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c73e3a7dd7506815a5d95f99ea068c
(資料來源 SOURCE:https://www.pinterest.com/pin/328340629057320695/)

(1)Fate/Stay Night

在多年前看過著名的Fate/Stay Night後,推薦給國中死黨;結果那位國中死黨重看n次並且迷上裡面的女主角之一:澟,還計算她跌倒露內褲的次數 XD。記得當年他的生日禮物,我就送他一尊澟的人偶模型。

c9iaAZj  

因為是多年前看的Fate/Stay Night,時代己經久遠。但是對於沒有玩遊戲看設定小說的我而言,仍記得是一部非常熱血的佳作,該有的要素像萌主角、開後宮、打鬥等等,實在是一時之選,也讓這部作品紅透半邊天直到如此。

 

(2)Fate/Zero

Fate/Zero整部作品,無論在作畫品質、劇情、音樂等整體性來說,應該可能是過去五來最佳的作品無誤。就以作畫品質來說,日本動畫常常作畫品質低落,搞到裡面的角色都畫的歪七扭八,甚至連主角都變型到一個極限。但是Fate/Zero整部動畫的作畫品質,一集比一集高,甚至2D+3D都出來了,對於一般非電影/劇場版的TV動畫而言,實在是非常少見。到了後期的戰鬥,即使不是最後的大決戰,也是花了非常多的錢來保證動畫的流暢和品質,其完整性就足以打敗99.99999%的其他作品。

劇情方面更是出色,這也是讓大家所稱道之處。首先,總算,沒有高中生了~~~看日本ACG的人,應該懂我在講什麼,哈哈XD

一些漫畫常常犯的邏輯或是不合理之處,在本部動畫中也很少見。像是Fate/Zero中的主人(master),比起召喚出來的僕人(servant)要弱上很多,所以開戰時就應該想辦法殺了主人才對。在上一部的Stay Night中,就很少看到這麼做。而在Fate/Zero中,先殺主人的戰略就常出現,而且還成功過幾次。

甚至因為故事設定中,殺人主人而僕人可以換其他主人,所以裡面還用計騙某主人命令僕人自殺,然後在殺了主人,來個一箭雙鵰。這種正常人都知道的執行方向,總算在Fate/Zero給實行了。

也因為收人不手軟,該死該殺的全部都來,所以讓作品的完整性大幅增加,配合上高品質作畫與音樂,所以Fate/Zero己經被列為史詩級的作品。

 

(3)特色

講講我對這部動畫的角色的看法。

首先,從一開始的第一場Saber vs Lancer的戰鬥,我就覺得這二位使僕去隔壁開房間比較快。平常我是完全不會去想這種BL或是攻受配對,但是這部動畫讓我看到直接想到。最後當然著名的金閃閃甚至直接求婚,也是頗為有趣。這也是為什麼最上面的代表大圖,我選個同人愛愛的原因了。

Fate Zero 16 榮譽的盡頭.mp4_20150210_122424.193Fate Zero 25 命運停駐之夜.mp4_20150210_161448.972Fate Zero 24 最後的令咒.mp4_20150210_160730.763  

征服王的部分,應該是本片中最有趣且最溫暖的。在劇中扮演起甘草的角色,甚至還去網購買喜歡的衣服,讓我渡過了前期的無聊劇情時光。甚至到最後,我都覺得應該讓征服王贏啊~~~~

1327845563392  

最讓我吐血的地方,當屬「大家都被騙了」的聖杯。劇中聖杯應該是「願望實現機」,每個人都以為任何願望都可以實現。不過其能力是有限度的,而且會往黑暗面執行,所以把所有人都給騙人。也就是說,本部作品的男女主角的願望,聖杯都不能幫忙實現,實在有點讓人白忙一場的感覺。

(4)結論

Fate/Zero確實是近期的最高傑作。當然,若是論震撼,比不過<天元突破>給我的感受。但是整部作品在各方面均有95分以上的表現,實在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若是看完覺得好看,建議去網路上補完一下各角色的背景資料,會讓大家更回味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