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b0c04e1d115.jpg

ACGAnimation(動畫/卡通)Comic(漫畫)Game(遊戲),佔了我人生娛樂全部。相較於電影或是咖啡紅酒,ACG從小時候陪著我到現在,帶給了我無數的快樂時光。

相較於漫畫與卡通,電玩算是玩樂時間最長的娛樂。漫畫與卡通很像讀書或電影一樣,只能夠單方面的欣賞整部作品。電玩聲光效果佳且具有回饋性,自己可以操控角色,透過各種機制來獲得成就感。所以電玩在許多方面較漫畫與卡通更有吸引力,一款遊戲玩的時間也長,所以花在上面的時間自然也多,樂趣也多。

加上經歷過整個電玩世代的爆炸期,電玩對我的來說算是最重要的殺時間與釋放壓力的工具。像是最近工作育嬰二頭燒時,趁著上下班時間玩玩掌機NDS,破幾個遊戲,讓自己覺得人生還有意義 XD

身在台灣,所以我和大部分人一樣,對日系的電玩動漫接觸比較多,也比較愛玩這一類型的遊戲。不過因為日文的障礙,讓我無法完全體會ACG的樂趣,一直讓我深感遺憾。這種語言的隔閣,在玩許多RPG遊戲時,無法理解遊戲中的劇情,使得玩遊戲的感覺受到很大的影響。像是最近重玩中文化的FF4或是DQ5之類的遊戲時,更是讓我感受到無數殘念;當年不懂劇情真是少了很多很多的樂趣。

玩電動對我來說,只是娛樂或是殺時間的好東西而己。所以一般遊戲,我都是努力破關後就不玩了。像是很多遊戲所謂的鑽研要素或是收集要素,如999連段、物品怪物圖鑑等等,我完全不會去收集研究;若是有多重結局,我也很少玩個二次。

由於遊戲與鎖事太多,把所有細節寫入的流水帳,也非我寫作的本意。所以僅在文中介紹我心中想到的遊戲或重要事情,相信這麼多年來我仍記得的事物,應該就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

 

這次動筆寫下自己的電玩回憶錄,一來是天生手癢,二來是給自己老的時候留個記念,三來是因為近年來電玩界也遇到瓶頸創意變少,四來是解釋為何本部落格取名「山外幫」的原因。

這整個系列將會不時的更新修正;畢竟在寫作時,可能有很多細節與感覺沒有寫進去。僅用這些文章來紀錄我的青春歲月,讓這段寫作的旅程裡,細細品嚐曾經帶給我無數歡樂的電玩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