁星。像是圖中的攻擊武器數值就包含了電、火、冰、毒、暴擊率、擊退、物理、等等等等。武器的好壞,從直接賣錢的灰色到稀有的金色。通常是以武器等級加顏色,然後用一總值,分配到各屬性上。

若是很幸運的打到一把火屬性很高的武器時,就要配上各種火屬性的寶石,讓整個攻擊力更強。所以就開始不停的殺怪,看看怪物會不會掉火屬性的寶石。

或是在技能上,選擇了近戰暴擊系的天賦。此時就要狂去刷副本,以打到+暴擊的武器、防具或是寶石,湊出一整套,達成最佳的裝備配置。

因為好武器與好防具的掉落率很低,所以不同於一般有劇情的遊戲,打寶遊戲的醍醐味就是狂殺怪物以拿到那掉落率極低的武器防具,然後研究如何拼出好裝備。

在<火炬之光>中,每次怪物都來一堆,加上滑鼠不適合精細的操作,所以整款遊戲就看主角不停的放幾個技能,偶爾補補血之類。也不太清楚戰況到底如何,反正就是狂殺猛打,幾個鍵一直按下去就對了。就遊戲面來說,還蠻無聊的。

 

這種不太需要動大腦與操作的遊戲,受歡迎嗎?
其實,就殺時間來說,這種遊戲還蠻不錯的。遊戲一開,進入遊戲就是殺殺殺的殺很大,撿撿寶物,然後看到金色的物品時,就非常開心的撿起來。發洩一下,然後睡覺………XD。

tl1.jpg
像是<暗黑破壞神2>,十年不變也沒有啥資料片,仍然盤據巴哈姆特PC單機遊戲熱門討論第四名。第一名是照整三餐出模組的魔獸爭霸、第二名是剛出新版的軒轅劍、第三名是每二週出新片子的霹靂。所以在幾乎沒有啥變化的情況下,<
暗黑破壞神2>還才保持第四名,表示這種不用大腦的打寶遊戲,還是有一定的市場。

相較於現在除了WOW之外的打寶線上遊戲(天堂、黃易),在比那+8 +9的數值,還不如學這種打寶遊戲,變出一堆數值來,讓玩家打個夠。

(4)結論

<火炬之光>確實只是小品遊戲。技能樹不完全、劇情極度單調無聊、沒有網路對戰(雖然我不玩),玩個十小時可能就開始無聊了。對練功刷寶最不屑的我來說,這種遊戲完全不是我的菜。

本遊戲一般約美金20元。以此價格,己經可以購買一套完整的中文遊戲。所以除非對打寶遊戲有狂熱的玩家,否則請把錢留給其他更好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