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_of_Cards_title_card.png

 

這一篇主要在描述2部影集做評論,做個記念,當然也會有劇情透露。

(1)紙牌屋 (House of Cards):第1季 ~ 第4季

(2)副總統(VEEP):第1季 ~ 第4季

先說一下,我是好萊嵨娛樂派的,就是看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爽」一字而己。而且我喜歡欣賞整部劇給我的感覺,高過於個別角色的表現,所以我從來都不是追星族。

~~~~~~~~~~~~~~~~~~~

<紙牌屋 (House of Cards)>我就不多做介紹了,NETFLIX的第一部也一炮而紅的影集,獲得好評無數,第1季到第2季不看真的很可惜。可惜到了第二季最後男主角當了總統後,第三季的劇情品質直直落,讓人只覺得很煩悶。畢境美國總統己經是全世界權利最高的人了,根本就是開外掛的位子,要找個敵人還真的很難。

第三季時,勉強找了個俄國總統普丁來對打。當然,如果當以個人經歷,普丁應該才是開的開外掛的人類;不過在劇中最後還是失身於女主角的魅力,直到第四季。至於第四季嘛……前半部的女主角claire奮鬥季,真的直追前二季的實力!不過中期男主回歸之後,又是一連串的嘴炮外掛。任何危機,就看到男主角如同火影忍者的嗚人一樣,「相信我之術」就把對手給說服了。唉~~~

相較於<紙牌屋>的名滿天下,<VEEP(副總統/二當家/副人之仁)>就以一種「嚴肅搞笑」的方式來演出副總統。整部劇就看到一個沒有任何實權的副總統,每天回辦公室第一句話就是問祕書有沒有打電話來,整個就是一種深閨怨婦的情況。而整部劇就看到從副總統和他手下不停的出各種錯誤,搞的人仰馬翻,互相整死對方。這種認真在做事,但是偏偏很好笑的劇情,在第1季到第2季真的讓人看了慾罷不能。

但是<VEEP>到第三季之後,也和<紙牌屋>一樣遇到一樣的問題。順著劇情的進展,主角也當上了總統。因為美國總統實在是個開外掛的職位,大家捧他LP都來不及,所以劇情明顯變的不好看,完全和<紙牌屋>一個調。

<紙牌屋>和<VEEP>的劇情進展實在都是很像,因為他們都不是靠民選當上總統,所以在競選下一任總統時,一定會給他們各種障礙來增加可看度。可惜的是,每次編到這種時,就明顯的看到編劇的後繼無力,劇情品質直直落。

就整體來看,觀眾還是喜歡看小人物受到各種限制,努力克服困難力爭上遊的故事。成為美國總統後,就看到嘴炮連發就戰無不勝了,實在是沒有任何的意思。這二部劇實在非常有接近,拿來做對比真的非常的有趣。

在第四季結束時,<紙牌屋>裡的男主角遇到了各種危機,但是我完全不擔心他渡不過。單單憑他的嘴炮,美國選民應該就會被他說服了;就算嘴不贏,他也可以馬上找到對手的各種醜聞(我猜最有可能是外遇XD),然後再度當選美國總統。

至於<VEEP>嘛,因為是喜劇,所以第四季結尾時的劇情比較搞笑,就是二黨後選人竟然同票!不像一般的直接選舉要同票幾乎不可能,美國因為只有538票,在歷史上也發生過2次同票的狀況。

如果美國選舉同票怎麼辦?我還真的去查一下。
如果同票時,根據美國憲法修正案第20條,此時眾議院選總統,參議院選副總統。那每州將有1票,由該州的眾議員自己投票決定投給那位總統後選人。參議院的議員則選出副總統。
如果眾議院最後又同票(25州 vs 25州)時,怎麼辦?同上制度,由參議院選出的副總統將成為總統。
如果副總統也是又同票呢?我也不知道……查不到XD。

所以,<VEEP>第五季,很可能會由在第四季的副總統變成總統,而女主角又變成副總統,哈哈~~~

3676985_sy6znlv_l.jpg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