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eg

琪琪喜愛度:  

推薦度:  

 

在經過星期六和星期天的大戰後,終於撐到星期天晚上,要泡奶奶給琪琪喝了睡覺,結束這個忙碌的週未假期。此時媽媽己經抱著庭庭進房間餵奶奶半小時,想必二個人都己經昏倒在床上。

拿著奶瓶試著水溫,琪琪忽然從客廳走進來說:

「爸爸,我永遠都愛著你!!」

很難用言語去形容當時的感受,只覺得這些日子來的辛苦都是質得的。我趕緊放下奶瓶,緊緊的抱著琪琪說:「爸爸也一定會永遠愛著你。」

~~~~~~~~~

琪琪會說這句話,應該就是上面這部繪本「不管怎麼樣,你都會愛我嗎?」學來的。

以下書藉介紹,是從博客來直接co過來,給各位參考。


 ~ 一本直觸孩子的心聲,
以愛化解孩子的憂慮不安、表達父母之愛的經典作品 ~
小狐狸憂心媽媽不愛他了
不斷問了狐狸媽媽好多問題
狐狸媽媽要怎麼樣才能讓小狐狸知道她的愛呢

本書原文為英文。

  孩子總是很容易擔心爸爸媽媽是否還愛著他,常常會問爸爸媽媽愛不愛他、喜不喜歡他、他是不是爸爸爸媽媽最愛的寶貝等這類的問題。故事中的小狐狸為了確定狐狸媽媽真的愛著他,對於「愛」,向狐狸媽媽提出了一連串的問題──

小狐狸說:「我是一隻愛作怪又壞脾氣的小狐狸,根本沒有人愛我。」
「小狐狸,不管你是不是壞脾氣,我都會一直愛著你。」狐狸媽媽說。
小狐狸說:「如果我是一隻灰熊,妳還會愛我,在乎我嗎?」
「當然會囉,不管你是不是熊,我都會一直愛著你。」狐狸媽媽回答。
「不管怎樣都會嗎?如果我是一隻鱷魚呢?」小狐狸笑著說。
狐狸媽媽說:「那我會緊緊的抱著你,每天晚上把你裹在被窩裡。」
小狐狸還問:「愛不會會用完啊?會不會破掉或變形呢?……可以修補嗎?」、「要是有一天我們都死了、不見了,妳還是一樣會愛著我嗎?愛還是一樣會持續不斷嗎?」……
  
  在一問一答中,小狐狸終於笑了,安心了。

  對孩子來說,愛是什麼?有個經常被母親痛罵、毒打的單親孩子說,只要媽媽溫柔一點,我們的家就會很幸福了。對他來說,「溫柔」就是愛。所以,孩子需要的愛是「溫柔」、是「耐心」、是「傾聽」、是「擁抱」、是「包容」、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