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jpg
近來迷上了<阿紅師咖啡>(http://hungscoffee.blogspot.com/);這個號稱「我敢強調 我的豆子是零瑕疵的」,一個對咖啡重度上癮的瘋子的咖啡!

原本經朋友介紹,上了阿紅師咖啡的網站。又看了豆子價格後,心中直接來個OS:「X(消音),豆子竟然比別人貴一倍!」不過看到朋友苦口婆心的以XX的名譽發誓保證之下,加上竟然可以只買1/4磅,就當被騙買個二種來試試

D3_001_02.jpg  
因為近來很少自己泡咖啡,都貪圖
7-11的便利,所以還上網特地去買了新的磨豆機(Hario MSS-1)。原本想買個省力的砍豆機,不過在朋友死諫之下,為了啥保存咖啡的風味,還是認命的買了費力又費時的手搖磨豆機。這個故事告訴大家,朋友要慎選啊~~~ >_<

在評論之前,請大家看一下小弟前文:「咖啡回憶錄」。由文章中可以知道,我只是一個鼻子不甚敏感、自己沒有烘過豆子也沒有太在乎味道的業餘咖啡愛好者。我比較喜歡口感變化豐富的咖啡,而且不太喜歡苦味,所以熱愛淺培的方式。我喜歡用手沖的單品,在公司只能用濾紙而不能用絨布;手沖咖啡那五分鐘的時間,讓我心靈得以放空,休息一下 ^_^

拿到後,先開了包『瓜地馬拉拉米妮塔莊園花神』(La Minita, La flor de cafe, Guatemala);想說,即然敢叫花神,應該真的蠻神的吧…(來人啊,關門放狗)
XXX,這是什麼鬼味道啊!!竟然味道變化豐富,body厚而清爽,不會苦還帶甜味。」
放了一下再喝。
OOO,隨著溫度的變化,咖啡的味道還會變化;雖然酸味開始出現,但是味道也整個換了一輪。」
帥哥,再來一杯,謝謝。

進入小當家與烘焙王模式:啊!一喝下咖啡,整個人就恍如進入了春天的花園之中。滿山遍野的非洲菊,有如彩虹一般的五顏六色,樹上的櫻花和梅花相互輝映,好像置身在陶淵明的桃花園之中。(寫個二句就寫不下去,看來我的文筆還是弱的可以  )

IMG_5871.JPG
第一次豆子一磨,同事就直呼受不了,第二天不甘示弱的拿了一大壺咖啡粉(目視約1公升)來嗆聲。我實在很想拍拍她的肩膀說:「咖啡粉的壽命只有5分鐘啊,大姐。」

結果原本一天只喝一杯咖啡的我,現在開始早上下午各喝一杯。因為器材放公司,造成假日喝不到;第二次訂時,特別買了些掛耳式來解解饞。磨成粉的掛耳當然沒有現泡的好,但是比起樓下的7-11來說,仍然看不到阿紅師的尾燈。

IMG_5886.JPG
阿紅師咖啡能夠這麼好喝的主因,我猜測是因為阿紅師本身對咖啡事業的態度,是以分享的心態來經營,而不是以銷售賺錢的角度。完全不負責任的猜測,除了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想法外,有人幫他消耗豆子,他就可以進更多的豆子來玩,這才是他賣咖啡的主因吧,哈哈哈~~~

阿紅師咖啡,真是一份奢侈的享受!!

IMG_58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