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面啟動
grafishbanet2.jpg
(圖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grafishbanet,大圖:
http://www.badongo.com/pic/10037564?size=original我覺得這就是正解!) 

會去看全面啟動,最主要是因為MSNSKYPE上暱稱,個個好評不斷。隨手一看PTT/Movie版的討論,己經飆破1500篇。上一次有這種盛況,應該是<海角七號>的時候;<阿凡達>也做不到。

<全面啟動>,應該是我二年來看過最好的電影!就算這二年我只看過<阿凡達><特種部隊:眼鏡神的崛起>,但是我相信,<全面啟動>絕對可以列入2010年最佳電影的前二名!!

整部電影的概念算是新穎。有一台能夠控制作夢的機器,讓大家都做同一個夢。因此商業間碟可以讓大家作夢時,透過設計好的劇本,讓目標說出自己要的情報。

整部電影拍的非常緊湊,徹底將夢與現實的概念,應用到最大化。像是夢境太好不願意出來,沈睡太嚴重醒不來,或是真實生活中的人翻動時,夢也跟著上下左右翻動。將這些觀念幾近完美的串在一起,真是讓人大為驚嘆。

因為概念新穎,沒有一個「約定成俗」的概念,加上電影中有些地方沒有交待清楚,所以網路上的討論,便戰成一團。甚至我覺得,有些人是因為太愛這部電影了,不想讓這部電影是「這麼平凡的好結局」,所以才故意挑毛病來討論其他的結局的可能性。

以基本上來說,好萊嵨大部分都是好結局,尤其是賣作電影。畢境出了電影院要有個心情好,才會開心的推薦給下一位朋友。

最有名的案例,就是「蝴蝶效應」。在電影院中的結局,男女主角各奔東西且互不認識,算是中性偏差了。導演真正想拍結局,是男主角回到母親肚子中用臍帶把自己勒死,結果被發行商給退了。要是這種結局,看完後,觀眾不爆動才怪。所以把導演想拍的真結局,放在DVD裡。

在討論時,基本上是完美結局:男主角回到美國和子女團聚。不論是否有其他BCD等結局,只要完美結局沒有大BUG,理論上都應該認定完美結局是結局。至於其他的BCD~Z結局,那就隨大家高興討論了。BCD的存在,並不會影響完美結局的優先性。

就像有人討論,主角女兒的聲音有沒有改變。因為時間己經過了數年,有沒有改變,都可以有解釋。
換人配音:代表年紀大了。
同一人配音:都是小孩子,同一人配很正常。

所以,無論配音有沒有變,都解釋的過去,並不影響完美結局的存在。

就像劇中有個最大的問題:男主角想看兒女,直接請老爸帶兒女到法國來看,一家就團圓了。反正老婆死了,直接在歐洲重新開始就好。三秒鐘結束 XD,這個就當作是隱藏的Z結局吧。

以我的物理學經驗來看,全面啟動中最後結局的那顆陀螺己經偏離了重心,所以應該是會倒下去。

 

(2)  特種部隊:眼鏡神的崛起 

這部電影的上映日期是2009年八月。嗯,己經一年了,我現在才寫心得。唉~~~

這部電影之所以會看,是因為他改編自卡通<大英雄>。對於小時候的回憶總是美麗,<大英雄>算是我蠻愛看的卡通;這種美國卡通在小時候,台灣很少播,所以很新鮮。

<大英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不死人」。整部卡通打來殺去,但是全部沒有死任何一個人!坦克被炸時,一定可以看到駕駛員跑出來;飛機被毀時,一定可以看到飛行員跳出來。身為國中生的我,都有點看不下去 xd

到現在,這部卡通的主題曲,我仍然會唱喔 ^_^

至於電影嘛,因為是講整個部隊的開始,沒有改編的太好,變成很像<x-men>第一集一樣,劇情斷斷續續而且很鬆散。整部電影唯一讓我欣賞的,就是預告中的城市追逐戰而己。

若是HBO有播時,若閒閒無聊再看吧。接下來,讓我們欣賞一下<大英雄>的片頭曲才是我寫本篇文章的原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