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1y6m21.jpg

這一張照片,訴說著一家四代的母女相傳。
琪琪的外曾祖母、琪琪的外婆、琪琪的媽媽與琪琪。

有人問我最感人的電影時,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說出<喜福會(The Joy Luck Club)>三個字。電影中描述著四對二代母女之間的關係與傳承,外祖母在中國的狀況影響到母親,當母親即使來到美國後,也同樣影響女兒 。在電影院內,每個人都哭成一片淚海。

之前琪琪的大姑婆非常感慨的說:「四代同堂是非常不簡單的,我應該是沒有這個福份可以享受到。」現代人愈來愈晚婚,也不一定生小孩;能夠三代同堂就己經非常不錯。

chi1y6m11.jpg

到台南阿媽家,當然免不了天天一頓好吃的水果大餐。看到金黃黃的芒果,琪琪開心的大叫。

chi1y6m4.jpg
chi1y6m19.jpg

第二天就是葡萄啦。如果撥的慢一點,琪琪還會生氣。

chi1y6m16.jpgchi1y6m7.jpg

完全不能理解小朋友為何喜歡玩「躲貓貓」與「唔~哇~」這種遊戲。巧虎寶寶版六月號就有「唔~哇~」,琪琪樂此不疲的玩玩玩。chi1y6m1.jpgchi1y6m20.jpg

巧虎正好有教到鍋牛。阿媽特別到院子抓了一隻進來,給琪琪認識;這隻鍋牛還真的蠻大的。
chi1y6m8.jpg

台南中山公園非常大,裡面的遊樂設施也多。平常公園只有一套溜滑梯,中山公園中有三、四套之多。不得不說,台北不需要機場,需要的是公園啊~~~
  chi1y6m14.jpg chi1y6m17.jpg

琪琪魅力無法擋,馬上有小哥哥來搭訕 XD。拔把粉擔心耶 >_<。
chi1y6m3.jpg

公園中有賣泡泡槍,琪琪先是蹲在旁邊看(家教好 ^_^)。後來泡泡一出,琪琪馬上全場跑的追。
放心,琪琪,等你長大後,我會買隻泡泡槍給妳的。
 chi1y6m5.jpg chi1y6m9.jpgchi1y6m10.jpg chi1y6m13.jpg
chi1y6m2.jpg

琪琪的好姐妹:YOHO妹也來玩。
chi1y6m15.jpg
chi1y6m6.jpg 

YOHO妹非常大方的親了琪琪一下。
琪琪,妳平常這麼害羞,把拔都被念說怎麼不像我?聽說把拔小時候很大方,滿場飛之外,還會主動找隔壁桌的陌生小朋友玩耶。
chi1y6m18.jpg

小朋友還是要生二個以上;等他們長大後,就會自己玩了。到時候,把拔我就在旁邊喝下午茶聊是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