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5     
今天(2012/9/3)是琪琪正式上學的第一天,也終於輪到我來寫感想文了。

在今天5月份時,開始討論琪琪要上學。那時我還想說:「是不是太早了。」結果我媽馬上回應:「你那時候也上學了啊。」
我一算之下,同樣是年底12月生的我,還真的是快四歲時就去上小班了。

此時,心裡忽然的一酸:「琪琪也要離開我去上學了~~~」(遠目,淚)

直到今天,琪琪終於開始正式上課了。
想到今早還一直要我抱抱的小女孩(雖然18公斤實在是有點重),就要開始接受社會的磨練,實在是很難接受。

記得上週六(9/1)去新生家長會時,園長說:「分離焦慮症最嚴重的,其實是父母,而不是小孩;所以請各位父母能離開學校的就離開吧,不要一直待著。」聽完這句話說,只能夠苦笑。
事實上,原本6、7月時,就要送琪琪上學,以減輕琪琪奶奶的負擔。但是最後奶奶覺得不捨得,畢境琪琪是她最心愛的孫女,所以就延到9月份正式上課。

琪琪今天早上在幼稚園門口下車時,庭庭也一直想要下車。等到回到家中,真的要下車時,庭庭臉上一臉的茫然;她心中或許在想著,從一出生就陪她到現在的姊姊,怎麼不見了?

0010261917_bc_01
昨天正好劉叔叔送舊書來給琪琪和庭庭,其中有一本日本作家寫的「我們的黃鼠狼爸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1917),正好就在講這件事。真是一個超級的巧合啊~~~
0010261917_b_02

0010261917_b_06

0010261917_b_08  

或許,我可以想像,當年我媽牽著我的手,把我送上車的感覺了。


~~~~~~~~~~~~~~~~~~~~~~~~~~~~~~~~~

為什麼會選「懷恩堂幼兒園」呢?

其實,也只是因為我公館家附近,只有那麼一所「中文幼兒園」,剩下的都是雙語或是全美語。
加上我老弟也是讀那裡長大的,看起來也蠻正常,頭好壯壯,所以二話不說的選擇懷恩堂幼兒園了。

因為報名時間太晚,排到了後補;最後靠我媽發揮長才.好不容易才補進去。
接下來就是琪琪奶奶常常帶琪琪去逛幼兒園,讓膽小內向的琪琪願意接受那個新環境。
今天第一天早上,也是琪琪奶奶陪她去幼兒園中;下午就輪到琪琪媽媽出馬。

希望琪琪有一個快樂的幼兒園生活!


~~~~~~~ 後記 ~~~~~~~~~~~~~~~~~~

報告一下琪琪第一天上課情況。

老師對琪琪的初步評價就是:「午餐都有吃完,午睡都有真的睡著;上午即使哭哭在找奶奶,還是把麵包吃完了!」
聽完後,我除了苦笑外,就只能望著遠方 XD

分離焦慮症最嚴重的,當然首推琪琪奶奶,畢境琪琪是她從小呵護到大的。琪琪奶奶除了一直待在教室門口,後來琪琪哭了後,因為實在太大聲,結果被園長親自帶走,還順便把琪琪奶奶趕出去(其他家長也一起被趕出去)。這也很正常,想當年,琪琪在月子中心時,她的哭聲就可以穿過育嬰室的鐵門和房間的鐵門,讓我在房間聽到。

中午時候,琪琪奶奶依然偷偷的去學校,還跟著其他家長偷偷的跑進去看琪琪,然後馬上被校長發現給趕出來了。對了,琪琪奶奶很自豪,其他人都在狂哭找媽媽時,只有琪琪是叫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