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px-Sega-Mega-Drive-JP-Mk1-Console-Set.png

(一)Mega Drive

Mega Drive,MD,SEGA最耀煌的年代,也讓我玩到許多精彩但是不同style的遊戲,開啟了有別於任天堂獨大的視野。

(1)緣起

說到世瑋,有去過的人都記得世瑋雙妹!二位美麗的女店員,撐起了半邊天,迷惑無數的少男(不過說實話,不包括我,因為我當時真的沒有想過)。

重點是,我記得那是某個我弟的生日,心機非常重的我,慫恿我弟弟去向奶奶要求MD主機。結論當然就是買了,不過我媽很生氣 XD!但是…買回來後,全家電視沒有一台裝起來,我媽就很高興的要我和我弟拿去退。

此時,世瑋的老闆講了一句我至今難忘的話:「我去你家幫你裝,我一定要賺到這筆」。」這麼豪氣的發言,讓我至今難忘。不過,我家電視三台中(客廳、我媽房間、我奶奶房間),還真的只有奶奶房間的電視可以裝,所以MD就裝在我奶奶房間的電視。

4741afa0-s.jpg
(就像上面那種叉叉的接頭)

(2)孔雀王

10061013664076_346.jpg
(資料來源: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0061013664076) 

相較於後期作品都亂七八槽的結尾,也不知道狄野真為何可以創作出「孔雀王」這部超級大作,這部漫畫確實是當時鬼神故事的巔峰代表作!從wiki上也確認,孔雀王改編的遊戲倒是少之又少,總共才4款而己,其中三款還是AVG。

孔雀王是我第二款MD的遊戲(第一款完全忘記),也是讓我難以忘懷的動作遊戲。裡面主角孔雀的法術與漫畫接近,加上真的很迷孔雀王裡面的神魔設定,好像還以真的打到最後一關。不過……又是沒有全破。

其中火焰法術(不動明王火界呪)是最讓我難忘的好招式啊~~~可惜記得沒有另一招法術:愛染明王星天弓

(3)夢幻之星二代(Phantasy Star II)

Phantasy Star 2 Title.jpg  
在當時和<勇者鬥惡龍>、<太空戰士>並稱三大RPG之一,是讓我第一次深深覺得MD和FC有差距的遊戲(而不是音速小子 XD)。

phantasystar2-4.jpg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於戰鬥畫面,看到這麼有「空間感」的戰鬥,而且人還會衝上去砍人,讓我深受感動。接下來迴力鏢的飛出去的全體攻擊,我和老弟二個人在後面一直讚嘆不己,同時也非常認真看到新迴力鏢就買。迷官的二層捲軸加掉來掉去,在攻略本的幫助下省了不少時間;在當時,我和老弟只玩有攻略本的遊戲 >_<。

不過,這一款RPG,我和老弟沒有全破!!因為最後打王時,記得一路殺到王前約35級,根本打不贏。然後我和老弟去練功,發現要練個幾天才會昇36級,又聽到電玩店朋友說要36、37級才得以全破。所以…這是我和老弟第一款認命不全破的RPG,至今引為遺憾。

夢幻之星三代只記得要娶會魔法的老婆,兒子才會魔法;四代出的時候己是我大一而且是任天堂當道的年代,我甚至完全沒有印象。不過後來夢幻之星系列變成線上遊戲後,對我來說,這就不是夢幻之星了。

(4)光明與黑暗續戰篇

images.jpg  
相較於其他遊戲,<光明與黑暗>(Shining Force)的遊戲形態真是變化多端。第一代的3D RPG出的時候,正逢我高一熱哀學校活動而不玩電動時間,所以我是看著我弟打。記得當時我弟還拿格子紙,一步一步的畫迷宮呢。只知道那時的圖形介面非常清新可愛,比文字生冷的感覺要好很多。

<光明與黑暗續戰篇>正逢我高二下學期,在離開電玩一年半後正式再臨電玩界,一玩下去讓我和我弟為之瘋狂!後來雖然聽說任天堂上也有<聖火降魔錄>系列,但是一來任天堂對我來說己經是落伍的主機,二來聖火的發片時間正好我也不玩電動,所以<光明與黑暗續戰篇>是我第一款S.RPG。

身為我的第一款S.RPG,這種新鮮感總是讓人回味無窮。可愛清新的介面、角色的能力差距、狼人帥氣的攻擊、半人馬的長槍、進階職業的昇級等等,均讓我和老弟二個人為之瘋狂,打的不亦樂乎。至今講到<光明與黑暗>時,我都會不自覺得把他設定為S.RPG才是正宗 XD。

shining_force_exa_32.jpg  
雖然SS有出RPG三部曲,我反而沒有玩。倒是<光明與黑暗續戰篇EXA>,這款爽快殺敵的ARPG,我玩的非常開心,本部落格也有相關的文章:http://djboylee.pixnet.net/blog/post/6941698

(5)三國志列傳

112.jpg  
除了任天堂上第一款用指令書的三國志外,我最記得就是MD的三國志列傳。為了練武將,每一回合就是派出去饒城轉啊轉的再回家,然後就是單挑。這種練武將與單挑為主軸的三國志,讓我記憶猶新。後來我也很少玩SLG了,大概覺得玩遊戲就是在享受劇情和操作,太動腦的不適合我的風格 XD。
111.jpg  

(二)MD-CD:銀河之星 專用機

Lunar-Silver-Star-Harmony.jpg
MD-CD的遊戲實在太少,玩的也沒有幾款。對我來說,印象深刻的,只有<天下布武>和<銀河之星>二款。<天下布武>我實在不太會玩,玩一玩就沒有耐性玩下去,只是覺得「天下布武」這四個字取的太好了,哈哈~~~

<銀河之星>對我來說,一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心中暖暖的感覺。當然不是指<銀河之星二>開頭的裸女奔跑二分鐘這件事,雖然當年在電玩店當場開片一玩時,引起在場所有小朋友的興奮 XD。由於有MD-CD的人很少,所以玩<銀河之星>的人更少,總感覺<銀河之星>是屬於我個人獨有的回憶~~~

lunartss2.png
除了故事、OP、動畫之外,<銀河之星>的戰鬥系統在當時實在是個中翹楚。尤其是玩過<勇者鬥惡龍四>,那個打死不補血只放不死系魔法的AI,實在讓我對AI感到極度恐懼與不信任。但是<銀河之星>的戰鬥與AI讓我非常驚豔。首先,<銀河之星>的戰鬥是整個平面,要移動才可以打到怪,所有也有直線一排或是小範圍的概念。
<銀河之星>的AI會自動移動腳色,也不會亂放魔法,還可以個別設定戰鬥模式,讓我對AI全面性的改觀。

LUNAR2002.jpgLUNAR2003.jpg  
<銀河之星二>除了一貫的高品質遊戲和裸女狂奔(雖然當時也有18禁和愛姊妹(AI),但是意外總是印象深刻啊),結束後竟然有裡關,而且劇情還頗長,甚至可以達到真正的完美結局,讓整個故事有個漂亮的收尾,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