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在描述最近看的幾部影集的簡單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地球百子(The 100):第1季+第2季

(2)新聞最前線(The news room):全3季

(3)魂歸故里(Les Revenants):全一季,法版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

(1)地球百子(The 100) 第1季+第2季:第2季比第1季還精彩的YY影集

e31h3o7vzghl5h9  

會看地球百子,是老朋友的推薦。在看第1季第1集的時間,一開始真的非常的YY感,整個就是世界毀滅版的「比佛利山莊 90210」,準備看著裡面所有青年男女大雜配。

還在想,怎麼一位女性老朋友,這麼有水準的人,會推薦我看呢?

經過了第1集的配對曖昧劈腿後,第2集開始漸入佳境的進入正式的劇情。在面對地球核爆後的世界100年,這群年經人求生存、內部鬥爭、外部的原始人威脅,配合上偶爾YY的裸露,是真的還不錯耶。尤其裡面女的身材一個比一個好,實在是讓人賞心悅目。(男的別問我,我不懂)

但是,沒有想到,這種影集,第2季竟然比第1季還精彩!

到了第2季後,對於男女姦情的描述變少,整個劇情導向幾大團體的衝突、互相合作與內部衝突,讓整部劇的觀賞價值大為提升,緊湊程度首劇情張力進化到另外一個層次。

不過,大概是為了滿足現在年輕人的喜好,我們2大女主角在經歷千辛萬苦後,終於互吐愛意而搞在一起,嗯嗯~~~(我是男生,你懂的)。這個部分,倒是讓我嚇了一跳,原來現在美國影集己經開放到這個程度。唯一可惜,第2季最後幾集又回頭玩了男女姦情,反而讓我的評價降了些。

簡單來說,若是有時間想找影集看,而且要帥哥美女+無腦刺激,那<地球百子(The 100) 第1季+第2季>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地球百子 第二季第14集[中英双字].mkv_20150324_112951.533地球百子 第二季第14集[中英双字].mkv_20150324_113939.829  

 

(2)新聞最前線(The news room) 全3季:喚起新聞界良心的嚴肅話題

newsroom-cast  

對於近來網路的興趣,網友常常不經查證就發對其他的誤導性功擊,甚至是近來立委姚文智未查證帶頭對榮總陳醫師的單方面不當攻擊,都產生嚴重的後果。在發生誤解造成當事人作害後,竟然還有人講(節錄):「我不是記者,或是立委,無法進行查證……今天我是在臉書上貼文,所以用臉書致歉」(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5年05月18日 「柳林瑋也道歉了 陳醫生辭職應與產婦案無關」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18/612543/ )。

新聞最前線(The news room),無疑應該是最棒的教材了。本片的核心價值,在於重塑記者的價值。像是對於每一件新聞來源,至少要找到2個可靠的消息來源提供者,才能夠播放出去。看看我們台灣的新聞記者,把ppt上的文章就當做新聞,也不查證的直接報導,實在是令人搖頭。這也別怪我們愈來不尊重新聞記者,而是他們自己先沒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回過頭來,好像美國/全世界都是這個樣子,唉~~~。

當然,這部影集實在過於理想化。最明顯的就是收視率與新聞的重要性的對抗,廣告商的壓力,甚至在沒有可靠消息下是否播出的重要決擇,都演的非常精彩,而有正反2方與道德現實的衝突。

不過,這部影集的內容非常的美國在地化,而且幾乎都與時事相配合,所以在看的時候非常吃力。字幕組己經盡其所能的加上各種補述,但是仍然讓嚴肅的劇情更艱深,這在觀賞時會是個大問題。

同時,節目內容完全反映製作人的政治立場,你絕對看不到美國2黨的平衡報導,而是對對於茶黨/共和黨的攻擊,罵到深處無怨尤。可能也實在得罪太多人(至少45%),節目也在第3季第6集就結束;其實這也是好事,製作人看起來也沒有啥idea了,想要表達的事情也都表達了,這算是一個好結果。

(3)魂歸故里(Les Revenants):全一季,法版

575247_470687179650518_1611579382_n  

會看也是網路上一片好評,有美版和法版。聽聞原始的法版比較有空靈的感覺,比較適合劇情,所以我就選擇法版來觀賞。

本部劇主要講述死去多年的人,忽然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你會怎麼辦?這個題材是非常不錯,很有電玩「Silent Hill<寂靜嶺>」的感覺。但是整個片子拍起來,真的就只有「空靈」的感覺,一點也不刺激。

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喜歡或接受藝術電影的人,會適合本片。像我這種程度低下只愛聲光效果的好萊嵨派,還是先看看前面的閃電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