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com.jpg  

距離上一篇<電玩回憶錄:小時候>的時間相距了一年之久,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找不到下筆的方法(<電玩回憶錄:電腦遊戲篇>不在計畫內)。從任天堂開始,進入了電視遊戲器的鑽石年代;無數的遊戲帶給了我無數的回憶,怎麼寫都不對,怎麼寫都會有遺漏。若是像流水帳一般的寫法,我自己都受不了,所以也不知怎麼開始。

而且,人的記憶是會被干擾的。像是我覺得不怎樣的「夢幻戰士」因為在巴哈上看到有人寫的回憶錄而想起,或是ptt模擬器版上常討論熱血躲避球系統而勾起我和老弟無數夜晚的青春。所以要怎麼樣寫我的任天堂回憶錄,著實讓我非常苦惱。

直到上個月我在巴哈看到有人寫老遊戲介紹,然後看著一堆圖片和影片,才頓然覺悟:我不可能寫完所有遊戲的回憶,就寫下對我影響最深刻的遊戲經驗與感想吧!

(ps:為了截圖,開啟了模擬器,一個遊戲一個遊戲的找,真是無數的懷念啊!!!馬戲團的跳火圈,不知死了幾百次,還有敲冰塊 >_<)

(一)緣起

那是1986年的夏天,會買任天堂,又和我的三姑姑有關(請參閱前文)。記得那是小五升小六的暑假,二姑姑帶著三個表弟妹從國外回來台灣,整個暑假我們己經玩瘋了。當時三姑姑住我們家樓上,還有頂樓加蓋。在表弟妹快回去的前二個星期,三姑姑忽然買了任天堂回來,讓我們幾個小毛頭為之瘋狂。還記得當時有買了二塊遊戲,其中一款是牛奶精靈(Nuts & Milk)。我還記得和表弟妹們在三姑姑家頂樓的電視機前奮戰的情境,真是熱血。直到最後,我牛奶精靈只能打到13關,可是忽然發現按選擇錄可以跳關後,我就每關玩破就算了。
Nuts & Milk  (J) 201112120000549.jpg  

接下來的時間,我每天放學就直殺三姑姑家樓頂,我媽實在看不下去。所以就去中華商場的超人遊戲(舊的中華商場未折),花了3500元左右,幫我買任天堂,也開啟了我的遊戲時代。

(二)換卡帶的價錢公式

雖然我第一台主機是在超人買的,但是我真正常去的是旁邊的世偉電玩專賣店。這家店和我的關係,沒有想到在多年後竟然還有關連,也和本部落格的命名有關(這是以後再述了)。世瑋電玩店就在我下學的公車站牌前面,所以每天一下課下車後,我就直殺電玩店裡,和老弟好好的看很久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還記得換卡帶的價錢公式為:「新卡帶價格」-「舊卡帶價格/2」+100。
若是新卡價為800,價舊價現為600,則換卡價為:800-(600/2)+100 =600。
若是新卡價為300,價舊價現為600,則換卡價為:300-(600/2)+100 =100;不過這很少發生。

這段時間內,我和老弟最大的金主就是奶奶;錢不夠時,我就派我弟去和奶奶要 XD。老弟,真是犧牷你了啊~~~

(三)大盜五佑衛門

Ganbare Goemon! - Karakuri Douchuu  (J) 201112120018394.jpg  

大盜武右衛門,1300元,那在當時是個天價!想當年,我忘了是我生日還是啥考試的,老爸帶我和弟弟去家旁的世偉電玩店。我弟選了不知啥遊戲,我卻情有獨鐘的想要1300元並且出了攻略本的電玩店。還記得我和老弟彊持不下,氣的就先離開。結果爸爸帶弟弟回來時,兩款遊戲都買了。說實話,當時雖然有點一高興,但是心裡覺得蠻愧疚的。

即使有攻略本,我仍然只打到二還是三關,就撐不下去了,然後就拿卡帶去換。在n年後,心懷愧疚的我,又換回了這款遊戲,照著攻略本打到第十三關。不過第十三關實在不知道怎麼過,又沒有密碼或是記憶電池,只好放棄。

(四)坦克大戰

Battle_City_video_game.jpg  

早在大型電玩時,我和我弟就曾經玩過,然後在後面看著別人玩+流口水。所以任天堂一有這款遊戲,我和我弟聯手打了n次,還是打到2x關就不破不了。記得衝過去吃星星還有鐵壁保護王,真是讓人難忘。記得最後是36關,我是自己找到了密技,才跳關全破的。

這款遊戲也是我少數有在玩自製game的;因為我實在不是個太有創意的人,嗯……表示我可能也不太適合遊戲企畫吧,呵呵 ^_^

(五)結論

沒有想到。竟然這麼快就寫到結論。想想看,任天堂被我玩壞了三台主機,竟然回憶錄這麼快就結束了!

看到任天堂FC(紅白機)的重要遊戲列表,我想魂斗羅、DQ、FF、超級瑪莉等等等等,講都講不完。就讓往事的美好永遠沈澱在心中吧;打開模擬器,一款一款GAME放入其中,或許是我們60歲時,再來一款一款的好好懷念 XD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