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在描述最近看的幾部影集的簡單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初來乍到/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第1季

(2)你家還是我家(Your Family or Mine):第1季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

(1)初來乍到/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道道地地的台灣味影集

Fotb-poster  

在2015年時,我們有了<閃電俠(the flash)>這一部毫無冷場與完美結局的超人影集,同時有<超感獵殺(Sense8)>這部名留青史的非典型愛情影集,但是你問我推薦一部下班後輕鬆好看的影集,我也一定毫不猶豫的講出:<初來乍到/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

<初來乍到>是根據台灣移民美國的華人作家:黃頤銘的小說改編,來自台灣的黃頤銘一家人從華盛頓D.C.搬至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其父親在那裡開了一間牛排餐館。然而,他的母親開始對於華盛頓D.C.與奧蘭多的文化差異產生衝突,而他的父親則懷著美國夢,至於他與兄弟們,則試圖融入當地的學校生活。(以上資料來自Wiki 維基百科)

這部影集中,真的是充滿了濃濃的台灣味,把台灣人(或是華人)的習慣,充份表露無遺。像是裡面就有說:「台灣人是不會隨便講『我愛你』三個字,若是講出來時,必定有什麼壞事情被隱瞞」。某天男主角下班後回來,一進家門就說:「媽媽,我回家了,我愛你,我去樓上做功課了喔。」媽媽馬上說:「你給我站住!你在學校做了什麼壞事?」

另外像是考試,平常都只能拿C/D的男主角,來到新社區之後,竟然全拿到A。看到這份成績單,主角媽媽立刻殺到學校,告訴校長考試太簡單,沒有挑戰性,請提高難度;同時還尋問附件有沒有補習班,可以加強小朋友的學科能力。而同樣是鄰居也是拿D起家的白人小孩,這次考試拿到了3個C,結果是晚上爸媽帶小孩去慶祝。

當我看影片時,只能一直不停的點頭。是的,這就是台灣人的家庭啊~~~

話說回來,我在美國的同學倒是表示,當地台灣人/華人反而有抗議之聲,因為他們認為該劇有醜化該族群的內容。這就看你是以什麼心態來看這件事情了,或許華人天生就沒有歐美人士的幽默感,不過這也很正常啦。

(2)你家還是我家(Your Family or Mine):婚姻真的不止2個人,而會關係到2個家族

1400141525106_b  

許多人(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認為結婚是2個人的事,但是婚後卻發現,另一半的原生家庭深深的影響到自己的婚姻。這部<你家還是我家(Your Family or Mine)>就是一個最好的詮釋。

影集原劇本來自於於以色列,我是對以色列完全不熟,但是這種古老文化的國度,通常家庭觀念會是非常重。雖然國外的個人主義較台灣盛行,但是面對自己的原生家庭時,畢境還是有無法割捨之處,而必需要去履行該有的義務。

每集不到30分鐘的喜劇,第一季也只有12集,一下就看完了,推薦給小朋友就要午睡的家庭主婦(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