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91.jpg

心路歷程與一週使用心得分享。

(1) 需求:

  1. 一台NB,一台PC,NB還有一個延伸螢幕。
  2. 延伸的螢幕要當最主要的工作顯示用。
  3. 兩台電腦想要共用一組滑鼠鍵盤,而且還是用羅技的UNIFLY。
  4. UNIFYY的USB控制器是插在NB上。
  5. 兩台電腦要可以互傳資料。

以上! (需求還真的多 XD)

(2) 心路歷程

一開始只有一台螢幕+NB,透過螢幕的切換來操作兩台電腦,而且兩台電腦 還各自用各自的滑鼠。後來拿家中的LCD來當PC的螢幕,雖然不用切換了,但 是還是無法共用鍵盤滑鼠,傳輸檔案也是要傳來傳去,無法直接爽到用復製 貼上的方式。

之後當然像是VPN啊,或是小型的傳檔軟體,我也曾經用過。 後來查遍網路與PTT,大家都推薦 伽利略 這個老牌。不過同時看到凱捷時, 覺得外觀比較漂亮 XD,質感在照片上似乎好一點,公司賣的產品多一點,所以 就買了。

(3) 實際使用的期待

如果只是兩台電腦+兩個螢幕,當然就不用客服。但是我的NB是有延伸螢幕, 而且延伸螢幕還當主螢幕,這個就不確定了。

我的操作很簡單,位置如下:
【NB - NB的延伸螢幕(主) - 第二台電腦螢幕】

在中間時,往左是NB,往右是第二台電腦螢幕。

(4) 優秀的客服

因為不用於一般的操作,所以我就於官網上留言尋問。

客服第二天就回信,不過似乎不懂我的問題,就和我要了電腦,也給我 該公司的工程師電話。 後來因為我正巧接到公司的電話,我就直接致電去問,獲得了滿意的答覆。

我問完後,還會有客服來確認我的問題是否OK了;其間該公司第一天沒有 聯絡到我時,還特別寫信予我,第二天又再打。 這個客服品質實在是高啊!!

(5) 使用心得

第一次安裝時,二台電腦都安裝完後,設定兩個螢幕的相對位置,就可以 順利使用了。

不過像我這麼復雜的話,還是先別用延伸螢幕,一步一步來 比較順利。

因為這等於要聯絡二台電腦,所以若是你兩台電腦常常開開關關,或是 一直拔來拔去,可能會比較不夠爽。因為等於你每次要重插時,就是要重新 的去抓一次另外一台PC。

若是兩套電腦不需要傳輸資料,那一般的KVM SWITCH是可以滿足。

若是兩套電腦需要傳輸資料,又想一組鍵鼠可以使用,還要快速滑動切換, 凱捷的 蟲洞穿梭 是真的不錯的選擇!!

(PS:我的JUC500可以用復製貼上,好像有型號不行,一定要用內建的軟體 檔案傳輸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bo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