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在描述最近看的幾部影集的簡單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逍遙法外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第1季

(2)黑色孤兒(Orphan Black):第1季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

(1)逍遙法外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原創者可能被外遇傷透了心、對人失去了信心

圖片1  

這部影集的前幾集,確實是讓人耳目一新,非常不錯。擔任女主角的教授,還有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學生,將學校的教學與實際的刑案結合,相互輝映做對照,實在是非常不錯的結合。同時看到每位學生為了贏得教授的歡心,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得到必要的無罪證劇,讓人耳目一新。每位學生的人格特質也反應在不同的手段上,加上學生/教授/助教間的互動,還有主線的學生們親自涉入的謀殺案,讓人有狂追的衝動。

也因為前半的優異表現,我還以為出現了難得一見的法律劇神作,可惜後半就無以為力。到了後半,上述的精彩互動就沒有了,只剩下每一位角色在不停的外遇、猜疑、說謊和背判中結束,非常可惜。

這部影集的主角們,有以下幾個特色:

(a)非常多位家庭有問題,家庭沒有問題就是自己個性有嚴重問題。

(b)因為(a)的問題產生壓力,然後從教授/助教/學生,大家都用外遇來舒解壓力,不停的外遇外遇外遇。

(c)片中所有人都在說謊,無論是被迫還是主動。

這部片子行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在描述人類喜歡說謊的行為。所以後半就是在查案時,一直把其他人的謊言給刺破,然後一個一個的刺。到最後的殺人犯,因為前面搞的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有人是兇手,只好天外飛來一筆,找個不相關的某人當<真、兇手>,讓人覺得很突兀。

看完這部片子,只有深深的可惜。如果能夠發揮前半的特性,這部影集應該可以得獎留名。可惜原創者的創意用完了吧,後面只剩下辦案和偵探而己。我實在是懷疑原創者被人深深的外遇背叛過,對人不信任,才會把本案編的如此陰暗。

就整部影集來說,仍然可以給個80分以上。即使後半沒有前半精彩,但還算是不錯,會吸引人一直看到最後。

PS:美劇現在動輒全都露,但是本劇集集有性愛,但是三點不露,算是清流 XD

(2)黑色孤兒(Orphan Black):不錯

AA_orphanblack_thumbnail_s2_02_web  

這個評論嘛,很好與很壞,因為心情起伏大,所以很容易寫。或是有2部劇做比較,也很容易寫。但是這部<黑色孤兒>嘛,就是不錯的一部劇,但是也就是不錯。很開心的一直往下追,女主角把一位賤女人也演的好,就是不錯。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