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4.jpg

有一天,我老婆說:「親愛的,你每次經過電玩店時,都會腳步慢下來,看看店面的展示,甚至有衝進去逛逛的感覺。」

我就說:「親愛的,這個情況也發生在你身上,不過改成書店而己。除了金石堂、誠品之外,只要經過書店,你走路的速度就會放慢。然後我順著妳意說要進書店,妳通常也是毫不猶豫的答應。」

有個喜歡看書的老婆,所以我家的繪本數量,己經開始超過玩具了。買書絕不手軟的老婆,只有在發現友人玩具比我家多時,才會想要去買玩具。所以琪琪一回家時,也比較會找書看;畢境新書源源不絕的出來啊~~~

本BLOG的書籍評論,當然是以琪琪的喜愛度為主,再加上我個人的推薦度。

小朋友的興趣和嗜好是會改變的。像是某本書中的貓貓,一開始琪琪完全沒有反應。後來和真實的貓貓玩過後,就對那頁很有興趣。或是在一歲以前,琪琪幾乎只對立體書有反應;直到最近才有非立體書有較多的興趣。

所以本書中所論及的「琪琪喜愛度」,是以琪琪現在的年紀(1歲3個月)為主。

有些小朋友喜歡按照程序的一步一步來,有些小朋友喜歡直接翻到自己最愛的部分。射手座的琪琪,當然是直接翻到喜歡的那一頁啦。甚至有時候,翻到自己喜歡的那一頁後,琪琪就心滿意足的丟在旁邊,然後去翻下一本。

本系列以輕鬆寫為主,純粹個人經驗,分享予大家。

15個月似乎還不能理解書的正反面。
IMG_35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