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G1.jpg

(資料來源:http://gnn.gamer.com.tw/2/45672.html)

沒有想到,我在有生之年,竟然有機會看到<Young Guns>的完結篇!!

當時漫畫民氣剛開,國產新一代的作家在日本漫畫的薰陶下,脫離了<老夫子><大嬸婆遊台灣>的枷鎖,開始了近代漫畫的風格。

記得那是我國中的時候,當時的代表著就是<Young Guns>的林政德、<傾國怨伶>的游素蘭最火紅。不過游素蘭只是畫技好(當時的標準),分鏡動作劇情就完全不行,所以林政德在當時應算是漫畫界的第一把交椅。

<Young Guns>的成功,除了分鏡畫功之外,最重要的是本土化的劇情。貼近學生的生活,男女之間的曖昧,加上職棒的風潮,讓<Young Guns>真的成為當紅炸子雞。可惜當年沒有像日本那麼完善的ACG推廣機制,不然應該更能造成風潮。

在初期時,<Young Guns>是由納蘭真寫劇本,林政德漫畫。後來鬧不合之後,納蘭真離開而僅由林政德又編又漫。從此之後,<Young Guns>的劇情變開始亂來,最後在停刊前的第十集時,我覺得根本就是亂七八蹧了。

有關<Young Guns>的八掛,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查詢。可惜好的漫畫家,不一定是好的編劇。林政德後來的創作,似乎都不太順利。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漫畫<爆漫王>這套精彩的漫畫家奮鬥漫畫,了解日本漫畫家的養成與制度,是有其可供台灣參考的地方。

再講個八掛。<Young Guns>紅了後,有人仿照劇情在傳說中的情色文學站「Tiger 2」改編成情色文學版,引起了極大的轟動。作者就是敝人的學弟,該文章至今仍與阿賓系列同樣列為鎮站之寶 XD

不管如何,對我們這群<Old Guns>來說,<Young Guns>代表著我們那個年代的青春歲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