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者故事0.jpg

(1)前言

當然照慣例的,我依然沒有看過原著「宮部美幸」的小說,而且漫畫根據繪者「小野洋一郎」所述,改編了很多部分。所以本篇評論僅以漫畫版為主,不包含其他任何的設定。

(2)劇情

在現實世界遭遇到極大的悲劇,近而產生對現況的不滿,有強烈想要改變現況的意圖,幻界就會開啟一扇門,讓人來到幻界當「旅人」,收集寶珠。若是五顆寶珠收集完畢後,女神就可以完成該人的願望。

主角「亘」因為在現世爸爸外遇而拋棄媽媽,讓這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產生陌大的衝擊,進而開啟了幻界之門。本作真正的主角美鶴就比較悲慘,爸爸因為媽媽出軌而殺了媽媽與情夫,在悲痛之餘連五歲的妹妹也不放過,所以美鶴想要讓妹妹復活。基本上來說,每個旅人的人生都非常的悲慘就是。

經過一連串的冒險,在無比的勇氣之下,主角靠著「捨己為人如同我佛如來的普渡眾生的大愛」(無誤),感化了魔王還有真男主角美鶴,最後女神讓世界回復,而且活下來的旅人都有個快樂的現實世界新生活---除了被大愛感化而犧牲的真男主角美鶴之外。
勇者故事6.jpg

(3)優點

這部漫畫,有蠻多讓我欣賞的地方。

首先是第五集開始的大戰。前期的無聊主角成長記,實在是有點看不下去。但是中期以後的二國大戰,還有後期的寶玉爭奪戰,都讓人看的熱血噴張。戰況變化多端,互相算計加背判,絕無冷場。而且每場戰鬥幾乎都是在原架構下進行,不像許多漫畫常常畫到一半畫不下去,就開始狂加人。這一點我實在非常欣賞!

像是最後天下無敵的風水師魔王,好不容易找到破綻,合二個主角之力快打贏了;但是真男主角美鶴魔力耗盡,魔王來個大反攻。此時平常負責搞笑配角,忽然使出常用的雷擊,讓主角群有機會再度反攻,最後解決了魔王。而風水師之所以那麼強,也是因為該都市被設計成用來封印魔界;所以風水師借力使力,運用地形吸取魔力來增加自己的能力。這種連環性的設定,在書中處處可見,非常讓我激賞。
 勇者故事1.jpg   

中期的大戰,幾乎從第六集打到第十五集。其中角色的互相支援與戰鬥,雙方大陸各自的獨有事件與政治問題,加上眾多壞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畫起來異常流暢。整體故事一氣呵成,沒有太多矛盾之處,讓人深感編劇的實力。沒有堅強的編劇能力,是無法讓一場戰爭打這麼久的,值得其他漫畫家與編劇者借鏡之。

本作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死人絕不手軟。通常這種少年漫畫的設定,都不會有太血腥的設定,死亡也是盡量淡化或是正義化。但是本作的設計,極盡悲慘至極,像是中期魔王蛇頭,他在現實世界就從一位大少爺,家破人亡且被雞姦,才有這種悲憤之力開啟幻界之門。本作血流成河的畫面處處可見,正義的一方常常無力救援,甚至家鄉整個被毀,實在是有夠寫實的。

整部漫畫的作畫水準也頗高,這是不得不贊賞的。一般來說,男性畫的比女性好,所以熱愛BL的腐女對漫畫與動畫,具有無比的熱愛 XD

(4)缺點

這部漫畫的最後一集,基本上是二位男主角之間的「愛的大告白」。看著二位主角談著人生的大道理,希望對方走上自己所想的康莊大道,幾乎讓最後一集都在對話中渡過。

我一定要說,每次看到主角亘在攻擊真主角美鶴的言論,我都看不下去。因為被定為宿敵的美鶴,真是現代青年的好範本。美鶴遇到命運的打擊,卻從不放棄的很振作且努力不懈的收集寶珠,以讓自己的妹妹復活。所以就不停的聽到美鶴的論點,主角反而一直被罵,非常的特別 XD
勇者故事3.jpg

亘唯一嘴炮的地方,就是要美鶴關心幻界的人。但是看到這裡,我真的在搖頭;亘與其他配角之所以還活著,就是美鶴從第一集開始手下留情,才有你主角亘在那裡大放厥詞。而且最後還是靠著美鶴的善心,來個美好大結局。美鶴真是神人也啊啊啊~~~ XD
勇者故事5.jpg

本作最後,解開了所有的謎頭;除了那五位導師之外。這部漫畫的導師,引領旅人來到現況,並且把旅人當作娛樂的看誰活到最後。這幾位導師到底是什麼,漫畫最後似乎沒有交待清楚。

本作原本想要設定每個旅人都有一個職業,而主角亘的職業是勇者,而且有能力的限制,像是一天只能發出三發靈丸彈。可惜這樣子的設定,在漫畫中完全沒有發揮出來,也是至為可惜。
勇者故事2.jpg

(5)結論

整部漫畫渡過了無聊的前四集後,高潮不斷,血流成河,魔獸人神大混戰,戰到世界未日。若是大家己經看遍漫畫時,<勇者故事.新的傳說>會是你打發時間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