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me

琪琪/庭庭 喜愛度:

推薦度: 

當琪琪二點半時,因為琪琪和庭庭同睡一個房間會互相干擾,所以我就帶著琪琪去後面的房間睡覺。每次在睡前,琪琪總是要我念書給她聽,而且一本接著一本,似乎永無止盡,直到她累了為止。

為了讓琪琪早點睡覺以長的又高又聰明(我也可以溜出去上網XD),我就開始和琪琪溝通,講一本DORA後,接著讀完這本「跟自己說晚安」,琪琪就應用要去睡了。從此,就成為我們睡覺前的固定模式。

因為老婆生病的關係,我和老婆交換顧小孩,由我顧著仍然要半夜餵奶的庭庭。庭庭和琪琪一開始一樣,要念很多的書,直到她累了想睡為止。為了讓小孩早睡才頭好壯壯(我才可以去打電動看影集),所以又開始重新訓練。終於,庭庭也在每天讀完這本「跟自己說晚安」後,就自動睡覺了。

這本書是講小猩猩怎麼和自己說晚安。
首先從腳、腿、肚子、屁股、手,最後到耳朵、嘴巴與眼晴,當睡眼閉起來時,猩猩爸爸就會親一下小猩猩,然後小猩猩就睡著了。

在這段說晚安的過程中,小朋友會學小猩猩向自己的各部位說晚安,當然爸爸我也陪著他做,讓庭庭和琪琪都像小猩猩一樣準備說晚安。

真的蠻有效的,推給天下所有的父母 ^_^

 IMG_8696 IMG_8698
IMG_8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