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N 2010-12-02 07-47-56 Thu.jpg     
 

前文:龍之谷CB:小巧精緻華麗又爽快的戰鬥

(1)元素使

 隨著32級的開放,我的「元素使」總算是完成了雛形。雖然我只有玩元素使,但是就側面得知,一般角色大多到32級時,才能夠學會真正代表自己職業的能力。在進第T3版本的年代,元素使的技能調整確實讓我非常滿意,感受到遊戲設計者對元素使滿滿的愛!

元素使分成冰火二系的法師,火係著重攻擊,冰系著重在控場(緩速+阻檔)。不過整個技能的威力設計,在於「點高不如點多」。就是把技能點高時,除非是點到滿級時才有較大的攻擊增幅,不然還不如多點出一個技能增加傷害來的有效。很明顯的,設計者希望玩家靈活運用各種技能,而不要永遠只看那最好用的一、二種而己。

火系在設計上很明顯的,設計者花了許多巧思。像是最具代表種的烈火之徑(火掃把),女法師坐在掃把上橫衝直撞,那種快感真是無可比擬。以往西方巫婆的代表就是一位巫婆坐在掃把上,設計者完全發揮了這個長處。傳說中T2版本因為這招太強,造成整個元素使沒有冰系而只有火系,所以在T3時代被改弱了(台灣開放時是直接T3)。
DN 2010-12-02 08-53-54 Thu.jpg

DN 2010-12-03 20-40-35 Fri.jpg
DN 2010-12-03 20-40-53 Fri.jpg
其他像是地嶽之火那個近距離火焰連發配上女王笑,也是讓我非常愛用。看到HIT數增加配上女王笑聲,整個就興奮了起來。還有遠距離集氣三秒的大火球,一個丟下去大爆炸,在等待時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小鹿亂撞,真有那種忍了很久然後射出的快感 XD。每次用出火鳥功時,都讓我心中浮現科學小飛俠的懷舊心情。加上燃燒可以把受到上述技能給著火的怪物,再加一次攻擊,有種一氣呵成的感覺。
DN 2010-12-03 20-41-42 Fri.jpg

 相對來說,冰系就比較沒有特色。短中長一種冰刺,換湯不換藥。最有快感的就是冰原,把近身的怪物都冰住了,再加個火牆通殺,算是我冰系中最愛的技能。常常不要命的衝進怪物堆中,一個冰原+火牆+閃冰+地嶽業火,豈是爽一字了得 ^_^。
DN 2010-12-03 20-39-25 Fri.jpg

設計者因為冰系的攻擊力不夠,所以在32級的大招變成冰的大炮攻擊,希望能夠彌補冰系的弱點。相較於火系的火掃把,這招就顯的沒有特色了。別外像是40級的大招,雖然我沒有學到,但是就影片上來說,也就是較大範圍而威力較強的攻擊。從這邊來看,設計師有點黔驢技窮了,創意都用在前面的技能中。

T3版的元素使,設計者希望玩家練成「冰火七重天」,不同的場合應用不用的技巧來處理,看的出來設計師對元素使充滿了愛啊啊啊………。
元素就是要雙修,來個痛快才是爽啊!

畢境龍之谷也訴求PVP,所以也小玩了一下各種戰場。一對一的PK我就不論了,但就團戰而言,元素使算是非常不利的角色。一來血薄,二來遠距離招式不夠威,三來在T3也無有效控場技能,造成近戰也不是而遠距離也不是。尤其團戰時,場地大的混戰,常常從視線死角跑個來劍聖或賢者,就準備被接到死而昇天了。我猜設計者可能比較熱愛PVE吧,就如同戰士的設計者比較熱愛PVP一樣。

綜合來說,我覺得元素技能方面唯一要改的,就是加一個像魔導的快速移動技能。畢境法師皮薄,在各種場合內,好歹要有一個逃跑技能才比較平衡。

(2)遊戲內容

玩到現在,己經很明顯的感受出小品遊戲的內容缺乏問題。雖然有人說,WOW也是副本,往往一個ICC/巫妖王就打了幾個月還在打。可是龍之谷與WOW副本的最大差別,在於強度和長度。WOW的副本長度較龍之谷長很多,而且常常滅團到要分二、三天打。龍之谷的副本就算最難也可以四個人打通,難度與精神集中度差很多;而且約15分鐘就打完了,非常的快,造成一晚可能就刷很多次。對我來說,那些副本實在是刷到膩,很不想再打下去了。或許有人會說,WOW現在的隨機副本也是30分鐘快刷團啊。不過相對來講,其主力大副本還是要幾個小時,而且內容也多,所以不能完全拿來比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解神聖天堂的鐵匠任務。要連續進出同一個副本三次,所以為了解這個任務我連刷三次,真是打的有夠煩悶。在任務設計上,真的建議分成不同副本,才不會讓玩家有種被玩的感覺。

受限於遊戲內容,若是不玩PVP的玩家(像我),對PVE就沒有啥興趣了。現在除了可以拿橘裝的三頭地嶽犬之外,我根本不想去刷任何副本。遊戲中也沒有任何的每日任務或是獎勵讓玩家有動力去打,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缺陷。遊戲公司為了遊戲壽命,只好限制玩家刷三頭犬的次數,就是一個代表。雖然有啥成就表可供玩家收集挑戰,不過那應該算是附屬品,而不是主力的吸引人所在。

就某個角度來說,40級或許才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遊戲。在內容貧乏時,有人會建議練個小隻,但是同樣的場景任務再接一次,還真的頗為無聊。所以綜合以上的情況,未來可能每週刷個地嶽犬,然後等待40級開放後再玩吧。

1AT52F1-0.jpg

 


 

對我來說,那些副本實在是刷到膩,很不想再打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