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在描述最近看的幾部影集的簡單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 天機密語(The Whispers):第1季

(2) 童年未日(Childhood's End):全六集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

~~~~

這2部影集有蠻多相似的共同點:

(a)都是小說改編。現在全世界最缺的就是好劇本,改編各種小說己經是王道中的王道。

(b)都和小孩子有關。這2部影集的特色,都在講「孩子」這件事。未生孩子的人(包括以前的我)大概很難去體會這2部影集的精神;生過小孩子之後,才會徹底明暸婚姻制度的成立原因,以及人類對於傳宗接代的本能與行為。孩子真的是人類的未來,讓一個人的生存有了意義。

(c)我都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哈 XD。

 

(1) 天機密語(The Whispers):精彩的99%與毀了一鍋粥的結局

天机密语.S01E13.中英字幕.mp4_20160104_113005.180   

就精彩程度而言,這部第一季13集的影集足足精彩了12集又40分鐘,但是毀在最後最後的10分鐘結局。

前面一開始,看到天真無邪的小孩子被控制而殺了大人(含自己父母),真的讓人非常緊張。中期知道是外星人後,整個追查辦案的過程,還有與之對抗的種種活動,也算是頗為精彩。

不過,搞到最後,外星人只是抓了幾百個孩子走,實在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以外星人的科技,實在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啊!所以當看到最後這個結局時,我真的完全不能接受。

唯一讓人反思的,就是裡面受控制的小孩,都是「父母親疏於陪伴」的孩子。無論是準備離婚、工作因素等等,均為孩子在孤獨無助之下,才會找這位外星人當朋友。

 

(2) 童年未日(Childhood's End):充滿基督教思想與反省的佳片

童年的終結_童年末日 Childhood’s End 第一季 第一、二集 S01E01&E02 線上.mp4_20160104_113132.636  

同樣就小說改編而言,明顯的沒有上面的<The Wispers>好。感覺上(因為我沒有看小說),就是按照小說的進度一部一部拍出來。雖然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小說所要表達的意念,但是實在是功力差了點。

不過就整部劇情的完整度來看,原作品算是科幻名著,加上重點都有拍出來,四平八穩。其中有點許多點值得人們反思,加上只有六集的長度,算是趁個週未可以快速看完消遺一下的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