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15205.jpg  
說是光華商場,不過這篇文章的店,幾乎都是在濟南路上,最近的也在忠孝東路。一來光華商場以北的店都太遠了,我沒有去吃過;二來光華商場附近的店也實在沒有讓我驚豔之處,反而是濟南路三段附近有許多好店,特此介紹。

20110607188.jpg
(1)永和豆漿大王(忠孝東路二段106號)

話說………台北那家豆漿不叫「永和」?答案是:「世界豆漿大王」。當年在永和聞名世界的豆漿店就叫世界豆漿,只是大家一直講永和豆漿,而地名(永和)是不可以被註冊的,所以搞到永和豆漿滿地都是。說遠了~~~

 20110607190.jpg  20110607192.jpg  
從小吃豆漿長大,最愛的就是燒餅油條這味。燒餅要酥香、油條要酥脆,咬下去油條和燒餅要碎在口中,不需要費力的咀嚼,才是真正好吃的燒餅油條。這麼多年來,吃遍大江南北的永和豆漿,要找到好吃的燒餅油條非常的難。饒餅香醉還比較容易,油條要脆就非常難。很多豆漿店的油條根本要不斷,我還以為在吃橡皮糖。

忠孝東路二段106號的永和豆漿大王,應該是我十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燒餅油條了!
燒餅夾油條,一咬下去,香、酥、脆溢滿整口,讓我著實嚇了一跳;就是我記憶中真正的燒餅油條啊………
20110607191.jpg

20110607193.jpg
夏天逛光華商場也很難吃的下熱騰騰的麵飯類,所以特別推薦這家離光華只有一路之隔的「
永和豆漿大王(忠孝東路二段106號)」,配上冰豆漿絕對是炎夏首選!!!

 (2)七十二牛肉麵(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20110608199.jpg

其實這家牛肉麵,真的不太需要我介紹。
台版米其林 四星級
就己經代表其品質和聲譽。

20110608198.jpg

我個人是覺得紅燒牛肉麵比較好吃,但是清燉比較有特色。七十二牛肉麵的清燉湯,不是一般透明的,而是乳白色的。雖然看起來乳白色蠻奇怪的(xd),但是卻沒有油脂,純純的牛肉香和乳香,爽口不油膩。

20110608196.jpg
另外必推薦的,是他的小菜:牛滷花干(30元),物超所值必點之物。
我朋友則非常欣賞他的滷味,大家也可以試試。

20110613201.jpg  
(3)濟南路水煎包(濟南路三段5巷3號一樓)

我上班第一天就發現的美食,水煎包非常好吃。
尤其是吃下去的第一口,那種香味與滿足感,絕對會讓你吃一驚!
韭菜盒也不錯,蠻多人買的。

20110614202.jpg20110614203.jpg  
但是憑良心說,實在太油膩了,所以不適合吃三顆以上;而且他的豆漿,那真是完全不及格,別亂嚐試。這家店中午休息,所以請早上或是下午再去喔。

 
(4)小地方水餃店(濟南路67之1號)
20110608200.jpg

在外吃水飯這麼多年,周胖子等等之類的也都嚐試過。但是「小地方水飯店」就像我第一篇的豆漿店一樣,讓我品嚐到許多沒有嚐過的水飯美味。

畢境我也不是美食評論家,很難以描述這家水飯如何如何;一顆水飯賣4.5元,要如何如何也很難。但是小地方水餃店的水餃,卻是我五年來,吃過最好吃的水餃了。
我同事蠻愛酸辣湯餃,但是我沒有那麼喜歡他的酸辣湯。

以上班族的角度來看,這家店是最經濟實惠的,特別大力推薦。

(5)濟南路牛肉麵(濟南路2段60之3號)
20110607195.jpg

這家牛肉麵的口味就屬傳統,就算夏天也人滿為患,非常神奇。
以我個人來說,就傳統牛肉麵的角度來看,確實非常不錯。
不過店內位子很少,夏天坐騎樓會熱死,所以大家請秋冬再試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