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8.jpg

琪琪喜愛度: 

推薦度:  

評論:

自從琪琪馬麻和恩恩媽媽說過,琪琪非常喜歡張牙裂嘴的奇珍異獸後,就一直記在心中。後來恩恩馬麻收到贈書時,特地約來給琪琪看。果然,在一堆書中,琪琪就是喜歡這本充滿獸性的書。我的氣質美少女啊(遙望) xd。

整本書是講小熊要睡覺了。因為孤單一個人睡,在黑暗中想到了獅子、猩猩、大象等怪獸,小熊嚇到下床去找熊爸爸和熊媽媽。算是一本負面型態的繪本,與一般的繪本不太一樣。
IMG_3559.JPG

不知道為什麼,琪琪特別愛最後小熊找熊爸爸的那頁。那頁中,熊爸爸在打呼,而琪琪每次翻到那頁時,就會開始學打呼。這是琪琪奶奶教的;因為琪琪奶奶趁琪琪爺爺熟睡時,帶琪琪去看,所以琪琪學會打呼。然後琪琪馬麻趁我熟睡時,也如此一教。所以現在琪琪馬麻只要問琪琪:「爸爸睡覺怎樣?」琪琪疾會回她:「呼嚕呼嚕呼嚕…。」
IMG_3541.JPG

琪琪也很喜歡大猩猩。因為每次翻到大猩猩時,我就會學金鋼一樣,用雙手錘胸部。琪琪當然有樣學樣啦,不過目前琪琪(15個月)還不會雙手錘就是。好吧,我以後會朝氣質美少女方向培養的,不會再這樣子搞笑了~~~
IMG_3558.JPG

基本上來說,我非常不喜歡這種負面的教材。就一般小孩而言,他們根本不會處理負面情緒,萬一真的嚇到就是一直拒絕,很難處理。

本書的主旨應該是讓小孩在睡覺時,讓他們醒來感到的話,可以去找爸爸媽媽。雖然是善意,但是萬一小孩原本還沒有想到這些事情時,看了本書反而開始害怕睡覺,那不是得不償失?因此我在念此書時,都是講這些猛獸來找琪琪玩,而不是來嚇琪琪。

所以,本書我僅推薦給自己小孩己經有類似睡眠的家長;真的遇到此問題時,再考慮購買此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