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s-amc.jpg

這一篇主要在描述2部影集做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真實的人類 (Humans):美國版 第1季 (此為美國公司買了瑞典版權小改編重拍)

(2)真實的人類(Real Humans):瑞典版 第1季 (此為原版)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

~~~~~~~~~~~~~~~~~~~~

當美國影集在最近大放異彩之後,也開始主動向外取經。除了之前所提到法國的<魂歸故里>之外,當中最受人矚目且改編較原著更佳的作品之一就是<真實人類(Humans)>。

<真實人類(Humans)>其實劇情某個角度來說,非常的老套,很像以前著名的電影<A.I.(人工智慧)>。當機械人擁有與人類同樣的情感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真實人類(Humans)>講述有一位工程師,因為喪妻兒之痛,讓自己製作的機械人有了人類的情感。在此時,機械人己經進步到幫人類處理各種雜事,甚至在一般簡易工作(家事、倉管等)的表現較人類更好。這種「人類 vs 舊機械人 vs 新機械人」的題材,也不算是新聞。

那<真實人類(Humans)>強在那裡呢?我覺得這是近年來美劇興起的原因。精緻的電影可以花大錢,把2小時的影片拍到100分,但是他就是只有2小時=120分鐘的時間,無法做完整的起承轉合,頂多把事情交待清楚,男女主角有所表現而己。

但是美國影集動輒13~20集,讓整個故事可以有更完整的交待;雖然在特效上比不過電影,但是在劇情上可以有更深入的描寫。甚至花個幾季來把所有的故事做完整的交待,這是電影比不上的地方。尤其是自<陰屍路>、<絕命毒師>之後,幾乎所有的電視頻道都大投資的拍攝影集。

<真實人類(Humans)>的優點就在於:把所有討論的議題都表現出來了。擁有著充份的時間,<真實人類(Humans)>把「人類 vs 舊機械人 vs 新機械人」的各種討論議題,一項一項的演出來,而且演的非常精彩,環環相扣。

如果你問我美國版還是瑞典版好嘛,我個人還是覺得美國版好,理由如下:

(1)女主角比較正:嗯~~~美國版女主角比較正,身材又好 xd。

(2)劇情較緊湊集中:瑞典版的人員比較多,美國版只有四個機械人主題,特色明顯。

(3)我個人比較習慣美國版的節奏。或是說,美國的編劇真的比較強了點……。

(4)瑞典版的優點:裸露境頭多,不虧是北歐國家 xd

~~~~~~~~~~~~~~~~~~

結論就是:在2015年,雖然有著震驚全球的<sense 8(超感獵殺)>,也有著娛樂王者<閃電俠>,但是<真實人類(Humans)>真的是一部非常具有可看性的影集,幾乎沒有任何缺點,只有著滿滿的優點!!

(瑞典版 女主角)

real-humans41.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