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在描述最近看的幾部影集的簡單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閃電俠(The Flash):第1季

(2)夜魔俠(Daredivel):第1季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

(1)閃電俠(The Flash) 第1季:本年度最佳影集兼完美的結局

the_flash_cw-wallpaper-1680x1050  

我這幾年應該是沒有看過其他的超人類型影集,無論是Marvel或是DC系統。在網路一片好評之下,開始追了第1季的閃電俠。

看完第一季之後,我只能說:閃電俠第1季,無疑是2015年上半年的最佳影集無誤!(雖然我也沒有看很多啦~~~)。如果往前看,大概精彩程度可比的只有紙牌屋(House of Cards)的第1季和第2季,也是我這一年多以來看過最好看的影集,沒有之一。(2015/6/13後記:話,果然不能說的這麼早;Sense8應該比閃電俠好看……)

網路上有高人前輩說,閃電俠被稱為DC漫畫的最強人物,我在看影集之前一直覺得很好笑 XD。一個只是跑的快的人,能夠怎樣強?又不是中國功夫影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沒有想到,看完之後,我還真的同意閃電俠真是強的可怕(遠目~~~)。

在第一季影集中,陳述了閃電俠的誕生由來與成長,包含了劇情男女主配角之間的愛恨情仇,還有其他配角各自的故事。整部第1季23集,集集精彩,環環相扣,事件也前後影集,沒有任何多餘的部份。

其中最為人所樂道的,就是大壞蛋博士。這位聰明的天材,為了回到未來自己的時代,而創造出了閃電俠。在過程中,對閃電俠和男助手都有著父子之間的感情,但是遇到緊要關頭卻也是可以痛下殺手。有種幽默風趣的談吐、天才智慧與未來知識,加上又是完整閃電俠能力兼死對頭的「逆閃電」,反而成為劇中最受歡迎的角度。

maxresdefault  

而在第1季的最後1集(S01E23),基本上算是超級無比完全的結局。從男女主角的感情、男配角和女主角的感情、還有閃電俠面對回到過去的時間悖論與結果,每一分每一秒都沒有浪費,實在是讓我看的大呼過癮。這應該是我這麼多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最後一集」了!

寫了這麼多好話,網路上也是好評到頂,所以推薦給大家。

(2)夜魔俠(Daredevil):集集精彩、絕無冷場的不是超人類影集

screen-shot-2015-02-26-at-1-08-45-pm  

自從Nexflix的紙牌屋一炮而紅後,信心滿滿的開始製做其他影集。近來熱門的超人影集,當然必然雀屏中選。因為看過了<閃電俠>,也知道唬爛是沒有極限的,一個只是「跑的快」的超人,最後可以超越時空,所以我相信<夜魔俠>這位五感極強的普通人,應該可以拍出拯救地球的戲碼。

<夜魔俠>就第1季13集來說,集集精彩,沒有任何的冷場。從頭到尾一氣喝成,要友情有友情,要愛情有愛情,要壞蛋就是壞到骨子裡,就劇本來說是沒有啥缺點,會讓你像吸碼啡一樣看下去。

但是,BUT,暨生瑜何生亮,同一時間偏偏有個YA超人劇的天花版<閃電俠>在那裡,<夜魔俠>活生生的被比下去。就超人劇來說,畢境都有超能力,所以就看導演怎麼把超能力表現出來,就是整部劇成敗的關鍵所在。

<夜魔俠>說穿了,他就是個盲人,但是其他感覺極強,聽覺可以聽到幾公里外的聲音還分辯的出,也可以知道對方有沒有洗澡,前2天有沒有吃洋蔥。打鬥方面,就像是中國的武俠般,洪金寶和成龍那樣子。

在整部劇中,打鬥就像是功夫電影,整體來說非常不錯,拍的不下電影,這個實在值得稱讚。然後,結束!是的,你在整部劇中,對於夜魔俠的能力,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雖然什麼都不錯,但是就只是「不錯」,而沒有到「好」這個地步,89分與91分的差別,讓閃電俠進入了白金殿堂而夜魔俠無法。

<閃電俠>還有2個優點,就是劇情有輕鬆搞的地方,而夜魔俠從頭到尾都很沈重,心理壓力很大。同時,閃電俠的魔王聰明又帥氣,和夜魔俠的大白豬比較起來,實在是差了2個等級不止。

最後講一個<夜魔俠>劇情上,讓我欣賞不己的地方。
女主角被壞人綁架時,壞人照慣例的把手槍丟在桌上,然後威脅女主角。女主角趁壞人不注意,搶了槍,然後指著壞人。這個場景,被無數人用過,通常是壞人靠氣勢話術成功的把好人給制服,或是好人死都不肯開槍。但是,本片女主角,就把這位學電影的驕傲壞人給直接打死了……我看到時,真是嚇一跳,然後笑出來。其實,這樣子才比較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